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0秒|爱心汇聚温暖守候!烟台8岁脑瘫患儿小桥来新年住新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2-22 23:59:02

齐鲁网2月22日讯

1.JPG

齐鲁网2月22日讯 在过去的2017年,有一对父子牵动着全省人的心。家住烟台的单身爸爸周恩德,守护八岁脑瘫儿子“桥来”的故事,经过多家媒体报道后,引发全城关注,爱心持续发酵。这个春节,小桥来要和爸爸一起回家过年。

或许是知道要回老家过年了,桥来训练时一直在笑。经过几个月的训练恢复,桥来的进步很大,再加上节目播出后爱心人士源源不断的捐款,桥来的父亲周恩德各方面的压力都减轻了不少。所以无论天气如何,周恩德坚持每天带儿子来康复。 

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康复科主任胡文竞说:“目前来讲桥来是会独坐、手的拿捏,会握手、会说拜拜,语言更丰富。对我们的信任感更强,他爸爸照顾不到他的地方的时候,我们康复医师及时在照顾。”

2.JPG

虽然是年前的最后一次康复训练,但是周恩德把桥来交给康复师后,还是急匆匆的走了。因为今天他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办——搬家。由于之前父子俩租住的房子阴冷狭小,不利于小桥来的康复。节目播出后,很多社会爱心人士多方联络,想给周恩德找个居住条件好一些的房子。周恩德表示,他和桥来本来没什么家当,但是好心人这几个月里给了他们很多东西,其中最多的就是尿不湿。新房子距离原来的出租屋不到一公里,家里水电煤暖一应俱全。 

周恩德说:“这个房子有暖气,挺暖和的,冰箱什么都有。”

之前爱心人士也给周恩德找过一些房子,条件更好,但都被他回绝了。现在这个房子两室一厅,虽然属于半地下,但是光照跟一楼差不多,一个月900块钱,他觉得已经非常好了。 周恩德表示领着孩子出来看病,住太好的房子的话,不是自己的钱,心里会过意不去。

3.JPG

倒腾着把东西都搬了过来,周恩德开始忙活收拾新家。之所以趁回老家前搬家,一方面是为了桥来住得能舒服一些,另一方面,也是想有一个新的开始,图个吉利。 

周恩德说:“过年回家住到初六,他们不是初七上班嘛。回来继续治疗,因为现在趁着好时机赶紧的。你要是过几年再有钱,有多少钱你也治不了。现在趁着还能治,效果好一点。”

收拾妥当,老周要出门买点东西,他想让这新家里有点年味儿,“这次搬新家嘛,我想快过年了,寻思把家收拾收拾。贴一副对联,装修装修。桥来回来也好看一点。”

周恩德表示,这种忙年的感觉他已经很多年没有了。买窗花、贴对联,原以为喜庆的氛围,不会再属于自己和儿子,但是没想到,桥来能受到如此关注,收获满满的爱。带着桥来出来,边打工边治病,辗转各地也有几年时间了,但像今年这样开心,并且充满希望,还是第一次。 

4.JPG

一切收拾妥当后,桥来训练的时间也差不多了,老周返回医院接儿子。在医院门口,碰上了前来看望桥来和康复科其他患儿的爱心人士。 这段时间,感受到来自社会上源源不断的关心和帮助,周恩德说自己无以为报,虽然桥来不会表达,但是他也能感受到这一份份善意。每一笔捐赠不论是给桥来,还是其他患儿,医院康复科都会记录在册,希望能在未来合适的时机,回馈这份善意。 

对周恩德和桥来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他们康复的芝罘区妇幼保健院最近已经获批成为烟台市脑瘫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小桥来今年的康复治疗可以享受到由残联拨付的康复补助。 

胡文竞称:“从2018年1月30日,我们接到了市残联上级领导的通知,还有人社局社保医保的通知,说我们家正式成为残联定点单位,也参加了全市的脑瘫患儿的医保,政策已经完全落实,我们科的患儿积极的定表。要经过各种审核,才能成为我们医院享受到最新政策,成为我们医院享受到最新政策,能更好的康复。” 

5.JPG

安顿好一切,老周要带桥来回家过年了。在烟台汽车总站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带领下,父子俩顺利地买上了车票。要踏上回家的路了,小桥来是开心的,历经了辗转求医的艰辛,或许在他幼小的心中,家的意义要更加深刻。 

长途客车顺利出发,而100公里之外的招远市毕郭镇毕郭一村,小桥来的爷爷奶奶正在准备儿子和孙子的晚餐。 

桥来的爷爷周乃玉说:“今天下午听说回来,我心里特别高兴,他们爱吃大米,爱吃大鱼,我给他们做个鱼,弄几个菜,寻思他们能爱吃。”

