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病房里的特殊考生 受伤住院的辅警圆考试梦

来源:水母网

作者:史崇胤 林芋竹,康勤修 潘泓宇

2017-08-22 10:09:08

8月17日下午,市交警部门辅警过渡理论考试如期举行。与此同时,一场特殊的考试正在市中医院的一间病房里进行着。原来,10多天前因查缉套牌车辆遭遇强行冲卡负伤、正在住院接受治疗的市交警二大队辅警梁峰,因故不能参加集中考试,经上级特批后,被安排了一场特殊的考试。

    病房里的特殊考生

8月17日下午,在市中医院的病房内,市交警二大队辅警梁峰强忍伤痛坐在病床上,旁边有两名民警为其监考,其中一名民警,还用执法记录仪记录了其考试的全过程。坐在病床上的梁峰由于肋骨等多处受伤,疼痛难忍,不一会儿额头上就流下了豆大的汗珠。可是他凭着顽强的毅力,硬是忍着钻心的疼痛,圆满完成了这次辅警过渡理论考试。

20日下午,理论考试成绩下来了,梁峰取得了91分的好成绩。梁峰究竟为何被撞骨折?原来,8月1日下午,辅警梁峰和同事一起查缉一辆套牌车辆时,遭遇违法嫌疑人暴力抗法,被撞负伤后住进了医院里。

 查套牌车被拖行10多米

8月1日下午4时12分许,指挥中心接到卡口监控系统报警,一辆悬挂鲁Y03316号牌的黑色中华轿车,此时正沿着化工路由南向北行驶,车辆涉嫌未按规定审验、套用其他车辆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

接到指令后,大队稽查布控小组组长吴家勇,立即带领辅警梁峰和林俊呈,快速前往对该车正在行驶的路段进行拦截。在珠玑西路与化工路交叉路口处,两名辅警趁着车辆等待信号的间隙,将沿化工路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逐一进行拦截排查。这时,梁峰在第二排靠右排车道内发现了嫌疑车辆。当时该车由一名男性驾驶人驾驶,副驾驶座位上坐着一位怀抱未满周岁婴儿的年轻女性。

梁峰立即走到车辆驾驶室车门前,示意驾驶员出示证件,并要求驾驶员将车辆熄火接受检查。该驾驶人在车内乱翻一通后,表示自己没有带证件,梁峰立即要求驾驶员将车辆熄火或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是,心里有鬼的驾驶员极不配合。

梁峰见状后,迅疾将手伸进驾驶室,准备将车辆熄火并取下车的钥匙,结果发现该车并无车钥匙,只是将排线连接在一起充当车钥匙使用。梁峰吃了一惊,立即拉起该车的手刹,这时驾驶员突然挂挡,猛踩油门、猛打方向,车辆撞到路牙石上向前猛蹿了出去。

因事发突然,梁峰来不及采取保护措施,被该车辆带着冲向前10多米后,被套牌车左前门和停放在正前方的一辆小货车尾部挤住后,重重地摔倒在地。穷凶极恶的套牌车驾驶员,不顾民警的死活,驾驶着车辆疯狂向前逃窜而去。随后,梁峰被送往烟台市中医院进行紧急救治。

    肇事司机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经医院诊断,梁峰右肋第六、第七根肋骨骨折,左手尺挠骨骨折,额头、左膝等部位多处软组织擦伤。

接到这一警情后,市交警二大队大队长杜国强一面向支队领导作了汇报,一面安排调度大队监控中心,将嫌疑车辆的照片、行驶轨迹等等,详细进行摸排,全力查找嫌疑车辆的线索和运行轨迹。同时,民警还利用微信等新兴媒体,发动全体民警、职工和辅警,遍发微信群、朋友圈,希望网友能够及时提供和举报嫌疑车辆的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1日当晚8时许,民警接到了热心网友的举报称,发现了该嫌疑车辆,停放在幸福南路与珠玑东路交叉路口向北800米处,但驾驶员早已去向不明。

