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南风回归气温上升 烟台市区最高温度11℃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3-17 13:08:03

水母网3月17日讯(YMG记者 徐鲲)本周港城气温大起大落,前三天暖阳高照,气温节节攀高,市民感觉“到了夏天”,周四到周五受寒潮影响,气温大幅度跳水,又让大家“回到寒冬”。今天我市天气晴转阴,气温再度回升,不过明天夜间随着弱冷空气到来,气温再度回落。气温大幅波动,市民应及时增减衣物。

昨天较强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市,港城虽然天空晴朗,但北风仍较大,气温明显下降。昨天凌晨3点市区气温在-1℃左右,到下午1点升至2℃,下午3点过后再度快速回落。

今天是周末,白天天空晴朗,南风不大,气温明显回升,夜间随着云量增多,天气逐渐转阴。明天白天到夜间,我市阴有小雨,东南风转东北风,风力逐渐增强,气温下降。下周前几天,我市继续受冷空气影响,北风为主,气温总体偏低。这段时间冷暖空气频繁交锋,气温波动幅度较大,天气忽冷忽热,老人、儿童和体弱者很容易受凉感冒,市民应随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目前,“惊蛰”节气已经过去大半,此时节气温逐渐回升,雨水增多,人体肝阳之气上升,阴血相对不足。烟台市中医院专家表示,市民应多吃含植物蛋白质、维生素的清淡食物,如菠菜、苦瓜和芹菜,少食动物脂肪类食物。另外,人们容易感到困倦、疲乏、昏昏欲睡,民间称之为春困。专家认为,消除春困,首先要保证睡眠充足,尽量不要熬夜,还要注意居室空气的新鲜流通,多到郊外散步踏青,呼吸新鲜空气。人们要抓紧这个时间激发体内的阳气。

烟台市气象台3月16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晴转阴,南到东南风,风力3到4级,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4℃。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东南风转东北风,风力3到4级转5到6级,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3℃。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东北风,风力5到6级转4到5级,气温9~3℃。

[责任编辑: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黄渤海新区:磁山秋韵美如画

烟台黄渤海新区:磁山秋韵美如画

凉风习习,秋意正浓。磁山秋韵如画卷般徐徐展开,蓝天,山峦,林海,高塔,一片片醉人的秋色,是诗,是歌,是画,是世外桃源般的心灵家园。[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烟台高新消防带你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烟台高新消防带你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日前,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辖区社会单位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感受消防,...[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10-13
烟台高新区:健康宣讲进社区 暖心服务“零距离”

烟台高新区:健康宣讲进社区 暖心服务“零距离”

为增强辖区居民健康意识,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近日,烟台高新区卫生服务中心李德臻家庭医生团队在金海名园...[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