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将每年培育50家质量提升创新型企业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3-17 13:08:03

水母网3月17日讯(YMG记者 庞磊 通讯员 莫言)记者昨日获悉,在全省、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会议之后,市质监局力争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区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将开展中小企业援助行动,每年培育50家质量提升创新型企业。

市质监局将“坚持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定位,强化质量第一意识,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作为全市质监系统2018年工作思路总牵引,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领导小组,盯紧全市“7+N”主导产业集群建设,主动对接全市“一核引领、三带协同”、“八个聚焦”、192个市级重点项目推进,建立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服务台账,务实了组织保障和机制保障。

当下,市质监局将发挥质监职能,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作为当前工作的“一号工程”去落实,主动融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区建设,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抓住标准引领、品牌推动、质量提升、服务创优四个关键,着力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上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同时,扎实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逐行业实施质量提升计划,开展中小企业援助行动,每年培育50家质量提升创新型企业,大力提升区域质量发展水平;深入推动“万千百十”计划,选择百家骨干企业重点培育国内、国际知名品牌,加快“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推动区域品牌高端化;广泛开展“标准化+”行动,建立覆盖全市各领域的烟台标准体系,推动标准升级,争取更多的国际标准认证组织互信互认,加快推动烟台标准“走出去”。

以“一个质量基础体系、一个对外服务窗口、一个质量信息平台、一个合格评定结果”为目标,探索建立适应“四新”“四化”发展的质量技术基础“一站式”服务示范项目,提供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全链条协同服务,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更加坚实的技术支撑保障。

[责任编辑: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黄渤海新区:磁山秋韵美如画

烟台黄渤海新区:磁山秋韵美如画

凉风习习,秋意正浓。磁山秋韵如画卷般徐徐展开,蓝天,山峦,林海,高塔,一片片醉人的秋色,是诗,是歌,是画,是世外桃源般的心灵家园。[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烟台高新消防带你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烟台高新消防带你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日前,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辖区社会单位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感受消防,...[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10-13
烟台高新区:健康宣讲进社区 暖心服务“零距离”

烟台高新区:健康宣讲进社区 暖心服务“零距离”

为增强辖区居民健康意识,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近日,烟台高新区卫生服务中心李德臻家庭医生团队在金海名园...[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