全部

5岁小孩独自在家害怕打110求助 接警员耐心陪聊

来源:水母网

作者:苗春雷

2017-02-23 10:51:02

“您好,招远110!”20日中午13时许,招远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电话骤然响起。

接警员刘笑磊拿起电话,然而对面并没有人说话,只有一些轻微的响声。“请问您有什么事情需要我们帮助么?”刘笑磊又追问了一句。

“阿姨,我家里没人了,我好害怕……”电话的另一头,一阵略带哭腔、又有些童真的声音传了过来。

刘笑磊马上认识到,这将是一次“特殊”的警情,意识到要首先安抚孩子的情绪:“孩子不要怕,阿姨陪你聊聊天,你告诉阿姨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妞妞(化名),今年5岁了。阿姨,家里没有人,我怕……”电话那头再次传来小姑娘的哭声。

为了能够稳住小姑娘的情绪,刘笑磊开始想办法转移她的注意力。“妞妞,你去看一下家里的门是开着还是关着啊?回来告诉阿姨。”

“门关着呢,可是刚才我睡觉的时候爸爸还在我旁边的,我起来他就不见了……”

“那可以告诉阿姨你住在哪里吗?”刘笑磊继续追问。

“我在金海大厦后边的平房,门口向右走有一棵树。”小姑娘认真的回答。

然而,仅仅凭着小姑娘的描述,民警根本无法确定她的确切地址。刘笑磊只好继续引导着询问其他信息。然而,由于年龄原因,小女孩无法提供其父亲电话和更详细的住址描述。

“妞妞,能告诉阿姨你在哪里上学吗?知道你的爷爷奶奶在哪里住吗?”

“我放假了,还没开学呢。”小姑娘仍用她那稚气的声音很认真回答着。

“妞妞,谁教你打110这个电话的啊?” “爸爸啊,他告诉我说有急事的时候可以打。”

眼看没有办法找到小女孩的住址,刘笑磊便继续陪小女孩聊天,另一边马上跟同事沟通,按照小女孩的姓名从内部网络查找其家长的联系方式。由于小女孩父亲的名字有几十个与他相同的,为了能尽快查到其父亲的联系方式,整个110调度科的民警齐上阵。

经过层层筛选,终于从众多信息当中找到女孩父亲的联系方式。这期间,刘笑磊一直在跟妞妞保持通话,问她学习情况,平时喜欢干什么,从而继续转移其注意力。

“你好,是妞妞的父亲吗?我是招远110的民警,刚才您的孩子打电话说找不到您,在家里一直哭,请您尽快赶回去看一下。”

“阿姨,爸爸回来了,我先挂了,再见!”几分钟后,电话里传来小女孩破涕为笑的声音。

又过了几分钟,孩子的父亲给110打来电话:“真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刚才孩子睡着了我出去买菜,回来晚了点,刚才孩子说你们陪她聊天才让她不再害怕,真是太感谢了!”

[责任编辑:孙凯恩、景立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想撞“桃花运”却遭“财产劫”

2016年,在龙口市有多名男子遭“饭托女”团伙诈骗,涉案金额达16万余元。近日,龙口市检察院以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王嫣然、周明涛、姜伟等5人批...[详细]
水母网 2017-02-23

记者观察:春季养生 健康小家电受宠

春季是养生的好时节。连日来,记者在龙口市各大卖场发现,消费者在选购时格外注重健康实用,豆浆机、电饭煲、养生壶等养生保健类的小家电正...[详细]
齐鲁网 2017-02-23

龙口原产地签证首月“开门红”为企业减免关税956万元

近日,记者从龙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1月份为868批货物签发产地证,签证金额达6721.9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9.93%和78.57%。其中签发自...[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龙口:首座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建成 即将投入运营

日前,记者从龙口市相关部门获悉,该市首座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建成,即将投入运营。充电站可同时为8辆新能源汽车提供能源支撑,充电半个小...[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龙口:开学第一课 传统文化韵味浓

昨天,龙口市中小学生告别寒假,重返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各学校分别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古诗文课堂教育,引领学生走进经典,传承中...[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龙口:迎来降雪降温天气 交通出行受影响(图)

受冷空气影响,从昨天晚上开始,龙口市迎来了降雪降温天气。降雪虽然有效缓解了土壤墒情,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也对交通出行和农业造成一定...[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龙口积极开展除雪防滑工作 保证市民平安出行

昨夜今晨,龙口市迎来了2017年最强降雪,积雪给市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为此,该市迅速启动降雪应急预案,积极组织机械清雪队伍和环卫工人走...[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龙口迎来今春最大降雪 百名6旬环卫工人凌晨开始清雪

21日晚上,龙口市迎来了今春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雪,近10厘米的积雪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但是记者观察到,凌晨6点的街道上却干净得让...[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龙口:火烧外地人房屋 一家三口伸援手相救

2月18日晚,龙口刮起了6-7级大风。晚上11点左右,龙口市北马镇南村村民丁勇的女儿丁世佳突然惊醒,通过窗户看到南面火光冲天,她以为是做梦...[详细]
齐鲁网 2017-02-21

龙口:“雨水”节气却下雪(图)

在人们的印象中,雨水节气,便是寒冬的结束,春天的开始,但是今天,龙口市却飘起了雪花,伴随着骤降的气温,市民仿佛又回到了寒冬。[详细]
齐鲁网 2017-02-20

龙口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营造良好秩序

今天,是龙口市中小学开学首日。为营造良好秩序,龙口市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彻底清除乱设摊、乱占路、乱停车等违法违规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2-20

龙口:120个岗位成就残疾人就业梦

近日,记者从龙口市残联了解到,春节前后,龙口市有多家企业主动联系到残联,表示可以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一批适宜的就业岗位,希望通过市残联...[详细]
齐鲁网 2017-02-19
龙口情人节婚姻登记忙 两小时办理67对

龙口情人节婚姻登记忙 两小时办理67对

今天是情人节,记者来到龙口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发现这里忙得可谓是不亦乐乎。[详细]
齐鲁网 2017-0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