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交了十七万 房子“不卖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10 17:22:05

齐鲁网烟台5月10日讯一些地方的房价不断上涨,早买房的人,一般都会比较庆幸,买得早相对来说花钱少、房子升值空间大。烟台的王女士之前买了一套房子,可她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房子马上就要到手了,但是开发商却突然不给房子了。

在烟台福山区奥林峰情小区的售楼处,奥林峰情小区的刘经理明确表示,开发商已经违约。这对购房者刘女士来说,难以接受。

烟台市民王女士:“我2017年2月在奥林峰情定的房,原本说好是2018年底就交房了,突然间打电话给我们,叫我们去退房。”王女士买房时,小区还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但她对房子的户型和小区的位置非常满意,于是就和开发商签订了认购书。烟台市民王女士:“我在奥林峰情陆陆续续交了十七万五千多块钱,开发商突然告诉我们他把土地转让给别的开发商了,让我们回来退钱。”

楼盘全部转让,无房可交

交钱买了房,等了一年多,现在房子说没就没了。王女士以及其他几位业主找到了售楼处。

烟台市福山区奥林峰情小区刘经理表示现在这个房已经整个盘转让了。如果开发商全盘转让,可以把已经定房的客户一起移交。为什么非要让客户把房子退了呢?烟台市福山区奥林峰情小区刘经理:“一开始跟开发商谈的就是我们整个把客户移交,对啊,我们和他谈的,基本上谈成了,结果我们等到具体办手续的时候,他们又毁约了。”

按照刘经理的说法,王女士定的房子现在已经属于山东圣木实业有限公司了,所以原本的开发商鑫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没办法交房了。烟台市福山区奥林峰情小区刘经理:“就是我们违约了,我们卖你房了,我们现在不卖了,退房,现在我们就承担违约责任了,我们承认是我们所有的过错,也许过一段时间就倒闭了,你们退也赶快退,真的,有可能。”

买房可不是小事,费心费力挑好了,签了认购书交了钱,等了一年多,眼看就要到手了。你告诉我要收回去?谁摊上这事都觉得憋屈。王女士交的钱该怎么办呢?这一年多来,房价上涨不少,退房后再买一个新的,这差价也不少。

违约成定局,交的钱怎么退?

刘经理表示,虽然没办法按照之前签订的认购书交房,但开发商愿意对王女士的损失进行一定的赔偿。

认购书上明确约定,若卖方反悔,不出售房屋给买方时,则双倍返还定金。王女士签的认购书上,定金是五千元。她还另外交了17万多,这笔钱该怎么退呢?

烟台市福山区奥林峰情小区负责人刘经理表示,不是定金的小区会按贷款利息给相应补偿。双倍返还定金,其余的部分按照贷款利息补偿,这样算下来,王女士只能得到一万多元的补偿,这让她不能接受。烟台市民王女士:“当初我在奥林峰情买的房子,平均单价才四千七百来块钱,现在每平方多涨了三千多块钱,如果我在同一个地方同一个地段买同一样大的房子就得多花二三十万。”

房价上涨,再买新房差价不小

对于王女士的要求,对方表示,涨价的标准难以计算,公司不同意这部分的赔偿。烟台市福山区奥林峰情小区负责人刘经理:“合同约定以内的我们承担,合同没有约定的,承担不了,那承担不了的话,这个该怎么解决呢这部分钱?,这个不是我们双方约定范围之内的,我们没有解决的义务。”

山东乾元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强告诉记者,依据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的房屋认购书可以看到,该房屋认购书上明确载明了房屋的坐落,单价及总金额,已经具备了合同的所有要素,该合同合法有效,现在,开发商单方解约,业主可以据此向开发商主张直接损失,直接损失除了包括前面提到的利息损失之外,还包括,业主购房时的价值与房屋现在的价值所产生的差价部分。

买套房子不容易,碰上这样的开发商也是上了一肚子火,希望开发商能够积极和购房者进行协商,早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协商不能解决,也希望大家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凡、张泉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魁星苑小区电梯超期未检仍运行 无视居民生命

