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目开工季】蓬莱大金海洋重工二期扩建项目开建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3-17 13:08:03

水母网3月17日讯(YMG记者 安益 通讯员 韩乃栋 周妮)以港而兴的烟台当然少不了海洋工程。昨日,记者了解到,蓬莱大金海洋重工二期扩建项目已开工建设,并于今年2月24日复工,目前已完成1.4万平方米结构车间、2000平方米的喷漆车间和2100平方米的内装车间的基础施工。年内将完成喷漆车间、3号车间、内装车间建设并到位安装部分设备。

年内完成喷漆车间、3号车间、内装车间建设

昨日记者在蓬莱大金海洋重工二期扩建项目现场看到,2万吨凹槽码头基本完工;1000吨龙门吊轨道基础已完成,龙门吊分段制作完成85%,并已经开始安装;龙门吊基础海上段基槽开挖及抛石完成,沉箱安放完成4个,正在建设胸墙;顺岸码头完成沉箱安装20个,胸墙完成320米,完成顺岸码头后方堆场4.2万平方米石子硬化以及1.9万平方米的混凝土硬化;防波堤东侧护岸已完成,防波堤南北段完成60米,防波堤安放沉箱4个。“我们3号车间设计方案已经调整完成,今年计划投入2.4亿元,1月开工的,2月24日复工,年内将完成喷漆车间、3号车间、内装车间建设并到位安装部分设备。”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由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投资4.8亿元,总规划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结构车间、喷漆车间、喷锌车间、内装车间等,以及大型吊装设备、轨道基础、出运场地等配套设施。扩建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将新增产能10万吨/年,总产能将达到20万吨/年,年新增销售收入9亿元,创造利税1.8亿元。

有8项自主创新的技术申请了专利

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是辽宁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总投资17.1亿元,占地面积914亩,建设有1个5.4万平方米主厂房、1个1万平方米联合车间、1000吨龙门吊及8000平方米办公楼等其他配套设施。

该公司主要从事大型能源钢结构制造,海上/陆地风电大型基础部件装备,海洋油气开采装备等海洋工程重型装备,主要生产海上风电大型基础部件装备、海洋油气开采装备以及风电塔筒等管桩类产品。为中电投公司、华能公司、大唐公司、国电公司、华电等能源装备制造企业提供配套产品。

目前,该公司有8项自主创新的技术申请了专利,其中双丝双弧埋弧焊接技术为独家技术处于国际上领先水平,被评为烟台市海洋风电基础装备制造技术工程实验室。

[责任编辑: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黄渤海新区:磁山秋韵美如画

烟台黄渤海新区:磁山秋韵美如画

凉风习习,秋意正浓。磁山秋韵如画卷般徐徐展开,蓝天,山峦,林海,高塔,一片片醉人的秋色,是诗,是歌,是画,是世外桃源般的心灵家园。[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烟台高新消防带你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烟台高新消防带你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日前,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辖区社会单位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感受消防,...[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10-13
烟台高新区:健康宣讲进社区 暖心服务“零距离”

烟台高新区:健康宣讲进社区 暖心服务“零距离”

为增强辖区居民健康意识,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近日,烟台高新区卫生服务中心李德臻家庭医生团队在金海名园...[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