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4万余名考生参加事业单位招 考生心态普遍较好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3-19 10:26:03

4万余名考生参加事业单位招

考试题难度平稳,少有偏题怪题

烟台市2018年事业单位初级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与全省同步举行,我市安排在芝罘区、莱山区、福山区、牟平区、高新区共36个考点,4万余名考生冒雨赴考。记者了解到,本次考试试题难度平稳,少有偏题怪题。

考生心态普遍较好

上午7时许,记者在烟台大学附属中学考点外看到,此时已经有许多考生等候在考点外,抓紧最后的时间复习。当日,尽管“天公不作美”,从早上就一直下着绵绵细雨,但不少考生表示并不会影响考试的发挥。

“因为提前看了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雨,担心考试当天的交通问题,所以我们干脆提前一天来到这边住了宾馆。”考生王淑华告诉记者,今年是她第一次参加事业单位考试,而且只复习了一个月左右,所以这次考试不管什么结果她都会欣然接受。在她看来,考取事业编只是众多就业道路中的一个选择。

“今天早上不到七点就出门了,怕下雨堵车还专门打了车,没想到一路上几乎没什么车,7点半左右就到考场外面候场了。”一名应届考生孙华君表示,虽然早上比自己预计多到了几乎一个小时,但她认为这反而是件好事。“早起再多看看知识点,比其他考生又多了近一个小时的复习时间,也能让自己心里更安稳些。”

早上8点半左右,外面候场的考生就开始陆续排队进入考场了,记者发现,有一些因为下雨而在路上耽误时间的考生并不着急,其中有一位考生还在考场外跟妈妈嘱咐了一番才进场。据这位考生的妈妈介绍,她们是算好时间从家里出来的,但因为下雨所以在路上多耽误了近二十分钟,但考生本人并不在意,还在车上跟妈妈讨论中午吃什么。“她刚才跟我说,不要等她考完试了,下雨让我早些回家。”

情侣档、亲子档等频现考场

考场外,记者发现,不少考生身边都有家人陪伴,不管是情侣、夫妻还是亲子,考生从来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

“我本来没太想考事业单位,但她有这方面的意愿,我也就陪她一起报名参加考试了,如果考试顺利的话,以后还能在一起工作。”考生郭富维望着旁边的女友笑着说道,“两个人一起考总会比一个人考更有动力,平日里互相激励,我觉得对我们的感情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我不考,我主要就是陪她过来。”考生徐露的丈夫告诉记者,他们家不在烟台,让妻子一个人坐车过来考试他也不放心,不如就一起来了,还能给妻子加加油。“我已经工作六年了,这次是过来考自己单位的事业编制,没准备太长时间,还是想过来试试。”妻子徐露说道。

早上九点,考生已经陆续全部进入考场准备考试。而此时,还有一位中年男子站在考场门外,不时向里张望。据记者了解,他是一名应届考生的父亲,此次是专门请假过来陪儿子参加考试的。“孩子参加考试,做家长的肯定是能尽一份力就尽一份力,考试还有两个半小时,我等会去周围逛一逛,等孩子考完了就接他一起回家。”考生的父亲说道。

事业编吸引众多求职者

“我已经工作两年了,这次就是想来试试,能不能给自己争取一个更稳定的工作岗位。”据考生梁正介绍,他现在从事设计工作,但工作状态很不稳定,有时相邻两个月的工资能差一倍还多,这次他就是想通过考取事业编有一个更稳定的工作。

“在我看来,现在社会上提供的工作种类虽然多,但普遍待遇不高,没有什么好工作,综合比较来看,还是事业单位更稳妥些。”考生姜斌表示,之前有过一份工作,但做了没半年就辞职,在家专心复习事业单位考试了,“我会一直考,直到考上为止。”

对此,一名王姓考生也表示认同。“我是去年毕业的,今年已经是第二次来考事业单位了,这次我有很大把握,毕竟在家复习了足足有半年时间。”在她看来,事业单位考试比公务员考试容易许多,而且同样也会有体面的工作环境和较好的劳动薪酬,所以她报名此次事业单位考试。

试题难度平稳,少有偏题怪题

考试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考生,其中有9名考生都认为考试难度还可以,与往年没有什么太大差别,规定时间内可以做完,一名考生表示只复习了不到一个月,所以时间把握上稍微有些紧。

“总体来说还可以,没有什么特别难的地方,除了写作那块有点不顺手,其他的都顺利完成了。”考生薛平安告诉记者,他提前了大约20分钟就做完了,剩余时间又完整检查了一遍,如果不出意外,成绩应该会不错。

“我是提前40分钟做完的,我们考场几乎都提前了近40分钟就全部完成了。”考生孙华君告诉记者,整体试题难度不大,除了少数如郭沫若、进出口税率等题有些偏门,其他都是较为基础的题,题型、题量也没什么变化,总体比较平稳。

“距离考试结束前十分钟我才做完,匆匆检查一遍就交上了,虽然检查时间有点紧,但总体来说也还可以,毕竟我只复习了半个月时间,能做到这个程度已经很满意了。”考生马天歌说道。(水母网 YMG记者 夏丹 通讯员 诸葛祥靓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黄渤海新区:磁山秋韵美如画

烟台黄渤海新区:磁山秋韵美如画

凉风习习,秋意正浓。磁山秋韵如画卷般徐徐展开,蓝天,山峦,林海,高塔,一片片醉人的秋色,是诗,是歌,是画,是世外桃源般的心灵家园。[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烟台高新消防带你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烟台高新消防带你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日前,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辖区社会单位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感受消防,...[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10-13
烟台高新区:健康宣讲进社区 暖心服务“零距离”

烟台高新区:健康宣讲进社区 暖心服务“零距离”

为增强辖区居民健康意识,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近日,烟台高新区卫生服务中心李德臻家庭医生团队在金海名园...[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