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提前“让路”!国道206蓬莱收费站31日停止收费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10-30 16:05:10

国道206蓬莱收费站将于10月31日零时起停止收费

收费员们为过往车主做好最后一天的服务

提前两年“让路”! 国道206蓬莱收费站31日零时停止收费

国道206蓬莱收费站将于10月31日零时起停止收费,随后,烟台市公路部门将开始对收费站亭进行拆除、对路面进行修复。30日上午,记者现场探访时看到,如往常一样,在4进4出8个车道上,挡车杆时起时落,私家车、大货车川流不息,收费员们正在为过往车主做好最后一天的服务。省级“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文明收费站”的牌匾仍很显眼,不久,这些昔日成就将成为烟台公路历史簿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提前两年撤站,“让路”交通和经济发展

于2004年建成通车的烟台到蓬莱的206国道,建设标准在省内首屈一指,双向8车道,路面宽度达到40余米,是我市重要的沿海观光大通道。当年,由于工程建设投资大,经向上级部门请示,确定以“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方式筹措资金,后经省政府批准,设立国道206蓬莱收费站,对过往车辆征收通行费。

近几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路网不断完善,市区范围不断扩大,原来位于国道上的收费站路段已经“进城区”。收费站的存在成为烟台西部、蓬莱东部发展的瓶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提出撤站的建议和提案。

市公路局征收科科长曹建生告诉记者,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政府还贷收费公路的收费年限,按照用收费偿还贷款,偿还有偿集资款的原则规定,最长不得超过15年。据此规定,国道206蓬莱收费站原则上还可以展期2年。

如何让群众满意、让市区西部的交通和经济动脉不再“梗阻”?为此,市公路部门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汇报,争取该站到期后不再展期。最终,经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批准,国道206线蓬莱收费站自2017年10月31日零时起停止收取车辆通行费。

普通国省道收费站中客流量最大

出烟台市区后,沿宽敞的国道206一路向西,大约行驶40公里,就到达位于潮水镇衙前村附近的国道206蓬莱收费站。

在蓬莱收费站,工作人员依旧微笑着迎接来往的车辆,站好最后一班岗。这里有太多不舍,国道206蓬莱收费站主任宋建军见证了收费站的成长。从建成运营到撤站,收费站大大小小的事,宋建军都历历在目。“不到最后一刻,我们都不会懈怠。”宋建军说。

一周前,停止收费撤站的消息,就在微信朋友圈广为热传,赢得市民一片点赞。“像我这种经常往来蓬莱和烟台市区的人,来回一趟20块钱,撤站后能省不少钱呢。这样以后外地人去蓬莱旅游也将更加方便。”驾车从收费站经过准备前往烟台市区的朱晓波笑着说。

从2004年开始“上岗”服役的国道206蓬莱收费站,是我市目前普通国省道收费站中客流量最大的一个,每天日车流量在7000辆左右,遇上节假日高峰期,甚至可以接近2万辆次。

“近年来,由于国道206两侧企业大规模崛起,货运车辆迅速增加,路面病害给车辆通行带来严重影响。”蓬莱公路局局长周中军介绍,今年,为了提升路况质量和通行能力,市公路部门还对206国道蓬莱段进行了中修施工。目前,路面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中修之后的国道206通行更为安全顺畅,市民出行更加便利。

10月31日停止收费,11月中旬完成路面修复

国道206蓬莱收费站收费标准分为两种,7座以上车辆通行一次15元,7座以下车辆通行一次10元,绿色通道免费通行。根据规定,国道206蓬莱收费站10月31日零时起停止收取车辆通行费,收费站拆除工作将同步进行。截至目前,国道206烟台境内只有龙口一个收费站。

按照计划,停止收费后7个工作日内,收费大棚拆除工作将完成。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安全岛等设施以及路面恢复工作。期间,道路实行半幅通车。 “收费站将由专业施工单位负责拆除,预计11月中旬完成路面修复。”周中军说。

