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南河地下通道还能不能通?烟台城管局终有回音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7-11-04 14:36:11

11月1日本网针对去年报道的烟台西南河地下通道荒废问题再次进行了报道,在3天时间里却无一部门对此回应。昨天记者再次追问,市政养护管理处终于传来消息:城管局领导下午4点会到现场看看,看看后续怎么办。

网友强烈关注,称扯皮应追责

11月1日,本网以《西南河地下通道建成7年没"通"过 "施工禁通行"成挡箭牌》(点击查看)为题报道了西南河地下通道荒废的问题后,不少网友评论、留言,记者选载如下———

老杨:“西南河地下通道这件事,被媒体翻来覆去报道,相关部门应该正面回应一下,烂尾楼都可以推倒,何况地下通道不是大工程,只是便民项目。”

想去哥斯达黎加:“烂尾工程,推诿扯皮,追责!”随后追加评论:“希望记者持续关注,继续报道。”

读者评论、留言还有:“推诿扯皮人浮于事,没有真正管事的,有关部门变无关部门。”“地下通道利用率不高是普遍现象,不知道当时怎么规划的,人流集中的地方连个人行横道都没有,个人认为建天桥比地下通道好。”

烟台市政协委员王建光有意对此提案

也是在11月1日,看到报道后,烟台市政协委员王建光,当即与记者联系,了解相关情况,打算抽出时间前往调研,准备根据具体情况在明年的烟台市人大、政协两会上与其他政协委员联名提案,督促有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一问题,不让这一重点工程荒废,浪费财政资金,冷了百姓的心。

与网友和王建光强烈关注不同的是,截至11月3日上午,却无一部门对这一问题做出回应。

据悉,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需要审查立案,然后交由承办单位办理并答复,需要一个长时间的过程。这个问题难道还要再去经历长时间的等待吗?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西南河地下通道,发现碧海大厦地下通道南侧“施工未完,禁止通行”的牌子已经不在了,但仍有一条红绳拦着不让通行;而出入口地面位置也仍有铁栅栏拦着,铁栅栏上还挂着“施工未完,禁止通行”的牌子,但前几天的垃圾已经清理了。

“这个铁栅栏是市政安装的,牌子也是他们挂的。来安装时都没跟我们说,我们也管不着人家。”碧海大厦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个出入口确实不好找,没有多少人知道,偶尔有一些老人可能是怕过马路危险从这里走,过来一看出入口堵上了,就只能去横穿马路。”

记者再次追问,城管局终有回音

西南河这个地下通道的问题到底能不能解决呢?昨天上午,记者离开现场后再次与相关部门和单位联系,追问西南河地下通道问题。

市城管局市政养管处一位工作人员仍然答复,市政工程建设工作是由烟台市住建局负责的,他们只负责移交后的养护工作,后续建设、增加设施的费用他们无力承担。但这位工作人员也称这是有关部门在“扯皮”,说等他再了解一下情况,中午12点前给记者回话。

记者随后追问市住建局重点办,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说,重点工程完工移交后的再建、维护工作就是属于市政养管处,如果有质量问题才能牵扯到他们。而碧海大厦的工作人员则称,作为经营单位,他们愿意继续帮助打扫出入口的卫生,但面对铁栅栏和禁行牌,他们也不敢擅自开启。

当天上午11点16分,记者终于接到市政养管处的电话,那位工作人员称城管局领导下午4点会到现场看看,看看后续怎么办。

这个自7年前启用就问题不断、引起众多市民和多家媒体关注的地下通道,记者去年报道后烟台市政养护管理处答复说“争取尽快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这次能够解决吗?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记者 滕新书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华韵民族乐团环渤海巡演汇报音乐会圆满结束

烟台华韵民族乐团环渤海巡演汇报音乐会圆满结束

烟台华韵民族乐团环渤海巡演汇报音乐会圆满结束观众观看巡演汇报展音乐会现场音乐会现场音乐会现场胶东在线11月4日(记者。林裕超)十一月的...[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1-04
“双11”前烟台部分快递调价 用户能接受盼更好服务

“双11”前烟台部分快递调价 用户能接受盼更好服务

随着“双11”的临近,烟台快递行业也随之进入一年一度的高峰期。部分网点已经或将要提价。[详细]
水母网 2017-11-04
42秒|厢式货车追尾液化气槽罐车 消防紧急破拆救出被困司机

42秒|厢式货车追尾液化气槽罐车 消防紧急破拆救出被困司机

11月2日14时10分许,威青高速海阳段发生一次两车追尾的车祸事故。海阳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紧急赶赴现场,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详细]
齐鲁网 2017-11-03
朝阳所城1728户居民签约交房 搬迁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朝阳所城1728户居民签约交房 搬迁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朝阳、所城两个历史文化街区,承载了烟台的地域文化和情感记忆。眼下,两街区搬迁改造项目正有序推进,相关历史文化挖掘工作也在同步展开。[详细]
水母网 2017-11-03

烟台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明日开考 设26个考点

昨日,烟台市招考中心发布消息,2017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11月4日(本周六)进行。我市共有考生24600人,设开发区、芝罘区、牟平...[详细]
水母网 2017-11-03

烟台市2018年度会计初级资格考试报名开始

自即日起至本月17日,烟台市芝罘区2018年度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报名开始,补报名时间为11月27日—30日,缴费时间至12月5日22:00截止。[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1-03

烟台92号汽油每升上调1毛2 今年第9次上调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调整政策,从3日凌晨起,烟台成品油零售价上调,其中92号汽油零售价上调0.12元,家庭轿车50升油箱加满成本增加6元钱。这是...[详细]
水母网 2017-11-03

山东春季高考18个类别供选择 可与夏考兼报

在日前公布的《关于做好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有了详解,春、夏考报名需分别缴费,艺术类统考专业要交统考费,...[详细]
水母网 2017-11-03

寒风呼呼吹气温嗖嗖降 烟台3日最高气温14℃

最近冷空气一场接一场。昨天晚间冷空气给港城带来了大风,今明两天,我市继续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防风保暖。[详细]
水母网 2017-11-03

莱山排查27家火锅店及羊肉馆 4家单位被责令整改

为了让市民吃上放心羊肉及其制品,规范羊肉及其制品经营业户的经营行为,莱山市场监督所近日开展了羊肉及其制品专项整治活动。[详细]
水母网 2017-11-03

2018年山东高考所有科目使用全国卷 报名时间敲定

1日,备受关注的2018年山东高考报名时间敲定。11月8日至16日(工作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考生登录省招考院网站填报信息。[详细]
水母网 2017-11-03

烟台星海艺校每月进行地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防震意识,地震发生时能快速、高效地将学生疏散到安...[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1-02

2017年度环境卫生行业争优创新 烟台市获多个奖项

记者从市城管局环卫处获悉,在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发布的2017年度环境卫生行业争优创新系列表彰活动评选结果中,烟台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分别...[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1-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