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警方横跨3省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雷涛 韩盼盼

2018-03-18 18:47:03

齐鲁网烟台3月18日讯 说起骗子,大家都恨得牙痒痒,尤其是那些打着关心旗号骗取老人血汗钱的!近日,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破获了一起时间跨度达3年的特大电信诈骗案件,跨省抓捕犯罪嫌疑人7名。

5a91990af6a6517c3dfceff2d097123e.png

家住烟台的张大妈,今年70多岁了,因患有糖尿病,曾看到一则治疗糖尿病的药品广告,感觉不错就购买了。在2015年的一天,张大妈接到自称北京“301医院”陈副院长的电话,对方询问张大妈是否购买过治疗糖尿病的药品,并宣称自己有疗效更好的药品。由于张大妈确实买过该药品,便相信了对方身份,当听到有疗效更好的药后,更是心动不已。紧接着,对方又抛出了一个所谓“医疗基金”的幌子,并且吹嘘购买后可以报销医药费,更难得的是全国只有10个名额。张大妈立马就被吸引住了,便没有产生怀疑,而且缴纳2万元手续费办理了所谓的“医疗基金”,并按对方指示销毁了汇款小票。尝到甜头之后,诈骗团伙又陆续编造谎言,使得张大妈先后汇款10余次,总金额高达几十万元。

e02f2a7997a50cc80aa1f04dc844cc60.png

直到2017年9月份的,张大妈突然联系不上这位“陈副院长”,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并赶紧报了案。

鉴于此案子跨度时间长、区域范围广、案情重大,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凭借着受害人提供的联系号码、银行汇款记录等,从信息流和资金流两大方面入手,先后赶赴石家庄、北京、邢台等多地调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位于河北省邢台市。2018年2月2日在河北邢台警方的配合下,将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48dc10ed1973200bf4ea4916887ce4f1.png

案子虽然得到了侦破,但是老人心里的伤痕却很难抹去。骗子固然可恨,但作为子女的我们也该反思,我们是不是应该抽出更多的时间,常回家看看,多给父母一些爱和陪伴。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韩盼盼 烟台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王雷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黄渤海新区:磁山秋韵美如画

烟台黄渤海新区:磁山秋韵美如画

凉风习习,秋意正浓。磁山秋韵如画卷般徐徐展开,蓝天,山峦,林海,高塔,一片片醉人的秋色,是诗,是歌,是画,是世外桃源般的心灵家园。[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烟台高新消防带你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烟台高新消防带你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日前,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辖区社会单位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感受消防,...[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10-13
烟台高新区:健康宣讲进社区 暖心服务“零距离”

烟台高新区:健康宣讲进社区 暖心服务“零距离”

为增强辖区居民健康意识,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近日,烟台高新区卫生服务中心李德臻家庭医生团队在金海名园...[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