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1秒|陷阱! 免费装车载电脑 不料背上万元贷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23 14:14:03

齐鲁网3月23日讯 下载安装车载电脑,却莫名背上贷款。莱阳数十位消费者质疑个人信息被非法使用。

无辜受害者众多 怀疑信息被盗用

2017年10月,莱阳的朱先生在朋友介绍下免费安装了一款名为可可乐行的车载电脑。当时经销商承诺,用户只需在其关联的手机应用软件“可可可行”里每月充值500元,兑换等额加油卡,连续充值两年即可免费使用这台平板电脑收看影视节目。

然而,在安装了3个月后,这款手机应用突然停止了兑换加油卡的业务,取而代之的则是来自某金融机构的催款通知。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名下突然多了一笔莫名的消费贷款,而贷款购买的正是这样一款曾经宣称“免费使用”的车载电脑。

朱先生的遭遇并非个例,在烟台莱阳,还有很多消费者遇到了相同的情况,而他们均表示,自己安装这款车载电脑时对贷款问题一无所知。

既然从未签署过任何纸质协议,那么,这些贷款又是如何产生的呢?受害的消费者表示,当初为了兑换加油卡,他们曾经向这款电脑关联的手机软件里上传了大量个人证件,并按照经销商的提示进行了一系列操作。所以,他们怀疑,是这款名为“可可乐行”的手机软件私自为他们办理了贷款。

总部公司拒绝接受采访 面临上百起相关诉讼

如今,这款车载电脑在烟台莱阳的代理门店已经关门停业,经过一番查找,记者专程前往该产品的生产总部——位于北京石景山区的可可家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询问相关情况,但该公司的负责人却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了解到,面对众多消费者的投诉,可可家里公司曾通过软件发布通告,表示将由公司为消费者代还四个月消费贷款。然而,当消费者联系负责贷款的金融公司,该公司对这一方案予以否认,依然要求消费者按时缴纳还款。

在调查中记者还发现,可可乐行软件宣称通过广告获取盈利的商业模式也十分可疑,众多莱阳消费者表示,并没有看到过其他公司在该软件上投放广告。

而可可乐行软件上显示的部分合作商家也表示,并未和该公司走过任何合作。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早在2016年12月,可可家里公司就曾因无法提供正常服务而遭到河北等地的众多消费者投诉。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可可家里公司涉及的此类法律诉讼已经超过上百起。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明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滴水必珍!烟台市举办世界水日户外宣讲活动

3月22日上午,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水利局、烟台市水文局主办,由莱山区政府承办的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3

烟台肺结核发病数略有下降 3至6月份为高峰期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肺结核通过什么途径传染。[详细]
水母网 2018-03-23

烟台公务员报考首日48个职位“零报名”

昨日上午9点,2018烟台市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启动,报名首日呈现出“冷热不均”的现象。报考“门槛”直接影响了报考人员对职位的“青睐...[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3

2018年前两个月 烟台生产服装1781.8万件(套)

3月22日,记者从烟台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获悉,2018年前俩月,烟台生产服装1781.8万件(套),而纵观2017年,烟台市纺织服装行业保持着平稳、...[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3

烟台今日天气晴好温暖如春 市区最高温16℃

目前已经进入了“春分”节气,港城也越来越暖和了。记者昨日从烟台气象台获悉,今天,全市大部分地区仍以晴好天气为主,风和日丽,气温继续...[详细]
水母网 2018-03-23

2018年考研调剂今日开始 需在规定时间内网上确认

即日起至4月30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将开通“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参与调剂的考生一定要注意,接到招生单位发出的待录取通知...[详细]
水母网 2018-03-23

莱阳市公安局招聘150名辅警 月薪2500元缴纳五险

为遂行反恐应急处突任务和重大活动安保维稳任务,快速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根据工作需要,莱阳市公安局自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详细]
莱阳公安 2018-03-23

烟台滨海社区2#7#地块、三滩3号B地块棚改规划出炉

昨日,烟台市规划局对滨海社区2#地块、7#地块,三滩3号B地块(飞龙金滩花园B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批前公示。[详细]
水母网 2018-03-23

沂水老人张夕山寻找烟台亲人 从小生活在教堂(图)

70多年后,将近80岁的张夕山老人通过儿子陆青求助,希望能帮助她寻找到家人。[详细]
水母网 2018-03-23
【“仙境烟台”百部短视频展播】—— 老船长的渔灯节

【“仙境烟台”百部短视频展播】—— 老船长的渔灯节

2008年,渔灯节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中,烟台开发区“初旺渔灯节”因其较大规模和影响力,被公认为渔灯节的代表。 [详细]
齐鲁网 2018-03-22
“毓医健康谈@齐鲁网”第59期:甲状腺健康知识你知多少?

“毓医健康谈@齐鲁网”第59期:甲状腺健康知识你知多少?

每周六下午,烟台毓璜顶医院甲状腺外科都会定期举办的甲状腺健康知识讲座,现场为院内患者及家属进行科普讲座、义诊咨询。[详细]
齐鲁网 2018-03-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