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媒眼看烟台:烟台国际综合物流园智慧物流助力蓝色经济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泉邦 董睿卓

2018-05-09 21:18:05

齐鲁网烟台5月9日讯 随着当前社会不断发展,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对物流服务提出更多新需求。为了加快构建具有烟台特色的供应链体系,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适应信息时代新型城市生活方式,烟台正规范打造5大物流园区。烟台国际综合物流园区应运而生,向打造烟台市物流总部基地、东北亚国际物流枢纽的目标阔步迈进。

IMG_2833_副本.jpg

“大”物流:搭建烟台特色物流空间体系框架

坐落于全国首批1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境内的烟台国际综合物流园区,2010年10月由烟台市委市政府组建成立,是烟台市按照建设“国家二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的要求,综合考虑物流需求、产业聚集区、货运枢纽等影响因素,规划打造的5大物流园区之一。

微信图片_20180509183730_副本.jpg

作为全市“十二五、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服务业四大工程之一,烟台国际综合物流园区也是烟台西部新港城实现产城融合的重要平台和载体。2013年,园区在由国家九部委支持的“中国第十届国际物流节”上被评为“中国物流园区投资环境50强”和“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物流园区”;2016年获批烟台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以综合物流园区为核心,以货运枢纽型、生产服务型、商贸服务型物流中心为配套,以城市配送型物流中心为延伸的层次分明的“5园区10中心”烟台特色物流空间体系框架正逐见雏形。

“通”畅行:构建五位一体、四通八达物流网

烟台国际综合物流园区与烟台港西港区、烟台国际机场相邻,德龙烟铁路在园区设立货运站和货运编组站,206国道、疏港高速、绕城高速、荣乌高速、沈海高速零距离交叉环绕,临近正在规划的烟大海底隧道,构筑起“海、陆、空、铁、跨海通道”五位一体、四通八达的物流网。

自2011年正式启动以来,烟台国际综合物流园区依托区位、交通优势,以建设烟台市现代物流中心为目标,根据“统一规划、分期开发、滚动发展”的发展思路,全力打造烟台市乃至山东半岛蓝区的临港仓储物流基地、加工配送基地、集散货转运基地、保税物流基地及信息、金融、技术服务基地。

园区吸引经营大宗商品物流业务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重点引进大型国际化第三方、第四方物流企业。

目前投资8000万美元的寰宇物流港总部、投资25亿元的骅达冷链物流、投资26亿元的海吉星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投资50亿元的通宇国际物流、投资1.5亿美元的万科物流、投资20亿元的中农联电商物流、投资40亿元的德信泰和供应链总部、投资14亿元的宝能物流等一批国内外物流产业巨头项目相继落户;并储备了海航临港物流中心等一批优质项目。

这些项目将直接带动全市冷链物流、农批市场、自动化仓储、智能公路港、跨境电商等产业迈入全国一流行列,为促进全市物流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发挥突出作用。

“鲜”一步:让海洋走向生活,引领蓝色经济发展新方向

烟台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骨干城市,海洋经济成为助力烟台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然而,作为全国重点渔区和优势水产品主产区的烟台,也有着相当规模的加工企业面临着“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窘境,加工产业面临着转型难、利润低的困难。产业升级、企业转型、新旧动能转换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IMG_2820_副本.jpg

在此形势下,尽快升级提档是农水产品冷链市场的第一要务。骅达智慧冷链正是为解决当前行业发展痛点应运而生,其研发运行的“大冰柜”线上交易为主综合性协同服务平台,能够为国内各冻品集散地企业提供全产业链的产能预售、集采代销、仓储周转、物流配送、信息资讯等全方位的供应链服务。

骅达冻品城,作为国家发改委专项资金扶持项目,肩负安全健康原材料直供基地的使命,着力打造骅达食安园区,倡导绿色新交易。全程贯穿从标准到责任,落实品质成就品牌。基于30万吨智能冷库群,骅达采用国际先进制冷技术和数字化温控系统集成,嫁接国内领先的第三方冷链物流企业,建立全程可控冷链物流体系,打造专业性冷链交易协同服务平台,定制化、个性化的为企业解决仓配物流方案。将金枪鱼等珍贵食材不掉温层、不断链等运送到百姓餐桌,真正做到智能仓配一体化,“让海洋走向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骅达致力打造海参加工、展示、交易及配套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产业链管理服务平台。汇集海参加工百强企业,创新性打造200家“前店后厂”加工展销模式,严格按国家SC认证标准,配套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和科研科创孵化平台,从而形成辽鲁闽及国际参源汇集地、中国国标海参加工示范地、国标海参品牌体验街三位一体的“中国海参城”。努力让烟台海参卖出好品质,卖出好价格,卖的舒心;让老百姓吃的起,吃的放心,吃的安心,重塑鲁参品牌形象。


