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注意!烟台芝罘区外来务工子女义务教育政策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26 18:02:04

齐鲁网4月26日讯 离新生入学的日子近了,烟台各区域陆续出台招生政策,今天芝罘区2018年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时间和程序新鲜出炉!那外来务工子女如何接受义务教育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服务工作的通知》(鲁教基字〔2014〕34号)要求,结合烟台市芝罘区实际,对于2018年拟在芝罘区就读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由教体局组织申报登记和资格审核,合格后由教体局统一安置到指定公办学校。

申报登记的对象、时间和地点

1、申报登记的对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申报登记的对象为2018年拟在芝罘区公办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接受义务教育且符合规定条件的非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凡申请在芝罘区就读小学一年级的非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要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之前出生),且未取得过小学学籍;凡申请在我区就读初中一年级的非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此前应该在芝罘区小学就读且取得芝罘区小学学籍。

2、申报登记的时间和地点。为尽可能方便家长就近、就便报名,教体局根据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区域设置龙海小学、鼎城小学、官庄小学、工人子女小学四个报名点,集中12天时间进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申报登记,申报登记的日期为2018年7月7-7月18日(详见下表)。家长可根据居住区域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报名,其它时间不再受理。提醒家长注意:报名点每半天都会提前半小时发放一次号牌,家长凭号牌顺序报名登记。每个报名点的报名时间都比较充裕,家长不必担心报不上名。对于临时有事未在指定地点报名的,可在规定时间内到其它地点申报。所有报名的非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只要符合条件,都会被安排入学。安排入学是以本须知第四条的“安置原则”为准,不考虑家长报名的先后顺序。

微信图片_20180426174627.jpg

资格认定及需要提供的证件

1、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资格的认定。非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即可申请到芝罘区指定公办学校就读:(1)截止到招生当年8月31日,父母等第一法定监护人在芝罘区购买具有政府合法审批手续并由具有资质开发商开发的商品房。(2)截止到招生当年8月31日,父母等第一法定监护人双方或一方在芝罘区有稳定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用工合同并交纳社会劳动保险一年以上且保证每年连续缴纳劳动保险。(3)截止到招生当年8月31日,父母等第一法定监护人在芝罘区注资50万元以上成立公司并年缴税5万元以上。其他非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到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双语实验学校、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培英学校、崇文学校、中大德美学校、星海艺校等民办学校联系就读。

2、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需要提供的证件。由家长带孩子(申报初中不必带孩子)持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规定证件(原件和复印件)报名登记并接受资格审核。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规定证件(提供以下三类证件之一):(1)父母等第一法定监护人在芝罘区购房的要提供父母等第一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含有父母等第一法定监护人和该适龄少年儿童的户口簿。(2)父母等第一法定监护人在芝罘区(或市里)缴纳劳动保险的要提供父母双方(若只有一方有保险则只提供一方)在芝罘区(或市级)社会劳动保障部门办理的历年的社会劳动保险缴费证明、社会劳动保障部门认可的劳动合同、含有适龄儿童少年和其法定监护人的居住证、租房合同以及含有父母等第一法定监护人和该适龄少年儿童的户口簿。(3)父母等第一法定监护人在芝罘区注资50万元以上成立公司并年缴税5万元以上的要提供投资人身份证、投资人及其子女户口簿、营业执照、缴税证明、含有适龄儿童少年和其法定监护人的居住证。

特别注意  

入小学的除了要提供上述证件以外,还要提供适龄少年儿童健康体检表、计划免疫证和预防接种完成证明(原件)。如果适龄少年儿童和父母等第一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中无法看出适龄少年儿童和房证所有者(或缴纳劳动保险者)的关系,则需要另外提供其父母等第一法定监护人的结婚证、适龄少年儿童的出生证等有效证件。

其它要求

1、家长要如实填报入学信息,按要求提供真实证件,如因填报信息或提供证件不实造成孩子无法入学的后果,由家长承担。

2、由教体局审查合格并安置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要遵照规定时间入学,对于未遵照规定时间入学或放弃入学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体局将不再接收其在我区公办学校入学。

安置原则

符合规定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安置放在8月份芝罘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报名结束以后,由教体局根据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指定学校剩余学位情况进行安置。总的原则是:先对在芝罘区有房产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行安置,再根据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监护人双方在芝罘区(或烟台市)累计缴纳劳动保险的年限长短依次进行安置。如果符合规定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人数多于学校的剩余学位,将遵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安置到其它指定公办学校。

