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洋女婿来烟拜丈人无证酒驾 一高兴忘自己无中国驾照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3-17 13:08:03

水母网3月17日讯(YMG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全福 邹璐)如果外国人在中国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也照样会处罚他们吗?答案是肯定的。14日晚,市交警一大队在夜查行动中查获了一例外籍男子在烟台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这名外籍男子假装不懂中文,不配合民警的呼吸式酒精检测,随后被民警依法带至医院直接采取了抽血检测。据悉,该外籍男子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当晚9时许,民警在市区胜利路附近检查过往车辆。“快看!有一辆本田小轿车突然加速拐弯了。”李警官边跑边通过手台通知另一路执勤民警对该车进行堵截。“他跑不了了,前边是一条死胡同。”三名执勤民警快速跑上前查看情况。民警隔着车窗敲了几下,示意驾驶员打开车门下车接受检查。驾驶员打开车门之后,民警发现开车的是一名外籍男子,便用英文礼貌地让他下了车。

“我们是中国警察,现在要对你进行例行检查,请出示你的相关证件。”民警边比划边用简单的英文与这名外籍男子进行交流。

“No,I’m Sorry,我听不懂……”外籍男子摇了摇头努力地说出了几个简单的中文后就拒绝用中文回答问题。

李警官灵机一动,拿出了自己的驾驶证让这名外籍男子也跟着一起效仿,其好像是看懂了李警官的意思,也从钱包掏出了一张国外的驾驶证交给了李警官。“国外的驾驶证?看样子他还没有取得中国的机动车驾驶证。”虽然这名外籍男子没有跟执勤交警说几句话,但是民警还是从他身上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

于是,李警官拿出呼吸式酒精检测仪准备对其进行检测,因该男子多次拒绝检测,听不懂执勤民警对他的执法告知,李警官决定将其带上警车直接送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外籍男子上车之后,李警官通过手机下载了翻译软件,这样能更直接地和这名外籍男子沟通。“我们是中国交通警察,我们怀疑你有酒后驾车的嫌疑,现在请你配合我的工作,如果你拒不配合我们的工作,只能强制性地带着你去医院抽血检测。”李警官通过手机软件对这名外籍男子翻译着。可该男子完全不予理会李警官的劝告,反而和执勤民警打“太极”,随后民警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16日上午,法医将血液中酒精含量结果检测了出来,其血检报告的数值为60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这名外籍男子的翻译讲,该男子这次主要是来烟台拜见岳父母,一高兴饮酒后自认为当天晚上喝的这些酒不足以影响他的驾驶技术,但他忘记了自己在中国还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无证驾驶,也不知道在中国酒后驾驶的严重性。事后,这名外籍男子对自己的行为也表示后悔,并配合民警制作询问笔录。

民警告诉记者,外国驾照不具备在中国驾驶的资格,必须到交管部门登记换取中国驾照才可以驾驶车辆。

[责任编辑: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黄渤海新区:磁山秋韵美如画

烟台黄渤海新区:磁山秋韵美如画

凉风习习,秋意正浓。磁山秋韵如画卷般徐徐展开,蓝天,山峦,林海,高塔,一片片醉人的秋色,是诗,是歌,是画,是世外桃源般的心灵家园。[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烟台高新消防带你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烟台高新消防带你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日前,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辖区社会单位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感受消防,...[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10-13
烟台高新区:健康宣讲进社区 暖心服务“零距离”

烟台高新区:健康宣讲进社区 暖心服务“零距离”

为增强辖区居民健康意识,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近日,烟台高新区卫生服务中心李德臻家庭医生团队在金海名园...[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