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南大街、海港路将建自行车专用道!海港路增设公交专用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雷涛 韩盼盼

2018-03-11 23:15:03

  

image.png

近日,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处了解到,南大街、海港路慢行系统改造工程将于3月11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5月底施工完成。

齐鲁网烟台3月11日讯 南大街和海港路地处烟台市市中心区和商贸区,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得南大街和海港路附近每天都有大量步行和骑自行车出行的市民。

目前,南大街的自行车道与人行道没有实现隔离,造成人车混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尤其是在雨雪天气下就更加危险。海港路未设置公交车专用线,导致公交车与社会车辆混行,给公共交通造成不小压力,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更是拥堵不堪。

image.png

据了解,南大街和海港路慢行系统改造工程作为烟台市市区交通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将在南大街和海港路建设自行车专用道,并实现机动车道、自行车道和人行道的有效隔离,确保行人和自行车骑行者的通行安全。主要是在南大街两侧沿路增设彩色沥青混凝土自行车道,同时对现有人行道进行修整,改造范围为南大街(大海阳路—解放路),全路长约2529米;在海港路两侧不仅新增彩色沥青混凝土自行车道还将增设两条公交专用线,从而大幅度提高南大街、海港路的人车通行安全和道路综合服务功能。

项目负责人刘维杭介绍说:“南大街、海港路慢行系统改造工程以切实提高行人和自行车骑行者等慢行者的出行安全、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道路服务功能为目标。我们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将严把质量关和进度关,同时将借鉴张家口等全国试点城市的先行经验,结合烟台市中心区实际情况,通过合理的交通组织方案,达到提升南大街、海港路服务功能的同时,保证施工期间两侧人行道通行顺畅安全,向烟台市民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烟台市绿色慢行交通系统改造升级打好首战。”

烟台市政处也醒广大市民,在途径改造施工现场时请注意安全,能绕行的尽量选择绕行。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韩盼盼 烟台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王雷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笼舍大改造 烟台南山动物园“动物大迁徙”

昨天,烟台南山公园动物园热闹非凡,上演了一出现实版“动物大迁徙”,包括麋鹿、梅花鹿、中国矮马三种共十多只动物陆续搬迁到新居,它们将...[详细]
水母网 2018-03-11

女民警在户籍大厅智擒逃犯 现场办事群众纷纷点赞

3月8日是莱阳市公安局文化路派出所女警张耀丹、刘慧难以忘怀的日子,当日在文化路派出所户籍大厅,女警巾帼不让须眉、豪气满怀,斗智斗勇一...[详细]
水母网 2018-03-10

女子身残志坚为2000人安假肢 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俗话说,苦难是人生成长的必要经历,然而王玲她身处的苦难经历相比同龄人要多得多,面对乌云压顶、阴霾密布,在各方的帮助下,身残志坚的王...[详细]
水母网 2018-03-10

今日烟台市区最高温11℃ 艳阳高照气温节节升

再过几天就要“出九”了,烟台的天气越来越有“春天”的感觉了。记者昨日从烟台气象台获悉,未来几天,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快速回升。...[详细]
水母网 2018-03-10

烟台芝罘区东山街道居民孙纯国荣登“中国好人榜”

8日记者获悉,在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的今年2月“中国好人榜”中,因楼道水管破裂六次潜水关水阀的烟台芝罘区东山街道居民孙纯国光...[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10
【三八节特辑】专访门诊部的“女神”们

【三八节特辑】专访门诊部的“女神”们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就在许多女性以放假方式欢度节日时,还有不少身影依旧忙碌在各行各业中,为他人带去便利服务。今天,让我们将目光...[详细]
齐鲁网 2018-03-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