地处烟台奇山的11台电梯超期不检。7月24日、7月30日,芝罘区市场监管局连续采取强制措施,电梯管理员却视三令五申的停运(查封)指令为“耳旁...[详细]
胶东在线 2015-08-10
烟台保利·香榭里公馆防盗门不防盗 卡片一划就开

烟台保利·香榭里公馆防盗门不防盗 卡片一划就开

防盗门,顾名思义,就是为了防盗。现在的房子,大家为了安全,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装上一个防盗门。可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详细]
齐鲁网 2015-07-09
烟台丽景花园房屋出现漏水 业主开发商各执一词

烟台丽景花园房屋出现漏水 业主开发商各执一词

近日,家住烟台牟平区东华丽景花园小区的住户李先生向阳光连线投诉,称在装修后发现房屋南墙角漏水,怀疑阳台没有做防水,该小区开发商——...[详细]
齐鲁网 2015-07-09

烟台积金山小区供暖温度不均 开发商热力双方拒绝担责

2012年,赵女士在烟台的积金山福惠源小区购买了一套新房。由于小区供暖工作一直处于筹备中,直到今年一月份,小区才正式供暖,可是,赵女士...[详细]
齐鲁网 2015-02-12

烟台容大东海岸配套服务漏洞多 物业突断电引不满

烟台齐鲁网1月26日讯(本网记者)近日,家住烟台高新区容大东海岸小区的刘女士在阳光连线上投诉称,她2014年冬天刚搬进新房子,但接下来生...[详细]
齐鲁网 2015-01-26

烟台上海滩花园违规收蓝牙卡费 物业称“领导不在”

 “花钱买房子,就得有钥匙,我们花大价钱买车位,物业凭什么还收蓝牙卡的钱?”继上海滩花园小区业主反映物业租卖车位不合理后,3日,该...[详细]
胶东在线网 2014-09-09

烟台力高涉嫌违规 “上空”改为室内抵消公摊

8月22日,齐鲁网接到烟台一陈姓网民投诉称:“买力高阳光海岸的房子有一块‘赠送面积’,奇怪的是这块‘赠送面积’却要等到主管部门验收房...[详细]
齐鲁网 2014-09-01

烟台力高前后说法不一 规划部门称楼体不允许加盖

5日,本网发布《烟台力高疑涉嫌变相违规 室外“上空”变赠送面积》一文后,在当地引起一定的社会反响。26日、27日,烟台齐鲁网记者就此事进...[详细]
齐鲁网 2014-09-01

“福地隆城”不履行合同 一村委找烟台盛泰讨说法

6日,烟台莱山区孔家滩村的村民代表来到“福地隆城”小区门口,要求烟台盛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兑现与孔家滩村委的合作合同。[详细]
齐鲁网 2014-08-12

烟台玺萌橘子洲多户漏雨 泡毁地板墙面(图)

7月28日,一位住在烟台玺萌橘子洲小区的业主在齐鲁网“阳光连线”上留言反映:家里漏雨严重,地板、墙面全毁,物业开发商相互推责任。[详细]
齐鲁网 2014-08-01

烟台栖霞市天泰房产公司收取业主们“开口费”遭质疑

“国家不是明确取消了暖气集资费、燃气开户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吗,怎么烟台栖霞凤翔花园要拿新房钥匙还要先交几万元的开口费?[详细]
齐鲁网 2014-07-17

烟台开元盛世部分楼层被加高 规划部门下令整改

“烟台顺源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开元盛世C区12、13号楼、商务楼在没有经过规划部门批准的情况下私自变更楼房层高,而且变更层高后所产生的...[详细]
齐鲁网 2014-07-17

单位给职工扣公积金却不给缴纳 怎么办

最近网友留言:你好,我们单位每月扣我们员工公积金,但已经半年多没给我们交了。去找负责人,说没时间去办理。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回头...[详细]
胶东在线 2014-07-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