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1小时“战沙”还路,为海滨亮颜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1-10-18 10:05:10

10月15日夜间开始,受大风影响,烟大东门广场附近海滩的沙子被狂风卷起,导致滨海路烟大东门至银海路段路面铺满沙尘,不仅影响了道路环境,还容易引发道路险情。

16日凌晨5:00,蓝天智慧物业有限公司迅速行动,按照应急预案部署“战沙行动”,经过31个小时连续作战,100多名环卫工人共清理路面5万平方米、清除黄沙200吨,为保卫滨海景观大道清洁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人墙”。

15日夜间,烟大东门沙滩的细沙,在狂风卷动下,沿广场被吹向滨海路,持续不断的大风导致路面铺满沙尘,不仅影响滨海一带的环境卫生,风沙也造成了视线受阻、车轮打滑,给道路安全带来隐患。

“决不能让公路被沙侵吞!”大风让滨海路沙阻厚度高达50-60厘米,为尽快防止沙阻影响,蓝天智慧物业有限公司迅速反应,连夜部署,组成突击队,立刻启动“战沙”应急行动。

凌晨5:00,100多名环卫人员全部到位,分布在烟大东门广场以及滨海路烟大至银海路路口段,挥动铁锹、扫帚,迅速投入“战沙行动”。公司管理人员亲自上阵指挥、带头劳动,极大地振奋了工人的信心。装载机、吹风机轮番上阵,全体人员奋力清理,沙阻被一点点清走。

然而,这边“战沙行动”全力开展,另一边的狂风丝毫没有要停歇的趋势,反而越刮越烈,刚被清回沙滩的沙子又“卷土重来”。按照应急预案,蓝天智慧物业将仓库中1000多个沙袋运至滨海一线,挡住烟大东门广场以及附近几处大小风口。与此同时,随着滨海路车流不断增多,安排专人指挥,采取半车道作业的方式分道清理,并全力做好安全防护,最大程度保障环卫人员的作业安全。

狂风呼啸,空气呛鼻,这场风暴一直持续到16日夜间。而“战沙行动”一直没有停歇。随着夜色渐浓,滨海路人车影疏,队员们利用车流低谷,加紧清理道路沙阻。不少人成了“泥猴”,但他们也顾不了太多,顾不得喝水,继续投入“战斗”。

一直奋战到17日凌晨2点,16日凌晨5点投入战斗的第一批突击队员们退下“战场”,第二批队员又迎头赶上,继续作战。扫帚和铁锹是他们的武器,黄沙袭来,他们毫不停歇,为道路通行清理出一条安全通道。

狂风渐停,环卫工人们逐渐将广场和道路上的沙阻清除,一直到17日中午12时,经过31个小时不眠不休的作战,随着最后一辆冲刷道路的水车驶过,滨海一带3万平方米的广场、5万平方米的道路,终于恢复了靓丽如初的面容。200多吨沙子,被还归沙滩。

“面对狂风,我们经受住了考验!”蓝天智慧物业有限公司滨海一带环卫项目负责人孙毅告诉记者,“这几天虽然苦累,但看着咱们烟台‘景观大道’又恢复了往日的美丽容颜,我们所有的‘队员’心里都比蜜甜。这就是我们该担起的‘国企责任’!”(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原三中地块将现全省最大全民健身中心

历时11个月,山东省未来最大的公益性健身中心终于初现轮廓——昨日上午,由山东泰鸿置业有限公司承建的烟台市全民健身中心主楼正式封顶,按...[详细]
水母网 2021-10-14

烟台市启动2021年“敬老月”活动

10月12日,烟台市暨高新区“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御花园老年公寓举行。今年敬老月的主题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详细]
水母网 2021-10-13

烟台首个高速公路"爱心妈妈小屋"建成使用

日前,山东高速烟台发展有限公司莱山收费站“妈妈小屋”建成,这标志着烟台高速境内首个全功能“爱心妈妈小屋”正式投入使用。“爱心妈妈小...[详细]
水母网 2021-10-12

一城一街一风景 芝罘区都市文旅新生态雏形显现

所城里打卡、朝阳街探店……“十一”小长假期间,朝阳街、所城里两个历史文化街区实力圈粉,每天游人如织。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芝罘区接待...[详细]
水母网 2021-10-09

省外旅游出差返烟注意!请主动做核酸检测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和安全,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省外旅游、出差返烟...[详细]
水母网 2021-10-08

苹果节来了!将于9月23日-10月31日在烟台举办

9月23日-10月31日,第二届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将在烟台举办。在2020年10月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基础上,为突出“节会”效应...[详细]
水母网 2021-09-18

烟台高速交警发布中秋高速公路临时限行通告!

为确保2021年“中秋”节假日期间烟台境内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拥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烟台开发区五大教育集团打破"校际壁垒"

日前,开发区五大教育集团正式授牌。教育集团的初衷是什么?集团化办学又该怎么做?身处各个学段的学生能收获哪些政策便利,享受哪些教育红利...[详细]
齐鲁网 2021-09-16

记者实地探访芝罘湾广场,特色主题街区雏形已现

日前,记者来到芝罘湾广场实地探访。拂去“红盖头”的芝罘湾广场,似一朵俏皮的浪花,定格在芝罘湾畔。随着这朵浪花,渔市综合体、特色餐饮、商...[详细]
水母网 2021-09-14

烟台发放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生产许可证

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研究,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方式,在自贸区及自贸区所在的开发区,探索实施食品生产许可(低风险食品)“告...[详细]
水母网 2021-09-07

烟台文旅职业学院(路北)公交站6日起临时撤销

记者从烟台公交集团获悉,受地下通道施工建设影响,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路北)站点停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9月6日(星期一)起,62路取消...[详细]
水母网 2021-09-06

烟台启动家庭医生与物业联动服务模式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应急救护能力,经过前期的初步探索,9月2日上午,市卫健委在莱山区鹿鸣社区举行家庭医生(“家医”)服务与物业联动试点启动...[详细]
水母网 2021-09-03

“夹河新城”首个基础设施配套桥梁十月通车

作为福山区“以水兴城、携河发展”战略重要建设节点,夹河新城首个基础设施配套桥梁项目——东关大桥的建设工地正处在热火朝天的“冲刺”阶...[详细]
齐鲁网 2021-08-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