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隐蔽加油站汽油仅卖四块多 这个加油站为啥“赔钱”卖

来源:齐鲁网

作者:蒋腾伟

2018-05-07 22:47:05

齐鲁网莱州5月7日讯 每到加油站有优惠活动的时候,加油站前就会排起汽车长队。在烟台莱州市有个加油站,那真是“赔本甩卖”,92号汽油每升的价格还不到五块钱。这价格是不是很诱人啊?这油的质量有保证吗?为此,记者赶赴烟台莱州金达客运站,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92号的油价仅有四块九。

微信图片_20180507220624.png

92号汽油仅卖四块九 油的质量有保证吗?

自2018年5月1日0时起执行的山东省汽柴油零售价格,92号汽油为7.05元每升。相同型号的汽油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价呢?

烟台莱州金达客运站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这是内部站,不指着这个挣钱,主要是推广他们的客运。交谈中,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油价比较便宜,但是丝毫不用担心油的质量。

微信图片_20180507220633.png

烟台莱州金达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个人拉回来就卸家里了,中间也不兑东西。从炼油厂到这中间不过二道手续。不会在里面兑乙醇什么的。”

因为价格便宜,这个内部加油站吸引了很多司机前来加油。

低售价不含税 开发票要加钱

相同型号的汽油,这一升就差两块钱,难道真的会有赔本赚吆喝的买卖?内部的加油站开始对外营业合法吗? 当记者询问,加油是否可以开发票时,对方表示,个人加油一般都不给开。

在与工作人员交谈中,他们说如果加油量很大的话,发票的问题,可以帮忙解决。烟台莱州金达客运站工作人员说:“一次性加个五万六万十万八万的可能行,你开发票价格高。得把税钱给你含进去,不是这个价格了。现在国家光税就得百分之十七。这个价再扣去税钱可能就赔钱了。”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开发票,每升油需要多加五六毛钱。

微信图片_20180507220645.png

对外经营没手续 却能开发票?

记者在已经开好的发票上发现,发票上的信息是莱州市金诚油品销售有限公司,这家加油站和金诚油品又有什么关系呢?为了打消记者的顾虑,工作人员拿出了莱州市金诚油品销售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和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他告诉记者,位于莱州市金城镇的这个加油站手续齐全,可以对外经营。但那里的价格也比这要高一些。

那么,金达客运站里的这个加油站有没有相关的手续呢? 其中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出了实情。烟台莱州金达客运站工作人员称:“这里是内部站,有些证肯定是不全。这个站设计的时候就没考虑到对外,对外营运的证没有那么全。”经过调查,记者发现客运站里的这家加油站其实并没有对外经营的相关手续。开具发票也是用的别的加油站的信息。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相关部门也是第一时间采取了行动。

微信图片_20180507220655.png

微信图片_20180507220701.png

多部门联动 进行突击检查

面对突如其来的检查,客运公司的工作人员一口咬定,这是公司内部的加油站,从没有对外经营过。烟台莱州金达客运站工作人员:“你们要是查加油站的话,你们应该去查正规的那些加油站,我们这是内部加油站。” 烟台莱州金达客运站工作人员矢口否认自称没对外经营。

微信图片_20180507220705.png

当记者拿出了调查采访时相关的视频证据,对方没有做出任何的回复,但态度立马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转变。烟台莱州金达客运站工作人员说:“防火防盗,还有要防…”

执法人员经过检查后确认,这个加油站属于内部加油站,没有对外营业的资质,存在安全隐患。如果私自对外营业的话,一经查实,相关部门将会对加油站进行关停取缔。非法获利达到五万元,就涉嫌触犯非法经营罪,将会承担刑事责任。

莱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委员李宏栋说:“得到举报信息以后,第一时间组织了公安、安监、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了突击检查。我们各部门将根据各自职责,加大监管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

闪电新闻记者 蒋腾伟 莱州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体育局组织“登海梦”扶贫先扶志教育活动

烟台市体育局组织“登海梦”扶贫先扶志教育活动

5月6日晚,由烟台市体育局主办,莱州市扶贫办、莱州市体育发展中心、莱州市土山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登海梦”—扶贫先扶志教育演出晚会,在土...[详细]
齐鲁网 2018-05-07
烟台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刷新捐献最快速度

烟台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刷新捐献最快速度

烟台长岛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孙宇,从接到通知,到采血捐献,刷新了中华骨髓库国内捐献最快速度。4月19日中午,在外出差的孙宇突然接到烟...[详细]
齐鲁网 2018-05-07
“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全国媒体烟台行活动启动

“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全国媒体烟台行活动启动

5月7日,“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全国媒体烟台行活动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5-07

烟台开发区两小区被评为全省文明创建示范项目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7年全省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示范项目名单,开发区天马相城和融科林语小区名列其中。[详细]
水母网 2018-05-07

烟台启动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 标准化“根治”过度医疗

对300多种常见病,在毓璜顶医院就诊的患者不用担心被过度医疗,因为统一的“药方子”管理模式让他们吃上了定心丸。各级医院多途径建立预约...[详细]
水母网 2018-05-07

部分进口抗癌药本月起零关税 目前烟台药价还未调整

水母网5月7日讯5月1日起,我国取消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28项药品进口关税。记者采访烟台医保部门及特药服务药店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目前相关药...[详细]
水母网 2018-05-07

生猪养殖又陷“价格怪圈” 烟台生猪、猪肉价格连降数月

生猪养殖又陷“价格怪圈”。供过于求,烟台生猪、猪肉价格连降数月。[详细]
水母网 2018-05-07
30秒 | 蓬莱长岛海域出现鲸鱼群 重现古时“龙兵过境”奇景

30秒 | 蓬莱长岛海域出现鲸鱼群 重现古时“龙兵过境”奇景

近日,一批鲸鱼群进入长岛、蓬莱海域捕食鲅鱼,被附近渔民用手机记录下来。画面中,体长均超过十米上的长须鲸群浩浩荡荡的从海面穿过,溅起...[详细]
齐鲁网 2018-05-06

高职(专科)连续三年不招生的专业将被提出撤销

我省对2018年度高职(专科)专业设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学校要对就业率低的专业予以调整。连续两年就业率较低的专业,除个别特殊专业外,学...[详细]
水母网 2018-05-06
烟大广场商贸综合体投入运营 传统动能加快转型

烟大广场商贸综合体投入运营 传统动能加快转型

一季度,莱山区经济呈现稳中趋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均处于全市领先地位,完成GDP67.76亿元,同比增长8.9%,增幅居全市第一...[详细]
水母网 2018-05-06

网友在微博恶意辱骂他人 被烟台警方依法拘留

5月4日,烟台开发区警方依法查处并行政拘留一名侮辱他人网民。民警确定徐某今年24岁,黑龙江来烟务工,网名“北京人都是**”,住开发区某小...[详细]
水母网 2018-05-05

烟台男子不知站点已停用酒后两次打砸公交车站点被拘

4月7日8时许,莱阳市公安局文化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一公交车站点的两块玻璃被人砸坏。接警后,民警到达现场进行调查。[详细]
水母网 2018-05-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