当晚民警赶赴现场拍照取证后,通知拖车公司,将该嫌疑车辆拖走。8月2日上午,大队民警到辖区派出所报了案。后经辖区派出所积极配合,迅速掌控了该女性嫌疑人的行踪,且该年轻女子系一名贩毒取保候审人员。目前,经警方侦查核实,该男性驾驶人张某(化名)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吸毒等严重违法行为,已被公安部门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梁峰受伤住院治疗期间,支队、大队领导先后到医院进行探望和慰问,对其奋不顾身查缉嫌疑车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许,并安排专人陪护,尽力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YMG记者 史崇胤 林芋竹 通讯员 康勤修 潘泓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孙凯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龙口交警扶老人过马路成“网红”

17日傍晚,正在龙口一个十字路口疏导晚高峰的交警刘文忻,看到行动迟缓的老人在车流前止步后,快步上前搀扶老人过了马路。这充满人性的一幕...[详细]
水母网 2017-08-22

想扩大养殖规模奇葩儿子带母亲偷牛 母亲竟是惯偷

今年5月8日5时许,莱阳警方接到报警,一名群众家的奶牛被盗。今年8月份,莱阳市公安局民警通过监控找到了偷牛贼,没想到竟是一对母子[详细]
水母网 2017-08-21

昔日老板因吸毒沦为偷车大盗 连续作案十几起终被捉

最近他们抓捕的一名“影帝”小偷,专挑车况又新又好的摩托车下手,得手后当成自己的车淡定骑走。殊不知作案没多久,就被开发区警方掌握了体貌...[详细]
水母网 2017-08-21

八旬老军工为学子修鞋四十载 修鞋还不忘弘扬勤俭美德

在梨乡莱阳城区,青岛海都学院门前的树荫下,有一处不起眼的简易露天修鞋摊。摊主叫刘开寿,今年85岁,是位老军工。由于他修鞋认真、扎实、...[详细]
水母网 2017-08-21
“小面包”车超载塞了11人 人手一个小马扎

“小面包”车超载塞了11人 人手一个小马扎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和上级领导工作部署,交警支队特勤巡逻队一行到蓬莱市辖区配合蓬莱市交警大队通过采取异地交叉执法等方式,共查处超载违...[详细]
水母网 2017-08-20

父子俩为逃避肇事赔偿双双假离婚被列为网逃

一对父子穷尽心思,自作聪明,合计上演了一招“离婚不离家”,双双“假”离婚的闹剧,企图通过离婚将其名下的房产、车子及存款转移至各自妻...[详细]
水母网 2017-08-19

“关爱儿童之家”里的新成员 让暑假精彩升级

今年暑假,位于福山区回里镇李家疃村的“关爱儿童之家”里又添了新成员——机器人小武。有了它的陪伴,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更多彩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8-18

“第一书记”助力扶贫 小山村有了大变化

2015年,福山区高疃镇上疋山夼村来了“第一书记”——王守海。两年多时间过去了,村里发展起了大棚樱桃种植,村集体收入日渐增多。这位“第...[详细]
齐鲁网 2017-08-18

因摩托车占停车位男子一把火烧4辆摩托泄愤

8月9日晚11时许,芝罘区西盛街某小区停车场发生一起纵火案件,现场有4辆摩托车被烧毁,案发后,芝罘公安刑侦大队一中队立即组织警力投入案件调...[详细]
水母网 2017-08-18

男子驾驶套牌宾利跑车招摇过市交警5分钟将其查获

近日,烟台市交警一大队收到一封督办通知书,原来一辆北京的黑色宾利跑车被套牌,该车在烟台市区行驶并且不断违章。16日,市交警一大队民警...[详细]
水母网 2017-08-18

核载7人小面包车竟然拉了11人被异地执法交警查处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烟台市交警支队特勤巡逻队一行到蓬莱市辖区配合蓬莱市交警大队通过采取异地交叉执法等方式,重点查处蓬莱市辖区内相关重...[详细]
水母网 2017-08-18

骗子组团下乡驻村骗人 200多位农民被骗60多万元

8月15日夜,招远市阜山镇南院庄的很多人几乎是彻夜未眠,很多人都在排队登记自己受骗的情况,也有人因为受骗的数额少、或是觉得太丢脸、或是排...[详细]
水母网 2017-08-18

女司机左拐弯车头掉下台阶 交警合力解救

8月16日上午,王女士驾驶自己的爱车沿着文化路立交桥由西向东行驶至桥东头准备左拐弯进入匝道时,只听“砰”的一声,车的前部分掉在了台阶...[详细]
水母网 2017-08-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