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一书记王太贤:战疫情稳增收 聚起民心护村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5 15:5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讯(通讯员 刘清爽  孙静)他是一位检察干警,有严明的工作作风;他是一位退役军人,有铁一样的担当;他是一位挂职干部,有一心为民的情怀,他就是莱州市柞村镇葛家村第一书记王太贤。

王太贤是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干警,2019年4月份到柞村镇葛家村挂职第一书记。前几天,村里94岁的贫困户葛洪伦老人不小心摔了一跤,头上缝了七针,在这个非常时期,为了避免交叉感染,王太贤就主动承担了从城里买药和到家去给老人换药的任务。

为了换好药,王太贤详细咨询了自己的医生朋友,生怕有什么遗漏错失。

葛洪伦老人的儿子葛春发说,自从去年到村里以后,王书记经常到他们家串门,这次老人摔倒以后更是多亏他跑前跑后。

葛春发说:磕了以后王书记挺着急,拉着去医院,因为这个疫情不大方便,王书记就拿药,天天过来给上药,我感到非常感激。

3

2

安顿好葛洪伦老人,王太贤又来到了村口的执勤点。由于葛家村处在消防通道上,每天经过葛家村的车辆不下一百多辆,防控压力非常大,王太贤带领村两委成员坚守路口,对路过的车辆严格进行审查、登记,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莱州市柞村镇葛家村党支部书记葛松波说:从正月初二的早晨8点到现在,我们都是24小时值守,王书记自从他过来以后,也是冒着雪冒着雨也要来,我有时候就跟他说太远了,你就别来了,有一天下了过雪之后车都不好开,他把车停在水库坝顶,(从)临疃河水库五里地走过来,这个我很感动。

葛家村是个问题村,曾经有一段时间村里没有支部书记。王太贤驻村以后,利用自己的业务知识,不断增强村民的法制意识。另外他了解到村民有做手工的传统,就通过自己的关系,为村民引进了草艺品加工项目,疫情期间村民照样在家坐着赚钱。

葛家村村民王秀敏说:自从引进这个项目以后,第一是增加了每家每户的收入,再就是对于村里面的团结方面有帮助,有些人农活干完了以后爱串门,这样就没这个空了,坐下来编个篓子增加收入。非常感谢王书记为这个村办的实事儿。

村民的心渐渐收拢到了一起,村里的面貌就开始有了转变。尤其这次疫情发生以后,村民们踊跃捐款,甚至村里的贫困户也主动参加。王太贤说,现在村里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他正在酝酿着新的计划。王太贤说:因为这个村不是扶贫村,个人加点任务,尽可能增加村里的收入,看看目前正在研究成立党支部引领合作社,想方设法为村集体增加点收入。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壮举,非常时刻,党员王太贤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务实的行动换来了葛家村民对他的感动、感激和感谢,他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唐海涛:抗“疫”路上守护梨乡平安的异乡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冲上去,我不在一线谁在一线。”这句话是莱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职工唐海涛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莱阳定...[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9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深入田间地头解决农户金融需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大普惠“三农”金融服务力度,近期,正值烟台苹果丰收季节,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组织辖内各网点成立助农小分队...[详细]
齐鲁网 2019-12-02

老饭馆 老师傅 老味道 第114期

老饭馆 老师傅 老味道 第114期[详细]
齐鲁网 2019-12-02

老饭馆 老师傅 老味道 第113期

老饭馆 老师傅 老味道 第113期[详细]
齐鲁网 2019-12-02

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一张桌 两代人 三尺讲台

阳光照在油漆斑驳的老桌子上,堆积成山的书籍,幽幽地散发着经年的书香。这是建校初期,至今已是耄耋之年的一位老教师用过的桌子。[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莱阳卫校获2019年全国大赛团体一等奖

2019年11月22-24日,“新华医疗杯”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践技能大赛如期举行,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代表队从全国62支代表队、...[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凝心聚势 烟台产区携仙境佳酿邂逅“海上花园城市”厦门

11月22日,2019烟台产区全国巡展第三站来到风姿绰约的“海上花园城市”厦门,张裕集团、中粮长城、国宾酒庄等十余家烟台产区的知名品牌和酒...[详细]
网信烟台 2019-11-22

滨医烟台附院内分泌代谢病科MMC门诊正式授牌

近日,滨医烟台附院内分泌代谢病科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简称MMC)正式授牌。[详细]
齐鲁网 2019-1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