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医烟台附院内分泌代谢病科MMC门诊正式授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0 19:05:11

齐鲁网(通讯员 金勇君)近日,滨医烟台附院内分泌代谢病科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简称MMC)正式授牌。滨医烟台附院MMC的成立,必将推动周边地区代谢性疾病的规范化诊疗和慢病管理,实现代谢性疾病的分级诊疗,降低代谢性疾病的发病率、致残率,减轻病人的经济负担,造福周边广大代谢性疾病患者。

微信图片_20191120150743

滨医烟台附院的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自2018年下半年正式运行以来,目前已入组1000多例代谢性疾病的患者,这1000多例代谢性疾病患者在标准化疾病管理中心得到了全方位的标准化管理。

在MMC,患者只需一次入组,就能享受快速检测、数据分析、疾病诊疗,配合APP院外提醒等全方位一站式诊疗服务,避免患者多次往返于多个科室,减轻医患双方的负担。患者成功入组后,滨医烟台附院将定期通知患者访视复查,发现问题及时启动有效的预防和治疗,促使更多的患者在院外可以保证血糖、血压、血脂等代谢性指标的长期达标。

下一步MMC将不再仅仅只局限于内分泌代谢科的住院患者,将对全院糖尿病患者进行覆盖。根据住院患者的检查结果,对其进行全人全过程的管理。入组之后有专业的团队对其进行跟踪、随访、提醒、出现并发症可安排患者就诊,相当于是终身性的免费管理。一站式诊治,能加强医患沟通,为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降低多重危险因素。  

MMC介绍

2016年,由宁光院士以及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发起MMC项目建设,即由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上海)和上海市内分泌代谢病研究所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并推广MMC。通过践行“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一个标准”原则,对代谢性疾病患者实行全人、全过程的标准化管理,以期达到降低代谢性疾病及并发症发病率,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目的。

其中,“一个中心”即在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患者可以完成注册ID码、测血压、身高体重、抽血化验,包括并发症的一些筛查,比如内脏脂肪、眼底照相、动脉硬化检测等等,并且医生的诊断、处方还有患者的教育也都在这个中心完成。

“一站式服务”即患者在院内MMC中心得到了快捷诊疗服务之后,院外还将有医师、健康管理师、教育护士协同对患者进行随访指导、服药提醒、预约复诊;

“一个标准”即所有的诊断治疗都遵循同一个标准,这个标准是由国家代谢性疾病中心国家中心来制定的,也就是说患者在这里得到的治疗和在瑞金滨医烟台附院治疗的标准是一样的。

微信图片_20191120150748

MMC患者的具体诊疗流程:

1)患者进入全国任何一家MMC后,根据一个标准原则,即可获得基础检查及流程卡,在候诊区等候的同时,大屏幕也给患者宣教疾病知识及MMC的APP使用教程。

2)MMC在全国实施统一标准,包括标准化诊疗、质控、时效、环境,全方位确保数据标准化。另外,实验室检查、体格检查等均集中在同一区域一个中心内,实现医生看诊、开单、检查、医生解读报告、开方的一系列诊断服务,避免患者在科室间奔波,大大节省了时间和体力,为患者提供愉悦、轻松的就医体验。

3)患者离开时,可以在服务台打印领取报告结果,回到家中也可在手机APP上调出,这相比传统纸质报告更便捷、更不易丢失,至此MMC院内诊疗结束。

4)随后的患者院外管理将由手机移动端APP来完成,帮助患者实现提醒吃药,提醒复诊,提供医患交流平台,提供预约门诊功能,即时上传随访数据等服务。不仅方便患者随时随地查看院内诊疗记录,更有效的帮助医生及时获取患者的院外数据,切实做到一个APP贯穿院内院外,实现医患数据同步共享。

[责任编辑: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高新好人樊星:奋不顾身抢回落水女童

烟台高新好人樊星:奋不顾身抢回落水女童

樊星,烟台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轨道建设公司工程部副经理,2018年11月入党。工作中樊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高效地完成了公司和领导安排...[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8-17
烟台高新区“最美军嫂”王艺颖:将军嫂担当洒满社区服务事业​

烟台高新区“最美军嫂”王艺颖:将军嫂担当洒满社区服务事业​

以爱守家,以德立家,这句话是王艺颖夫妻二人的生活写照。王艺颖是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兴社区党总支书记,也是一名军嫂,在工作中,她勤奋...[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8-02
宇仁举:退伍自主择业不忘初心 让爱的种子生根发芽

宇仁举:退伍自主择业不忘初心 让爱的种子生根发芽

宇仁举,烟台高新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1989年入伍,2018年退役。2018年初,退出现役的宇仁举在转业时选择了自主择业。[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7-31
【烟台高新好人】关福田:泳池遇险 85岁老人救下11岁少年

【烟台高新好人】关福田:泳池遇险 85岁老人救下11岁少年

关福田,烟台高新区御花园老年养护中心居民。[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7-28
【烟台高新好人】吕春梅:点滴小事提升小区幸福感

【烟台高新好人】吕春梅:点滴小事提升小区幸福感

吕春梅,61岁,烟台高新区青桦逸景小区居民,海兴社区“最美志愿者”,她几乎每天都穿梭在小区的楼宇之间,为邻居的事奔走忙碌。干净利索的...[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7-26
【烟台高新好人】丛铭:情系幼教爱满园 阳光初心绽芳华

【烟台高新好人】丛铭:情系幼教爱满园 阳光初心绽芳华

丛铭,从事幼教工作27年,在这27年里,她始终保持一颗热爱幼教事业的诚心,踏踏实实地立足于本职工作。2001年9月被烟台市人事局、烟台市教...[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7-26
烟台“海肠哥”挖掘小海肠里的大产业

烟台“海肠哥”挖掘小海肠里的大产业

谈起海肠,烟台市民并不陌生,每年秋冬时节,海边总会涌现大量海肠,让大家见识到了“大海的馈赠”。而在咱烟台市内,有这样一位“海肠哥”...[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7-07
烟台高新好人 李腾:年少逐梦终无悔 扎根基层守初心

烟台高新好人 李腾:年少逐梦终无悔 扎根基层守初心

李腾,现任烟台高新区马山消防救援站站长。参加消防救援工作16年以来,李腾共参与处置危化品泄漏、建筑物倒塌、火灾以及各类急难险重任务40...[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6-17
山东省劳动模范获得者孙伟:扎根大山守光明 精研业务勇创新

山东省劳动模范获得者孙伟:扎根大山守光明 精研业务勇创新

他扎根大山,一年四季,栉风沐雨,真情服务客户。他精益业务,勤学苦练,用心钻研,初心铸就匠心。他热心公益,爱心助学,关爱老人,传递电...[详细]
齐鲁网 2023-05-11
书写烟台《红薯梦》:让土地生金 让农民致富

书写烟台《红薯梦》:让土地生金 让农民致富

​“以前种地只是满足于一家人的口粮,现在是要向土地要效益,通过发展高效农业,科学有效的管理,让土地生金,让农民百姓致富。感谢大家的...[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5-09

幸福区片多个项目“组团”崛起!

烟台一中新校区顺利竣工,南通路小学拔地而起,环海路片区提前谋划集中攻坚……初春时节,在芝罘区幸福区片,处处涌动项目建设的滚滚春潮,...[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3-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