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民警在户籍大厅智擒逃犯 现场办事群众纷纷点赞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3-10 09:32:03

水母网3月10日讯(YMG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少磊)3月8日是莱阳市公安局文化路派出所女警张耀丹、刘慧难以忘怀的日子,当日在文化路派出所户籍大厅,女警巾帼不让须眉、豪气满怀,斗智斗勇一举将一名涉嫌合同诈骗在逃的嫌疑人成功制服抓获。现场多名办事群众叹为观止,纷纷点赞。

8日下午两点十分左右,莱阳市公安局文化路派出所户籍大厅多名群众正在办理户籍业务,此时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来到业务窗口前。户籍民警刘慧受理业务后,按照规定首先履行身份核查职责,刘慧在询问办理业务事项时,该男子不敢正视刘慧,说话吞吞吐吐。民警让其出示身份证或者户口本,男子却说道:“我没带。”“那你提供一下身份证号码吧!”刘慧向这名男子说道。

这名男子满不在乎地说道:“记不住了,这么长的号码。”刘慧抬头注意到,这名男子神色慌张,异常的举动让民警对其身份产生了怀疑。“身份证没带,号码也记不住,名字总不能忘了,可以提供一下吧。”刘慧顺口问男子的姓名,对方极不情愿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当刘慧将名字万某输入到电脑中,在信息核对中发现该男子竟涉嫌合同诈骗在逃。

民警发现这一信息后,考虑到现场还有多名办事群众,户籍大厅只有刘慧一名工作人员,并且户籍室与办理业务中间有一个隔断,不利于抓捕。于是刘慧想方设法拖延办事进度,以便于寻机抓捕。

稳住嫌疑人的同时,刘慧一边给改名群众办理业务,一边通过手机微信将万某的信息发给内勤张耀丹。张耀丹通过网上比对确定万某是一名网上逃犯。这时,张耀丹发微信让刘慧稳住嫌疑人。

此时,嫌疑人似乎察觉到了异常,刚要准备离开业务大厅,这时候张耀丹领着值班民警将万某堵在大厅内将其擒获。

经查,嫌疑人万某2017年12月30日因涉嫌合同诈骗犯罪,被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网上追逃。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女子身残志坚为2000人安假肢 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俗话说,苦难是人生成长的必要经历,然而王玲她身处的苦难经历相比同龄人要多得多,面对乌云压顶、阴霾密布,在各方的帮助下,身残志坚的王...[详细]
水母网 2018-03-10

今日烟台市区最高温11℃ 艳阳高照气温节节升

再过几天就要“出九”了,烟台的天气越来越有“春天”的感觉了。记者昨日从烟台气象台获悉,未来几天,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快速回升。...[详细]
水母网 2018-03-10

烟台芝罘区东山街道居民孙纯国荣登“中国好人榜”

8日记者获悉,在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的今年2月“中国好人榜”中,因楼道水管破裂六次潜水关水阀的烟台芝罘区东山街道居民孙纯国光...[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10
【三八节特辑】专访门诊部的“女神”们

【三八节特辑】专访门诊部的“女神”们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就在许多女性以放假方式欢度节日时,还有不少身影依旧忙碌在各行各业中,为他人带去便利服务。今天,让我们将目光...[详细]
齐鲁网 2018-03-09
【名医在身边】孙华君:做女性健康的守护者,是我的快乐

【名医在身边】孙华君:做女性健康的守护者,是我的快乐

白大褂、长头发、脸上总挂着笑、说话直爽。孙华君,烟台业达医院妇科主任,92年开始从事妇产工作,今年50岁的她,已经做了27年的妇产科医生...[详细]
齐鲁网 2018-03-09
安心买买买!烟台80家企业承诺“放心消费”

安心买买买!烟台80家企业承诺“放心消费”

昨日,烟台市区部分大型商场、超市,三大电信通讯公司,餐饮企业,商业销售等80家企业单位,参与了“放心消费在山东”示范企业承诺践诺单位...[详细]
水母网 2018-03-09

烟台市女性创业就业示范基地落户1861文创园

3月8日上午,在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烟台市女性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曁芝罘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立仪式在1861文化创...[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09

福山发布今年义务教育招生政策 学区通过政府微信公布

日前,福山区教体局下发《关于做好福山区2018年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同往年一致,在城区小学、幼儿园就读...[详细]
YMG 2018-03-09
【榜样人物】三八节 致敬平凡而又伟大的护理团队

【榜样人物】三八节 致敬平凡而又伟大的护理团队

医院中,有这么一个团队,他们几乎全部由女性构成,在医院中发挥重要作用,这便是护理团队。护理工作作为医院工作中举足轻重的一部分,连接...[详细]
齐鲁网 2018-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