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区十大堵点治理初见成效 看看都有哪些?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9-07-24 11:18:07

交警部门在市区大部分有条件的路口积极设置左转待行区

昨日,山东烟台市区治拥堵保畅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社会通报了上半年市区十大交通堵点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各有关部门、单位按照《市区十大交通堵点治理工作方案》确定的工作分工和时间节点要求,密切配合、全力攻坚,积极推动堵点治理工作。目前,市区十大交通堵点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堵点一

毓璜顶东路每月查处违停1500余起

上半年任务目标:对毓璜顶医院门诊楼前行人过街天桥进行方案概念设计。完成毓璜顶东路与西南河路交叉口行人过街天桥初设概算批复。完善毓璜顶医院地下停车场标志标牌,增设扫码支付引导员,清理僵尸车,整治跨位停车现象。加强毓东路二中至毓璜顶小学路段限时停车管理,严查违法停车。

进展情况:该路段目前已完成两处天桥项目建议书编制批复、规划选址意见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批复、初设概算批复工作,并与毓璜顶医院对接调整天桥方案,正准备招标文件。

毓璜顶医院地下停车场新增双面扫码引导牌20块、禁停警示牌20块、隔离桶20个、引导音箱12组,调整护栏10组,增设车辆引导员4名、扫码引导员4名。严查毓璜顶医院周边违法停车,每月查处1500余起。

督查评价:超前完成

堵点二

青年路中段过街天桥7月23日开标

上半年任务目标:完成青年路与西大街交叉口行人过街天桥初设概算批复。对青年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进行方案设计。

进展情况:该路段(三站市场至白石路路段)目前已完成过街天桥项目建议书编制批复、规划选址意见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批复、初设概算批复工作,并发布招标公告,计划7月23日开标;青年路已列入市区14条道路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

督查评价:超前完成

堵点三

红旗路西段每个信号周期多通过16辆

上半年任务目标:拆除机场路立交桥桥下围挡,清理杂物,修复破损路面。开展流量调研,制定信号优化方案并实施。

进展情况:该路段(机场路立交桥至青年南路段)目前围挡已拆除,杂物清理完毕,破损路面修复完成。

经流量调研,将晚高峰信号周期由140秒增至160秒,早高峰增加东口绿灯时间3秒、每个信号周期多通过机动车16辆。同时,对周边的机场路东方电子门前、机场路红旗路口、机场路祥尧二街3个相邻信号灯路口进行区域协调控制。

督查评价:完成

堵点四

环山路列入市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

上半年任务目标:进行道路综合改造提升方案设计,对接设计单位,做好交通组织优化。

进展情况:环山路已列入市区14条道路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

督查评价:完成

堵点五

部分学校周边路段源空间书城门前已建停车场

上半年任务目标:将一中南校东侧闲置场地改建为停车场。开展校园周边违法停车严管整治行动,加强交通疏导。对规划新建的学校,将用地红线内预留接送学生的停车区域作为规划管理要求执行。

进展情况:目前已将环山路源空间书城门前空地建为停车场,可提供停车泊位65个,接送学生家长15分钟以内免费停车。

加强校园周边违法停车整治,6月份查处违法停车330余起。对建设单位提报新建学校的详细规划进行严格审查,将预留接送学生的停车区域作为规划要求长期执行。

督查评价:完成

堵点六

文化路市场大海阳路段拆除大海阳立交桥下违建

上半年任务目标:完成大海阳立交桥南侧文化路农贸市场门前行人过街天桥初设概念批复。拆除大海阳立交桥下违建,清理杂物,修复破损路面。开展市场周边违法停车整治。

进展情况:目前已完成该处天桥项目建议书编制批复、规划选址意见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批复、初设概算批复工作,发布招标公告,计划7月23日开标。

拆除了大海阳立交桥下违建,修复破损路面。强化巡逻,严查违法停车,6月份共查处420起、劝离550起。

督查评价:超前完成

堵点七

红旗西路与冰轮路交叉口对路口车道渠化、交通标志等提前规划设计

上半年任务目标:完成冰轮路招投标和绿化征迁工作,项目开工建设。对接建设单位,做好交通组织调整准备工作。

进展情况:年度计划投资647万元,5月30日开工,截至目前完成投资320万元,共搬迁路灯72根、绿化搬迁2500平方米,占年度计划的49.5%。对接设计单位,对路口车道渠化、交通标志等提前规划设计。

