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招远市创新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0 16:2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讯通讯员 徐进章 陈安波)烟台普天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系央企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北京普天大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招远市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烟台普天承接运营了招远市民政特殊家庭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及招远市养老服务监管平台、养老服务业务管理平台、12349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等项目运营。能满足招远市十三万老年人的“五助一护”养老服务需求,服务内容包括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护理等100余项服务项目。烟台普天大健康依托总部强大技术实力,创新型服务模式,丰富运营经验,以及优质养老资源,为全市百姓提供规范、便捷、人性化的一站式生活服务! 

烟台普天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运营后,通过‘互联网+’智慧养老平台”已为我市民政特殊家庭累计完成各项居家服务70000余工时,并通过“招远市12349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整合我市优质服务商家为市民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居家养老呼叫中心。

截至目前,12349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已入驻我市各类商家326家,带动1000余名家政、生活服务领域从业人员就业。运营过程中,普天大健康依托在信息通信领域的积累,积极创新医养结合的养老管理服务模式,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融合进“智慧养老”新模式内,为我市养老院等行业提供了“无线体温贴”“智能照护床垫”“健康一体机”等智能设施,实现了24小时对老人的多项生命体征参数不间断实时远程智能监护,基础健康数据收集,全程体征监测信息的采集与分析,以及紧急预警等功能。疫情期间,烟台普天大健康通过远程监护、视频探视、线上培训等形式进行服务升级,利用互联网进行特殊时期养老服务延续,有力的保障了我市老年人的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与防疫知识普及。

主要创新模式:普天“互联网+民生”的养老服务模式,以政府部门为兜底老年人群购买服务为切入点,通过搭建城市级的民生服务平台,依托线上信息化管理手段和线下专业服务资源的相互融合,实现服务规范管理、供需精准对接、企业长效运营的目标,从而营造“家庭+企业+政府”共生共存的民生服务生态圈。

带动创业方面:“互联网+民生”服务平台,入驻各类社会服务力量(如机构、社会组织、团体、个人等)超过200家,平台通过线上技术支持和线下业务帮扶,为其提供技能培训、服务供需对接和就业机会。整合了当地餐饮、生活、旅游、健康等各行业的服务机构或团体,为当地居民提供服务,在当地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带动就业方面:承接了招远市民政局为特定老年人群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由普天在当地设立子公司,组建本地化服务团队,为老年人提供上门的生活照料、护理、代购、陪伴等服务。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为当地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包括养老护理员、护工、康复师、配送员、电工、按摩师等岗位,目前,普天在全市常态服务的老年人超过1000多人,提供各类岗位累计超过200个,对于缓解当地就业难题,有非常显著的促进作用。

普天大健康将与招远市民政局就招远市养老产业发展及融合进行深度合作,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优化养老资源配置,扩大养老服务群体覆盖面,将我市“民政特殊家庭”“高龄低保家庭”“优抚家庭”等群体纳入服务范围。全面打造高效率、高品质的智慧养老服务标杆。

普天大健康的入驻不仅加速了我市服务业数字化进程,也用新业态、新模式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成为稳经济、稳就业的重要力量。引领我市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明星品牌。

1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神速!招远警方20分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3月13日3时许,招远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梦芝办事处某村张某家中有人进入,疑似小偷,被邻居发现后,嫌疑人逃离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19-03-15
招远市公安局多警种联动快速扑灭一起家中无人火险

招远市公安局多警种联动快速扑灭一起家中无人火险

3月11日10时许,招远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公园区某住户家的门缝有烟正在冒出,疑似起火,但家中无人。 [详细]
齐鲁网 2019-03-15
烟台招远冬季旅游做活新旧动能转换文章

烟台招远冬季旅游做活新旧动能转换文章

在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招远市旅游局针对冬季旅游特点,努力提升体验旅游,将传统产业和旅游品牌相结合,围绕圣诞节、元旦、春...[详细]
齐鲁网 2018-11-30

招远市委书记贺业增: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招远篇章

烟台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为强大动力,奋力建...[详细]
YMG 2018-07-02
招远将军岭打造葡萄酒主题产业集群

招远将军岭打造葡萄酒主题产业集群

“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农业”采访团一行来到招远毕郭镇将军岭招远毕郭镇将军岭葡萄园种植区胶东在线6月28日讯在招远有一片东临栖霞,南接...[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28
招远市委书记贺业增:尽心竭力工作 奋力走在前列

招远市委书记贺业增:尽心竭力工作 奋力走在前列

招远市委书记贺业增尽心竭力工作奋力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把航定向,招远市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和教诲,不忘初心...[详细]
YMG 2018-06-21

招远市2018年度养老金资格认证即将启动

为强化市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确保社保基金安全,招远市离退休人员及居民养老待遇领取人员2018年资格认证工作于近期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18-03-23

招远:女子乘车拿错行李 民警多方联系帮找回

日前,河南来招远务工的王女士急匆匆来到招远市公安局张星派出所求助,称其乘坐河南到招远的大巴车在招远北高速出口下车时,因天黑拿错了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3-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