停止收费之后,车流量势必增大,车速也会增加。为确保市民行车安全,公路部门已提前制定了相关预案,收费大棚拆除前,24小时开启绿灯,拆除收费大棚及相关收费设施期间,为保证车辆通行安全,将在安全岛等显著位置设立“停止收费,减速慢行”警示标志牌,途经该收费站的司机朋友请注意设置的警示标志,减速慢行。(胶东在线 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李其波)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88岁老人街头帮闺蜜摘玉米:不干活哪都痛

烟台牟平的南磨庄村依山傍海,民风朴实,是胶东有名的长寿之乡。村里长寿的老人有很多,据村支部书记曲卫基介绍,750多名村民中,80周岁以...[详细]
齐鲁网 2017-10-29

烟台一居民楼失火,自来水公司施工人员果断扑救

28日,烟台市自来水公司正在芝罘区毓西路进行直径200毫米主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下午1点半左右,施工现场附近路西一栋居民楼二楼突发火灾,火...[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0-29

赢了!烟台姑娘蔡宗菊卫冕成功,拳王金腰带留在中国

10月28日晚,IBF世界拳王争霸赛在澳门东亚运动会体育馆火爆打响,作为当晚的压轴主赛,烟台姑娘蔡宗菊经过10回合激战,战胜了WIBA/GBU双料...[详细]
大众网 2017-10-29

烟台10月29日天气:大风预警 多云转晴 7~11℃

烟台市气象台10月29日5时00分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偏北风,最大风力海面7-8级阵风10级,陆地6-7级...[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0-29

烟台龙口马拉松鸣枪开跑 记者抓拍起跑瞬间

烟台龙口马拉松鸣枪开跑 记者抓拍起跑瞬间[详细]
水母网 2017-10-29

情系海韵爱在重阳,烟台八角街道举办敬老孝老活动

“飞火流霞迎盛世,欢歌笑语贺华章”。29日,烟台开发区八角街道办事处居民迎来传统的敬老孝老“重阳节”,八角街道办事处举办了主题为“情...[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0-29

高晓攀尤宪超携《兄弟别闹》来烟台 大展搞笑本领

由嘻哈包袱铺掌门、新晋导演高晓攀自导自演,孙集斌联合导演,尤宪超、于莎莎、李璨琛等联袂主演的喜剧电影《兄弟别闹》将于11月10日全国公...[详细]
齐鲁网 2017-10-28
“烟台人游烟台”走进龙口 重阳节上演孝德文化节

“烟台人游烟台”走进龙口 重阳节上演孝德文化节

又是一年重阳节,龙口南山旅游景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大节日。10月28日,龙口市第6届孝德文化节暨第17届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开幕仪式在南山...[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0-28

情系海韵爱在重阳!烟台八角街道社区邻里携手过重阳

“飞火流霞迎盛世,欢歌笑语贺华章”。在全国人民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时候,八角居民迎来了传统的敬老孝老“重阳节”,八角街道办...[详细]
齐鲁网 2017-10-28

烟台将从2018年开始为贫困人口代缴养老保险费

水母网10月28日讯(YMG记者。毛蓬勃)记者昨日从烟台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将从2018年开始,对建档立卡标注未脱贫的贫困人口达到养老待遇领取...[详细]
水母网 2017-10-28

重阳节吃重阳糕 烟台人的重阳节应该这样过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天是重阳节,又称重九节、晒秋节、“踏秋”。[详细]
水母网 2017-10-28

烟台149户申领保障房家庭资格公示 11月2日结束

记者从烟台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区级审核、市级审批等程序,现对2017年10月份经认定具有住房保障资格的149户申请家庭进...[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0-28

节日快乐!烟台芝罘区高龄老人补贴近日陆续发放

今年,芝罘区拨款472.5万元为辖区20834名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发放补贴。高龄补贴发放标准实行分类分档发放,目前,凡具有芝罘区户口且年龄在...[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0-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