督查评价:完成

堵点八

二马路与虹口路交叉口设置4块诱导屏提前发布道路拥堵信息

上半年任务目标:加强交通诱导,在外围提前分流,缓解二马路交通压力。通过诱导屏发布绕行提示,提前分流。

进展情况:早高峰增加由东向西入城绿灯时间3秒,并通过指挥中心信号值守人员动态调节,平均每个信号周期多通过机动车14辆。设置4块诱导屏提前发布道路拥堵信息,引导车主绕行分流。

督查评价:完成

堵点九

北马路与海港路交叉口打通大悦城东、北侧道路

上半年任务目标:对行人过街天桥进行方案概念设计。打通大悦城东侧、北侧道路,清理垃圾,完善标志标线,形成循环路。

进展情况:该处已完成天桥项目建议书编制批复、规划选址意见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批复、初设概算批复工作,正准备招标文件。

打通了大悦城东侧、北侧道路,增设交通标志8块、警示灯2个,施划交通标线300平方米。

督查评价:完成

堵点十

市区东西向主干路隧道桥梁已完成工程总量55%

上半年任务目标:完成塔山南路隧道桥梁工程总量的55%。协调市财政出具承诺函,与齐鲁高速等研讨协议具体事项。持续优化交通信号配时,加强交通诱导,科学分流。

进展情况:该路段(红旗路、南大街、只楚路、北马路)隧道桥梁已完成工程总量55%。隧道部分:荆子山隧道、远陵夼隧道贯通;平顶山隧道、凤凰山隧道分别掘进64%、68%。桥梁部分:通世南路至胜利南路、胜利南路至山海路、竹林南路至观海路3个标段,桥梁主体结构基本完工。

交通、交警部门联合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进行了沟通论证,对通行优惠政策方案进行了初步规划,拟由市政府每年预付通行费后,对早晚高峰期(早7:00-8:30、晚17:00-18:30)通行绕城高速莱山收费站至烟台西港收费站区间、且办理ETC设备的烟台本地非营运小型客车(7座以下)免费通行。

5月14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起草了《关于提供通行优惠政策的报告》,向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汇报了我市有关规划和设想。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认为我市方案可行,但受近期省界收费站取消影响,同时考虑后期随着ETC的不断推广和使用,一定程度上将缓解城市拥堵,建议我市暂缓实施该方案,待省界收费站取消后视情推进。

督查评价:进行中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金天国际名食养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关注中国人“舌尖上的健康”

自国家提出健康中国战略以来,近日,国务院相继出台《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及《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19-07-23

2019年全国百强县烟台4地上榜 龙口位列第10名

2019年中国百强县榜单发布,我省共有19个县市上榜,总数列江苏之后,居全国第二位。其中,龙口位列第10名,胶州、荣成分列第12、13名。[详细]
闪电新闻 2019-07-23

小球囊大神通 解决“天下第一痛”

近两个月来,赵先生的生活又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不能吃饭,不敢洗脸,不敢刷牙,一个字——痛!什么原因呢?原来是号称“天下第一痛”的三...[详细]
齐鲁网 2019-07-11

中医药高专:举行2019年毕业生毕业典礼

悠悠学子心,浓浓母校情。7月5日上午,山东中医药高专在体育运动场隆重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欢送3700余名毕业生迈向新的人生征程。[详细]
齐鲁网 2019-07-09

中医药高专:承办山东中医药学会中药分会中药传统炮制技术培训班

6月29日,由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中医药高专及省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办公室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山东中医药学会中药分会2019学术研讨会暨中...[详细]
齐鲁网 2019-07-09

全国增六烟台占一!烟台八角海事处揭牌成立

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烟台八角海事处在山东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揭牌成立,即日起开始对辖区海上交通安全和防治船舶污染水域实施统一监督...[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7-05

莱阳卫校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

2019年7月1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在电教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大会。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党校学员参加了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9-07-03

金天国际开创健康食养新产业 献礼建党98周年

2019年6月30日,由金天国际首创的全球食养名品直供服务平台在国内首个场景式体验基地宿迁湖滨体验基地正式开业。[详细]
齐鲁网 2019-07-02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解甲庄中学开展禁毒日宣传教育

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今日上午,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在烟台市莱山区解甲庄中学举行。[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6-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