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国际海豹日海豹湾迎来新成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辰辉 吕佳

2017-03-02 10:12:03

齐鲁网烟台3月2日讯(烟台台 张辰辉 吕佳)海豹是对鳍足亚目种海豹科动物的统称,目前在世界海洋中,现存的海豹种类多达18种。但由于滥捕乱杀和海水污染,海豹的种群数量也在急剧下降,为了保护海豹这种珍惜海洋动物,每年的3月1号被定为了国际海豹日。在烟台东炮台旅游凤景区的生态海豹湾内,饲养着20多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斑海豹,在国际海豹日之际,海豹湾里又迎来了三个小成员。

在东炮台风景区的生态海豹湾内,记者看到了几天前刚刚出生的两只小海豹。东炮台生态海豹湾饲养员邢涛说,一只小海豹是2月24号早上5点出生的,另一只是2月25号上午9点半生的,海豹出生的时间是每年的2月份左右,因为2月份天气比较寒冷,它身上有一层毛可以给它保温,越长大它的毛就会褪掉。

小海豹吃饱之后,海豹妈妈就返回到水湾里了,但是出于母亲的天性,海豹妈妈始终在距离小海豹的不远处,盯着小海豹的一举一动。邢涛告诉记者,每年的4到10月会迎来海豹湾的旅游旺季,他们需要大量的时间对明星海豹进行训练;而这段时间他也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照顾刚刚出生的小成员身上。

由于海豹们长期处于圈养环境中,产下的小海豹并不能从母海豹身上学到有关捕食的本领,随着哺乳期的结束,小海豹会被单独隔离进行人工喂养。作为今年第一只出生的小海豹,“乐乐”已经过了哺乳期,学会自己吃东西,是乐乐成长中的第一课。

由于刚刚脱离母体,海豹乐乐对饲养员还有些戒备,只有不断用水刺激,才能引导乐乐离开水池。邢涛表示,每年的国际海豹日前后,正是海豹繁殖最重要的阶段,与海豹相伴20多年来,邢涛感到最开心的便是,每一只诞生的小海豹都能健健康康的成长。希望大家能够共同走进这个大家庭,保护海豹,爱护海豹。

[责任编辑:yw_zhangquanba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黄渤海新区:磁山秋韵美如画

烟台黄渤海新区:磁山秋韵美如画

凉风习习,秋意正浓。磁山秋韵如画卷般徐徐展开,蓝天,山峦,林海,高塔,一片片醉人的秋色,是诗,是歌,是画,是世外桃源般的心灵家园。[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烟台高新消防带你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烟台高新消防带你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日前,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辖区社会单位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感受消防,...[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10-13
烟台高新区:健康宣讲进社区 暖心服务“零距离”

烟台高新区:健康宣讲进社区 暖心服务“零距离”

为增强辖区居民健康意识,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近日,烟台高新区卫生服务中心李德臻家庭医生团队在金海名园...[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10-13
第二十一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将于10月20日在烟台举办

第二十一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将于10月20日在烟台举办

10月12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二十一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烟台市会展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姜英松,北京创...[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