离家在外的儿子和孙子一直是老两口的牵挂,得知这几个月来,许多好心人在帮助他们,桥来的爷爷很是感动。 

6.JPG

周乃玉称:“俺孙子在烟台治病,我寻思也没有个头,我说你去治病咱也没有钱,发网上以后,网上一些好心人捐物的,有些送饭的,把我感动的,好心人我表示衷心的感谢,非常感激。”

焦急地等待了两个多小时,当桥来的爷爷接到自己的孙子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从见到爷爷奶奶的那刻起,桥来就不停地在笑,那是一种发自肺腑的开心,一家终于团圆了。新的一年新的期许,周恩德告诉记者,他希望桥来会越来越好,为他自己,也为了所有关心他的人。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赵宇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实力演技派!烟台一小偷偷盗三轮车搬纸箱掩人耳目

实力演技派!烟台一小偷偷盗三轮车搬纸箱掩人耳目

近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幸福派出所接到张先生报警:其停在银行门口的电动三轮车被人偷走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2-22
​春节大数据|烟台重点消费企业销售额14.26亿 同比增长8.3%

​春节大数据|烟台重点消费企业销售额14.26亿 同比增长8.3%

2月22日,烟台市商务局发布春节期间全市商业统计数据:春节期间,烟台全市消费市场商品丰富、供销两旺。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146家重点企业实...[详细]
齐鲁网 2018-02-22

烟台武术精彩纷呈庆新年!安全防身课现场教学

2月20日,一场烟台尚武大会防身术培训活动在烟台万盛合搏击俱乐部举行,烟台市武术协会主席于永生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防护实战课...[详细]
YMG 2018-02-22

下车后找不到家了 烟台一八旬老人幸遇民警救助

2018年2月21日晚19时许,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卧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在港城西大街与胜利路南延遂道交界处有一老人迷路。民警赶到现场后,...[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2-22

夫妻俩高速公路突发“路怒症” 不料引出无证驾驶

2月20日上午,莱州大队民警沿荣乌高速向东营方向巡逻,行驶至330公里处沙河路段,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停留着一名妇女和儿童,由于当时路面车...[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2-22

新华书店6天售出图书1.2万册 烟台春节假期市民忙"充电"

今年春节期间,除了游玩、购物以外,还有一些市民抓紧时间 “充电”,图书馆、新华书店等场所成了他们的好去处。[详细]
水母网 2018-02-22

2月14日烟台芝罘区89对新人登记结婚 迎来小高潮

2018年2月14日是农历腊月廿九,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又恰逢“情人节”,许多在外地工作的年轻人都选在这个“回家过年+浪漫甜美”的日子把...[详细]
水母网 2018-02-22

烟台开发区正月将举行15场招聘会 岗位质量高、数量多

记者昨日从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获悉,开发区狗年招聘将在正月初八拉开大幕,正月安排招聘会15场,在原有每周一、四、六日常招聘的基础上,增...[详细]
水母网 2018-02-22

烟台今天有雾最高气温8℃ 明天有小雨雪气温下降

春节假期结束了,今天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记者从烟台气象台获悉,今天全市天气多云转晴,受雾气影响,空气能见度稍差。明天下午到夜间,受...[详细]
水母网 2018-02-22
【旺年旺语】潍坊72岁退休医生:健康不光为自己,也是一种责任

【旺年旺语】潍坊72岁退休医生:健康不光为自己,也是一种责任

72岁的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退休职工林九玲经历了我国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所有历程,并为之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情。现如今已经退休十二年的她...[详细]
齐鲁网 2018-02-21
61秒丨看非遗、挂福牌……烟台庙会活动丰富多彩年味浓郁

61秒丨看非遗、挂福牌……烟台庙会活动丰富多彩年味浓郁

烟台毓璜顶庙会距今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过年逛庙会是当地人传承的年俗之一。在毓璜顶公园,扭秧歌、听大戏、挂福牌、看非遗、逛民俗,丰富...[详细]
齐鲁网 2018-02-21

海阳市举办“新春博士故乡行”活动 百余名博士齐聚议发展

2月19日上午,海阳市举办“新春博士故乡行”海阳籍在外博士家乡发展论坛,活动邀请了百余名海阳籍在外博士欢聚一堂,叙乡情、议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8-02-21

【烟台街】过年蒸血糕 老烟台,你们还记得吗?

进了腊月门,忙年也就开始了。除了蒸大枣饽饽,烟台人过年还要蒸糕,“糕”与“高”谐音,讨个“年年高”的口彩。[详细]
水母网 2018-02-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