芝罘区暂定接收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就读的学校为31所,其中:

小学23所,分别为奇山小学、塔山小学、幸福小学、新海阳小学、新石路小学、青年路小学、建昌街小学、道恕街小学、新桥小学、珠玑小学、龙海小学、刘家小学、南尧小学、上尧小学、军民小学、上坊小学、西牟小学、黄务小学、芝罘岛小学、姜家小学、宫家岛小学、官庄小学、诸嘉村小学。

初中8所,分别为烟台六中、烟台七中、烟台九中、烟台十二中、烟台十五中、奇山中学、福安中学、世回尧中学。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宋小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芝罘深圳招商龙口北京洽谈 烟台南下北上“注力”新动能

与150家深港企业对话,签回310亿大单;积极进京对接高端产业,联手十余家京企合作伙伴———这是4月20日我市芝罘、龙口两区市交出的招商引...[详细]
水母网 2018-04-23

烟台芝罘区有千余骨灰盒无人认领 最长时间超过30年

昨天上午,记者在烟台芝罘区殡仪馆了解到,清明节期间,芝罘区殡仪馆还有1554个骨灰盒无人认领,其中最长时间超过30年。[详细]
水母网 2018-04-08

芝罘区本月起可申请高龄津贴 百岁老人每月可领400元

昨日,记者从芝罘区民政局获悉,2018年高龄补贴政策已经公布,凡具有芝罘区户籍,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即1938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芝...[详细]
水母网 2018-04-03

专项整治!芝罘区重拳打击非法违法医疗美容

昨日,记者从烟台芝罘区卫生监督所获悉,芝罘区卫生监督所将在本辖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同时结合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开的美...[详细]
水母网 2018-03-23
芝罘区一路口被撒油 女子骑电动车摔倒骨折(图)

芝罘区一路口被撒油 女子骑电动车摔倒骨折(图)

4月22日下午2时许,有市民打来电话反映,说路过芝罘区青年南路和港城西大街交汇处的十字路口时,看到路上洒了一片油,有骑车的市民摔倒。这...[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4-25
芝罘区一水泥杆底部碎裂 暴露钢筋无人管(图)

芝罘区一水泥杆底部碎裂 暴露钢筋无人管(图)

最近有市民给记者反映,在芝罘区福茂路113号楼北的一块空地上,有一根水泥杆的底部已经裂开,钢筋也露了出来很危险。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4-25

2017年芝罘会计中高级资格考试1312人报名

芝罘区财政局认真履行服务管理职能,严格依法依规审核,圆满完成了我区2017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审核工作。根据中央和省...[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4-25

芝罘区老旧社区改造 先从“僵尸车”入手整治

为解决老旧社区普遍存在的停车难等问题,确保芝罘区64个老旧社区改造工程顺利推进。近期,各街道(园区)、芝罘区交安委、芝罘区城市管理局...[详细]
齐鲁网 2017-03-28

芝罘区多部门联合执法夜查撒漏车 确保道路卫生良好

为治理市区部分路段运输车辆违规造成的撒漏、扬尘问题,芝罘区城管局联合交警二大队、芝罘区公路局进行联合执法,共出动车辆7台,人员20余...[详细]
水母网 2017-03-27

芝罘区今年将对胜利路、解放路等5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

记者从芝罘区城管局获悉,今年芝罘区将对5条道路周边环境;宫家岛出口、幸福南路出口等2个城市出入口;3个居民区等的环境进行升级或改造。[详细]
齐鲁网 2017-03-27

烟台芝罘区启动‘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近日,烟台芝罘区启动“国际社工日”宣传周。今年社会工作宣传周的时间是2017年3月20日至26日,宣传主题是“社工让社区更美好”。[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3-23

毓璜顶街道重点整治老旧小区环境

近日,毓璜顶街道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暨环境综合治理攻坚专题会议,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打赢市区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实现城市面貌和城市品...[详细]
水母网 2017-03-09

芝罘区婚姻登记处宣传《反家暴法》

近日,区婚姻登记处联合芝罘区妇联启动了以“拒绝家庭暴力,共建幸福家庭”为主题的签名活动,旨在向即将组成家庭的准新人们宣传反家暴法,...[详细]
水母网 2017-03-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