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面包强闯直冲交警 躲藏后司机平趟车内佯装“不在”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雷涛 韩盼盼 通讯员 烟台交警

2018-04-18 18:05:04

齐鲁网烟台4月18日讯 4月17日上午8时15分左右,正在烟台市区青年南路与科技园交叉路口执勤的烟台交警三大队执勤交警,接到指挥中心下达的一条查缉指令。一辆银灰色的东风牌小面包涉嫌自2015年后至今未参加车辆年检,指令要求执勤交警在路口南侧进行查纠,此时,这辆车正沿着青年南路由南向北进入路口。

e24826a074b17c075151d8a148b5a1ad.png

接到指令后,2名执勤交警迅速赶到路口南侧,对由南向北进入路口的车辆逐一进行排查甄别,很快就在距离路口50米的地方发现了这辆车。一名民警来到车前示意立即停车,另一名民警则要求驾驶员熄火下车接受检查。

4ba21e6ef4079ea475f81ac3777b5720.png

司机停车后并没有按照交警的要求熄火下车,而是佯装听不清楚,随后竟突然加大油门径直冲向民警。正在车前方的民警发现情况危险,迅速向右侧跨越。就在民警刚刚躲开的瞬间,这辆车就迅速擦着民警的身体向路口东面右转弯逃逸而去。面对向东逃逸的这辆车,民警考虑到此时正值市区上班早高峰时段,怕这辆车疯狂逃逸之际伤及无辜市民,因此并没有进行追赶,而是马上将这一情况反馈到大队指挥中心。

5分钟后,指挥中心根据运行轨迹在与青年南路相邻的机场路蓁山路口北侧的一处绿化隔离带附近发现了嫌疑车辆。

4名交警来到躲藏车辆周边,隔着车窗玻璃发现司机朱某平躺在驾驶位置座椅上,随即上前将驾驶员朱某叫起。由于司机朱某涉嫌妨害公务,民警依法将其带到派出所。

司机朱某因故意阻挠执法,被依法执行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的治安处理。

编后:机动车如果逾期不依规参加车辆审验还在道路上行驶,首先是对自己及家人不负责任,同时也是对正常守法公民人身及财产的一种侵犯。一方面,不按照规定参加车辆年检,机动车辆的安全运行就得不到保障,车辆发生故障的概率就会增大。另一方面,连续多年不参加车辆年检,造成这部分车辆大都没有参与车辆保险,一旦发生交通肇事,如何赔偿就成了大问题。正是由于肇事或是违法后,这部分车辆驾驶人由于对自己所驾驶的脱审车辆害怕被法律追究或是企图逃避应担负的法律责任以及肇事后的赔偿责任等,极易造成这部分驾驶人在事发后驾车逃逸,给社会、当事人各方都会带来极大地危害。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韩盼盼 通讯员 烟台交警 烟台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王雷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芝罘区开始夜查占道露天烧烤 投诉举报电话公布

4月16日开始,芝罘区各街道(园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正式启动了夜间占道露天烧烤整治工作。当天晚上,芝罘区卧龙、世回尧、黄务、只楚、...[详细]
水母网 2018-04-18

烟台今天最高气温24℃ 后天开始北风到来气温回落

记者昨日从烟台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烟台天气晴到少云,气温继续小幅上升。从后天开始,云量逐渐增多,随着北风的到来,气温将有所回落。[详细]
水母网 2018-04-18

莱山启动“青春引智”计划 “3+2”团队实施精准服务

17日,烟台共青团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行动暨“青春引智”计划在莱山启动,在全市创新组建“3+2”青年专家工作团队,即企业青年专家服务团...[详细]
YMG 2018-04-18

烟台莱山区招聘60名劳务派遣人员 4月19日-22日报名

记者获悉,烟台莱山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劳务派遣人员60名。应聘人员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下。[详细]
水母网 2018-04-18

烟台今年改造240个老旧小区 坑坑洼洼路面不见了

热乎乎的沥青摊铺开来,压路机碾过之后,平整的路面出现在眼前。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芝罘区文化宫小区,一栋居民楼外,施工人员正在铺设沥青...[详细]
水母网 2018-04-18
济青高铁实现国内首次插铺 竣工后烟台2小时至济南

济青高铁实现国内首次插铺 竣工后烟台2小时至济南

济青高铁实现国内首次插铺。孙亚帆)4月17日,济青高铁首组要点插铺42号道岔在胶州北顺利完成。[详细]
水母网 2018-04-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