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来妹义务为老人理发十余年 谱写大爱无疆赞歌

来源:水母网

作者:刘晓阳

2017-09-11 09:37:09

张鸿雁是晚报义工中心龙口鸿雁义工队队长,她带领队员们在十多年来,除积极为社会上的老年人、贫困儿童、弱势群体等捐款、捐物外还积极为龙口8家敬老院的老人义务理发、推拿、刮痧、拔罐等项服务达上万人次。她的义工队也由原来她一个人发展到目前的数百人,为社会上的老年人、贫困儿童、弱势群体等捐款、捐物、筹款等达近百万,谱写了一曲曲大爱无疆的人间赞歌。

外来妹免费为敬老院老人理发

张鸿雁来自黑龙江省鹤岗市,1997年来龙口市打工,在黄城怡园小区开了一个理发店。十多年过去了,她爱上了龙口市这个美丽小城。

“我要为龙口做点什么?这是我落户龙口后思考的第一件事。”张鸿雁称,自己没有很大的力量,觉得可以用自己的手艺为龙口市的老年人献上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1997年她开了一家理发店,首先优待来店里理发的老年人,全市最低价格。后来,她发现离得很近的一个敬老院,经常有人搀扶老人来店里理发。她就产生一个想法:到敬老院去上门服务。善良的她便利用业余时间到周边的东莱敬老院等地干起了为老年人义务理发的事。每次活动,她一个人要去4家敬老院,每月4天为老人们义务理发,去的时候自己的小店就要关门。每月风雨无阻,每次去她都要给老人们捎上些水果、糖果、点心等物品。有时,她一天要为上百人理发。从早上7点一直工作到晚上9点多。有时累得腰直不起,手举不动,晚上做梦还在理发,累得自己直掉眼泪。

但是当听到老人的赞誉、看到老人的笑容时,张鸿雁身上的疲劳就没有了。她去敬老院免费为老人理发后,有许多爱心人士加入这个行列。于是,在烟台慈善总会义工分会,许振珊支持她成立了晚报义工中心鸿雁义工队。

坚守承诺一做就是十多年

也有一些人不解:放着好好的理发店钱不赚跑到敬老院是不是在炒作自己?张鸿雁听了很不舒服:“我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给你们看!”从那时起,张鸿雁一直坚守着自己的承诺,这一做就是十多年。

为老人们做义工除了鸿雁的纯朴、善良外还有她的一个隐隐的心结。在龙口工作期间,她母亲不幸去世,在她的心底,她就把对母亲的爱无私地奉献给了敬老院的老人们。她把他们看作自己的亲人,自己的衣食父母。她以一个女子的情怀,演绎了一曲曲特别的子母深情和人间大爱的感人故事。

只有一间屋的鸿雁理发店,却演绎一段段大爱无疆的人间赞歌。如今,她的小小理发店里挂满了敬老院等单位送来的锦旗,一面面锦旗的背后,是无数个鸿雁义工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由于成绩突出,她被评为龙口市文明好市民,并被市委书记特批将户口落到龙口。

十多年来,在张鸿雁善行义举的感召下,许多好心人和爱心企业也纷纷加入到她的活动中来,并成立了鸿雁义工服务队。一个人带出了一支队伍,一只头雁带起群雁高飞。

如今,鸿雁义工队从当初的一个人发展到目前经常参加活动的200多人,并且还有新的义工在不断加入。他们服务的敬老院已由原来的4家扩展到8家,为老人服务的项目也拓展到修脚、推拿、刮痧、拔罐等。随着义工队伍的壮大,他们的服务内容也在不断扩展:义务献血、救助贫困儿童、帮扶弱势群体等等,每项活动,张鸿雁都是带头参与,到目前,他们已累计捐款、捐物、筹款等近百万元。

张鸿雁先后被授予“龙口文明好市民”、“ 烟台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YMG记者 刘晓阳 )

[责任编辑:杨凡、孙凯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4岁小伙抢一部苹果手机逃窜 被五旬民警追千米累瘫

忽闻身边喊捉贼,五旬民警奋起追。9月5日,芝罘公安长途车站核查民警听到“抓小偷”的喊声后,奋起直追1000余米,将嫌疑人累瘫在地擒获,当...[详细]
水母网 2017-09-11

公交车路口等红绿灯抛锚 7名交警冒雨合力推车

6日上午,招远市区小雨下个不停。10时许,在温泉路罗峰路口,执勤交警发现一辆公交车停在路东左转车道上。驾驶员称车辆在等信号灯时突然抛...[详细]
水母网 2017-09-08

芝罘公安侦破多起盗窃案件 相继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日前,芝罘公安分局幸福派出所闻警而动,快速出击,相继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打掉盗窃摩托车团伙一个。[详细]
水母网 2017-09-08

公交司机遇险情主动救急 捡到失物“完璧归赵”

7日,记者接到烟台市民热线电话,要感谢主动帮助私家车“救急”的52路公交好司机于福团。除此之外,捡到钱包“完璧归赵”的41路驾驶员徐桂...[详细]
水母网 2017-09-08

福山区第二届戏曲票友大赛圆满收官

近日,福山区第二届戏曲票友大赛决赛在福山区健身广场圆满收官。[详细]
齐鲁网 2017-09-08

龙口:13岁男孩负气离家 路遇好心人安全送回家

日前,在国道206龙口收费站广场内,一名长途客车司机焦急地向值班收费员求助。原来,是为了一名离家出走的13岁男孩小范(化名)。随后,收...[详细]
齐鲁网 2017-09-08

六旬老人溺水“龙口好人”接力救援

近日,69岁的蔡先生在龙口东海旅游度假区海边游泳时,不慎溺水。听到呼救声后,七位正在附近的当地市民和游客,奋不顾身、挺身而出,合力将...[详细]
水母网 2017-09-07

男子酒驾被查三次竟直呼“点背”已被行政拘留

5日下午,市交警一大队在上夼西路查获了一酒后驾车以及驾证吊销期间驾车的违法行为。在将驾驶员带至办案区落实身份后,民警发现这名驾驶员因...[详细]
水母网 2017-09-07

4岁孩子走失蹲在路边大哭 民警苦寻一上午找到父母

近日,龙口市开发区派出所接到警情,一名4岁小男孩在龙矿中心医院附近与父母走失,值班民警立即前往救助。[详细]
齐鲁网 2017-09-07
龙口好媳妇23年如一日照顾卧床婆婆

龙口好媳妇23年如一日照顾卧床婆婆

龙口市黄山馆镇提起隋媛珍,十里八乡的人无不翘起大拇指。她23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因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如今婆婆已92岁高龄,...[详细]
齐鲁网 2017-09-07

贫困学生欲放弃大学梦 烟台大学校长写亲笔信唤回

8月30日,距离开学仅剩3天,在山东阳信陈词林村家中,沈博瑞红着眼睛读完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的亲笔信后,当即承诺:“我一定会按时报到!”[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9-06

烟台一专门在医院行窃的盗贼终落法网

7月底以来,烟台市区3家医院连续发生手机、财物被盗案件,芝罘公安展开缜密侦查。成功获取嫌疑人的作案影像后,专案民警沿线追踪,锁定嫌疑人逃...[详细]
齐鲁网 2017-09-05

搏战孙杨!烟台小将季新杰夺全运会自由泳银牌

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9月2日晚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结束,烟台市游泳训练中心输送培养的小将季新杰以1分47秒34夺得亚...[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9-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