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莱州:草根画家“蝉”意人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6 14:33:05

齐鲁网5月26日讯 在烟台莱州平里店镇有一位叫彭永山的草根画家,他不爱山水独爱画蝉。用他的话来说,他喜爱画蝉是因为喜爱蝉的品质,他的人生也如同蝉一样,坚韧不拔,积极向上。

彭永山说:“我从小就喜欢蝉,因为蝉从小埋在泥土中3—5年,带着一身泥土爬出来,蜕变成蝉。短短有限的生命它能一鸣惊人,高歌唱出自己的心声。”

彭永山画的蝉形态各异,有树枝上鸣唱的蝉,有盛夏傍晚刚刚蜕变出来的蝉。彭永山手中画出的蝉,栩栩如生,难辨真假。

彭永山说:“从小我就爱好绘画,我母亲在村里是一个心灵手巧的人。邻居家有喜事,生孩子盖房子,上梁,做馒头,做燕饽饽,都往上画。画得非常漂亮,我在边上看也比较喜欢,有时候我也拿起来画,母亲一看画得还挺好,就简单教我几笔。”

今年四十八岁的彭永山从拿起画笔那天就没有放下,上学的时候就利用晚上的时间画,入伍参军以后就在部队画。部队退役以后在家里画,用彭永山的话来说,他就是为画画而生。彭永山对于绘画的喜爱已经到了痴迷的地步,看别人画的时候自己的手不由自主的跟着动,仿佛自己也在画。

彭永山:“我也没拜师,就是全靠我自己悟,看到好的图片照着临摹。”

时间在彭永山的笔间流逝,十多年时间、上千只夏蝉,成就了他今天的成绩。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彭永山画的蝉惹人喜爱,质朴浑厚。流畅的笔韵、细腻的线条、灵动的神态、独特的风格令人耳目一新,得到了书画爱者的喜爱。(莱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婷 战伟清)

[责任编辑:杨凡、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快40小时到餐桌 烟台樱桃开始搭高铁外运

23日上午10时10分,110余箱、近3吨的大樱桃坐上了由烟台站开往湖南长沙站的G1850 次列车。泡沫箱内放置冰袋,高铁集运袋保温防盗,高铁车箱...[详细]
齐鲁网 2020-05-25

遇见,你最美的瞬间

[详细]
齐鲁网 2020-03-09

唐海涛:抗“疫”路上守护梨乡平安的异乡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冲上去,我不在一线谁在一线。”这句话是莱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职工唐海涛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莱阳定...[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