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孙长安:本月28号前“清空”所在院区患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0 16:13:03

微信图片_20200319174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讯 “让他们先好好歇歇,我们会站好最后一班岗!等着我们!”今天下午3点,记者与山东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医烟台附院ICU护士孙长安连线,当他得知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医疗队队员今天将返回山东时,看似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透露出一名医护人员的担当。

孙长安告诉记者,他所接管的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7病区还有7名重症患者,目前整个院区还有400名左右患者,但是每天都有患者康复出院,并且他们也计划在28号前“清空”院区患者。“从现在到28号,达到出院标准的患者会不断出院,达不到出院标准的患者届时会转到十家定点医院继续接受救治。”

因为病区的患者逐步减少,所以现在上班时,除了要进行医护工作,孙长安等队员还会给“空病房”再次消毒。“我们山东医疗队就想在交接给医院时,是一个全新的、干净、整洁的病区,这也是咱们山东人的做事风格。”

微信图片_20200319174458

“小孙呀,是不是我们俩快出院了啊,真得好好感谢你们山东医疗队。”在上次上班,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妻到护士长找到孙长安聊天,想起他们刚入院的情景孙长安记忆犹新。“当时这对老夫妻来的时候是120拉来的,因为是重症,所以意识都是模糊的,经过我们这段时间的精心治疗,不仅意识清楚了,现在还能下床散步了。”孙长安说,这对老夫妻的首次核算检测为阴性,如果接下来的几次检测结果没有问题,那他们很快就能出院回家了。

“看到患者一天天恢复直到出院我们真的是发自内心的高兴,尽管部分队员已经回山东,但是我们还是会安心上好班,听从指挥,相信离胜利那天不远了!”孙长安说。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