闪电新闻记者 张泉邦 董睿卓 烟台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张泉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媒眼看烟台:烟台国际机场打造环渤海南翼重要空港物流中心

媒眼看烟台:烟台国际机场打造环渤海南翼重要空港物流中心

5月9日,“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全国媒体烟台行采访团走进烟台国际机场,30余家中央、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平面媒体...[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媒眼看烟台:烟台港西港区打造铝矾土全程物流链

媒眼看烟台:烟台港西港区打造铝矾土全程物流链

5月9日,“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全国媒体烟台行活动走进烟台港西港区,探访了这个烟台港的核心港区。[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好听!烟大男生一首《凉凉》要送给自己 却惊艳全场

好听!烟大男生一首《凉凉》要送给自己 却惊艳全场

近日,烟台大学 “好声音”校园歌手决赛现场,一男生利用真假声混唱《凉凉》,引发全场尖叫鼓掌。这位00后男生称:“他们太厉害,我感觉我...[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男子酒驾遇交警谎报姓名 自认为没喝晕就没事

7日,下午2时40分许,一名男子驾驶着普通二轮摩托车在自来水公司门前被市交警一大队民警拦停。还没等相互对话,徐警官便已经闻到司机身上一股...[详细]
水母网 2018-05-09

烟台今天最高气温23℃ 后天有阵雨气温下降

立夏过后,气温上升趋势明显,但昨天的弱冷空气延缓了气温上升的步伐。这场弱冷空气来去匆匆,从今天开始,全市气温再度踏上回升之旅,今明...[详细]
水母网 2018-05-09

春季高考周末开考 准考证今上网打印周五看考场

即日起,山东省2018年春季高考准考证开始打印。省招考院提醒考生,打印准考证期间,登录密码和短信验证码可以通过平台自行找回,只有更换接...[详细]
YMG 2018-05-09

“健康讲座”把保健品当药卖 芝罘区检察机关批捕13人

近日,记者从烟台芝罘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依法审查决定,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周某民、崔某梅等13名犯罪嫌疑人。2017年以来,周某民、崔...[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5-09
媒眼看烟台:京功果蔬保鲜加快电商物流建设 让烟台苹果走向全国

媒眼看烟台:京功果蔬保鲜加快电商物流建设 让烟台苹果走向全国

5月8日,“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全国媒体烟台行采访团来到栖霞京功果蔬保鲜有限公司,全国各地消费者吃到的苹果,很多都是从...[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媒眼看烟台:宏达仓储物流中心发展新能源 打造绿色仓储物流园

媒眼看烟台:宏达仓储物流中心发展新能源 打造绿色仓储物流园

5日8日,“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全国媒体烟台行采访团来到栖霞宏达仓储物流中心,亲身感受这个以新能源为特色,实行物流信息...[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媒眼看烟台:瑞康医药全打造精细化运营医药物流配送体系

媒眼看烟台:瑞康医药全打造精细化运营医药物流配送体系

5月8日,“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全国媒体烟台行采访团来到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据悉,我国医药商业行业具有较明显的区域化...[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媒眼看烟台:渤海轮渡打造渤海湾南北方物流大通道

媒眼看烟台:渤海轮渡打造渤海湾南北方物流大通道

5月8日,“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全国媒体烟台行活动采访团走进渤海轮渡。30余家中央、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平面媒体...[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媒眼看烟台:中铁渤海轮渡创造新时代钢铁神话

媒眼看烟台:中铁渤海轮渡创造新时代钢铁神话

5日8日,“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全国媒体烟台行活动走进中铁渤海轮渡港区,参观陆地与渡船连接的这一灵魂工程,感受到“铁路...[详细]
齐鲁网 2018-05-08

烟台4月空气质量排名高新区拔头筹 开发区PM10浓度最高

昨日,烟台市环境保护工作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公布4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四项主要污染物同比全部改善,空气质量优良率7...[详细]
水母网 2018-05-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