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5后警官牟政:有任务,我先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6 17:5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讯(通讯员 宁寿兵)“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疫情当前,作为公安民警,我们必须战斗在一线。有任务,我先上!”

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牟政主动请战。“我服从组织安排,请求到一线工作。”为防止新冠肺炎输入性传染源进入烟台市,芝罘分局抽调了部分警力在火车站对出站人员进行临时管控。牟政主动请缨,冲锋在前。

“您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配合体温检测,谢谢!”

牟政开展入户随访工作

牟政开展入户随访工作

“对不起,请您配合登记一下,检查得比较严格,也是为大家的安全和健康着想,感谢您的理解,谢谢!”

每天,在火车站,牟政都坚守在岗位上,尽心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对出站人员合理分流、礼貌查控,对相关人员耐心劝返、获取理解。他克服天气寒冷、条件艰苦、复工流增多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管控任务。

牟政在火车站执勤

牟政在火车站执勤

分局局长为牟政送奖到岗

分局局长为牟政送奖到岗

作为西大街派出所的基层民警,牟政同时还担负辖区内涉疫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入户调查、监测体温、随访登记、建立台账,一个人也不能落下,每一项措施都必须严格落实,确保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作为家属,我很理解他的工作。他当过兵,啥事都冲在前面,一直都是这股子冲劲。”牟政的爱人既支持又无奈。为了更好地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牟政将其家属和子女全都送回老家,自己则搬进了单位宿舍,24小时随时待命。

“疫情就是冲锋号,咱就必须进入‘一级战备’,随时准备冲锋。”牟政边整理随访工作台账边说。

牟政,1988年出生,一级警司,2018年转业,现任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西大街派出所民警。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绩突出,获得分局嘉奖1次。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唐海涛:抗“疫”路上守护梨乡平安的异乡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冲上去,我不在一线谁在一线。”这句话是莱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职工唐海涛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莱阳定...[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9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深入田间地头解决农户金融需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大普惠“三农”金融服务力度,近期,正值烟台苹果丰收季节,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组织辖内各网点成立助农小分队...[详细]
齐鲁网 2019-12-02

老饭馆 老师傅 老味道 第114期

老饭馆 老师傅 老味道 第114期[详细]
齐鲁网 2019-12-02

老饭馆 老师傅 老味道 第113期

老饭馆 老师傅 老味道 第113期[详细]
齐鲁网 2019-12-02

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一张桌 两代人 三尺讲台

阳光照在油漆斑驳的老桌子上,堆积成山的书籍,幽幽地散发着经年的书香。这是建校初期,至今已是耄耋之年的一位老教师用过的桌子。[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莱阳卫校获2019年全国大赛团体一等奖

2019年11月22-24日,“新华医疗杯”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践技能大赛如期举行,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代表队从全国62支代表队、...[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凝心聚势 烟台产区携仙境佳酿邂逅“海上花园城市”厦门

11月22日,2019烟台产区全国巡展第三站来到风姿绰约的“海上花园城市”厦门,张裕集团、中粮长城、国宾酒庄等十余家烟台产区的知名品牌和酒...[详细]
网信烟台 2019-11-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