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会西街区片征收工作提上日程 确保年内完成房屋征收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3-17 13:08:03

水母网3月17日讯(大小新闻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赵丹丹) “向阳街道将加大对街区内规划拆除和违章建筑拆除力度,力争6月底前做到应拆尽拆。”近日,记者在芝罘区北部滨海开发建设指挥部采访时,向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所城街区已向省文物局申报了2018年省级文物修缮项目立项并获得批复,要确保3月底前启动街区基础设施改造。

此外,作为北部滨海开发建设东衔西接的重要一环,会西街区片征收工作已提上日程,确保年内完成房屋征收。

两大街区征迁率95.5% 共拆除违建774处

“朝阳、所城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是北部滨海开发建设的重要一环,是提升城市形象、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的民生工程。”向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朝阳、所城搬迁改造工作于2017年9月4日正式启动,走出了一条历史文化街区搬迁改造的特色之路。朝阳所城区片房屋征收共涉及2836户,其中住宅2650户、非住宅186户,总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搬迁安置方面,在全省首推“协议征收、网格化操作”搬迁模式,建立了指挥部房屋搬迁部+街道机关+社区居委会+楼片长队伍四级动迁网络,采取了“党建+”动迁模式、开通司法确认“绿色通道”、“搬迁帮扶双分包”等一系列便民举措,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高效推进签约搬迁,截至目前已完成签约2708户、占总户数95.5%。

街区管理方面,协调城管、市场监管、文化稽查、消防、公安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大力整顿违规经营、文物破坏等行为,拆除违章建筑,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共查封违规店铺20余家,拆除违章建筑774余处,清理乱堆乱放、卫生死角300余处,清运垃圾1400余吨。同时,组建安保队伍36人,对两个街区、110个打更点位、24小时不间断巡逻,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工作,有力保障了街区治安秩序和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会西街区片房屋征收提上日程

“修缮运营方面,在广泛考察学习上海、苏州等国内历史文化街区修缮优秀做法的基础上,联合市文物局、博物馆等单位,制作现存保留建筑真实历史376套,并启动了地质勘察和房屋结构检测,为街区房屋修缮打下坚实基础。”向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所城街区已向省文物局申报了2018年省级文物修缮项目立项并获得批复,初步明确了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8家修缮团队作为预选合作对象。3月底前,将正式启动两个历史街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

下步,向阳街道将协调动员各方力量,继续推进房屋搬迁,深入摸排未搬迁户实际情况,采取责任分包、联合执法以及手续办理“绿色通道”等措施,力争6月底前做到应搬尽搬。认真核对、明确规划拆除的建筑,全面摸排违章建筑,制定周密拆除方案,加大非保留及违章建筑拆除力度,力争6月底前应拆尽拆。组成专家团队,邀请大家、大师制定高水准的街区修缮设计方案,坚持以国际标准和世界眼光,对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精雕细琢,全力打造百年工程、精品街区。

此外,会西街是北部滨海开发建设东衔西接的重要一环,涉及征收住宅668户、非住宅75户,总建筑面积11.11万平方米。“谋划会西街区片改造,向阳街道将主动作为,紧紧抓住朝阳所城改造的重大机遇,压茬推进入户评估摸底、补偿方案制定,确保年内启动房屋征收。”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黄渤海新区:磁山秋韵美如画

烟台黄渤海新区:磁山秋韵美如画

凉风习习,秋意正浓。磁山秋韵如画卷般徐徐展开,蓝天,山峦,林海,高塔,一片片醉人的秋色,是诗,是歌,是画,是世外桃源般的心灵家园。[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烟台高新消防带你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烟台高新消防带你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日前,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辖区社会单位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感受消防,...[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10-13
烟台高新区:健康宣讲进社区 暖心服务“零距离”

烟台高新区:健康宣讲进社区 暖心服务“零距离”

为增强辖区居民健康意识,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近日,烟台高新区卫生服务中心李德臻家庭医生团队在金海名园...[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