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体育局带领市直体育社团、企业家到村入户,田间地头“把脉”精准扶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11 11:40:05

齐鲁网烟台5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洁 徐彬)9日上午,一群特殊的“客人”来到莱阳龙旺庄街道堑头村。他们是由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带队,烟台市直体育社团及爱心体育企业家组成的扶贫队伍。

微信图片_20180511112152

微信图片_20180511112156

微信图片_20180511112159

刚一进村,大家就兵分两路来到了村西头的道路硬化现场和健身广场选址地。

微信图片_20180511112207

在最西侧的村路上,一台挖掘机和运输车正紧张忙碌着,整修道形,运输渣土。“这条道路原来是泥土路,碰到下雨天,泥泞不堪,没法走。”烟台市体育局派驻该村第一书记郑彬勇介绍说,他们将在各方的支持和协调下,尽快完成村里三条南北向村路和一条东西向村路的整修及硬化,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511112242

村东南侧的健身广场选址地上,也颇受关注。“广场建在这里会影响河道吗?”“广场建成后怎样维护?”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示要出一份心力。离开选址地,帮扶人员还分组对村里的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及其他生活用品,对因病致贫的6个家庭,每个家庭还送去了1000元爱心款。

微信图片_20180511112300

微信图片_20180511112303

微信图片_20180511112306

临近中午,两个小组来到村里简陋的党员活动室,就调研的收获和帮扶思路进行探讨。“堑头村距离城市近,挨着204国道,交通便利,土质肥沃,可以发展特色农作物种植,打造休闲观光采摘产业。”烟台市跆拳道协会负责人王浩宇话音刚落,烟台市羽毛球协会负责人宋强就接上了茬,“我们了解到村民中有养鹅大户,不过鹅蛋的销量并不乐观。初步商量,想为村里量身打造一个电商平台,将村里鹅蛋、鸭蛋、桃子等新鲜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打开销路。”“这个点子不错。还可以考虑将这些农产品进行精包装,提高附加值。”烟台市体育舞蹈联合会负责人王亚明表示,他还很关注如何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问题,“村民孩子中文化课成绩一般却对体育舞蹈等感兴趣的,可以出资让他们参加体育艺术类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将来也好就业”

微信图片_20180511112330

微信图片_20180511112334

微信图片_20180511112337

与堑头村的结缘,起源于年初烟台市体育局选派“第一书记”来到这里包帮工作。堑头村下辖6个村民小组,村集体没有收入,经济基础薄弱,基础设施落后。今年3月初,郑俊杰带队深入堑头村走访,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对扶贫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调查研究。在与龙旺庄街道相关人员、堑头村两委和村民的深入交谈中,形成了初步的工作思路:第一年打基础,第二年变样子,第三年迈步子。首先从抓村庄党建入手,通过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道路、环境卫生、健身娱乐等民生问题,改善村容村貌,赢得群众支持,树立起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发挥村庄的资源优势,挖掘发展潜力,通过项目增加村级收入,使村庄和贫困户早日脱贫。

这次再来堑头村,村庄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记者在现场看到,1000多米河道已完成清理整治,村庄“三大堆”治理工程也已经完成,4户贫困家庭原先破旧不堪的门窗换成了崭新的铝合金门窗,家里的生活用品也添置了不少。除了加紧修路外,健身广场、村卫生室的建设也提上了日程。

此次各市直协会和企业家的到访,正是希望能在群众增收、产业扶持等方面寻找突破口。当天,烟台力美特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达丽表示要助力村里健身广场的建设,各协会还商定建立爱心基金,专门用于改善村里贫困人员的日常生活、看病救助等。

“社会力量是扶贫工作的重要生力军。此次烟台市体育局带队来到扶贫村对接,正是部门发挥引领作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烟台市扶贫办社会扶贫组组长王俊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80511112409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中)

“扶贫工作无小事。要带着真感情,立足自身优势,从百姓的需求出发,从村庄的实际出发,做到有的放矢,实现精准对接。”郑俊杰说,莱阳市委市政府及龙旺庄街道办事处一直非常重视扶贫工作,也出台了很多奖励政策和好的措施办法,他们将发挥本部门优势,整合资源,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这次带全市体育系统的协会组织、企业家等来到堑头村出谋划策,也是对资源的一种整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凝聚力量,研究措施,合力打好扶贫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180511112433

微信图片_20180511112436

微信图片_20180511112438

微信图片_20180511112441

微信图片_20180511112444

微信图片_20180511112446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511112449

[责任编辑:杨凡、张泉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司机边开车边玩直播 烟台一晚查扣5辆“黑出租”

5月9日晚,烟台市运管处针对市区悬挂假牌、套牌及鲁D等牌照、喷涂出租车浪花颜色外观、安装顶灯、计价器等营运标识标志的“克隆”出租车开...[详细]
水母网 2018-05-11

今日烟台天气转阴最高温20℃ 夜间有小雨气温回落

本周老天一直唱“晴”歌,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晴好天气今天要暂时告一段落了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今夜我市天气转阴,有小雨,气温回落...[详细]
水母网 2018-05-11

67元进货保健品卖到2300元 团伙送免费礼品专骗老人

近期,芝罘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决定,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周某民、崔某梅等13名犯罪嫌疑人。[详细]
水母网 2018-05-11

男子好吃懒做经济拮据盯上同事汽车 盗走后低价转卖

近日,龙口市公安局兰高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在高密市将盗窃作案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经调查,案发当日,犯罪嫌疑人高某趁同事...[详细]
水母网 2018-05-11

烟台4658名考生明天参加春季高考 考点全在芝罘区

2018年春季高考将于5月12日-13日进行,烟台全市报名考生共6278人,高职院校提前单独招生录取1620人,实际参加考试为4658人,7个考点、165个...[详细]
YMG 2018-05-11

烟台1371名在校学生将参加职业资格鉴定考试

5月10日,记者从烟台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获悉,烟台市2018年技工(职业)院校中(高)级班毕业生职业技能鉴定考试上半年和下半年各安排一次...[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5-11
媒眼看烟台:南山集团深耕铝业深加工 助力物流业提质升级

媒眼看烟台:南山集团深耕铝业深加工 助力物流业提质升级

始创于改革开放初期的南山集团,经过40年的艰苦拼搏,现已发展成为稳居中国企业500强前列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形成了以铝业、纺织服饰、...[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媒眼看烟台|恒通物流互联网物流新模式 新时代物流创领者

媒眼看烟台|恒通物流互联网物流新模式 新时代物流创领者

5月10日,“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全国媒体行采访团走进全国首家道路运输A股上市企业——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探索“互联网...[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芝罘区优化区域师资均衡配备 推动教师轮岗交流

近年来,芝罘区坚持把师资均衡作为推动区域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探索建立师资补充、轮岗调配、培训培养等机制,优化师资结构,激发...[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5-10
2017年以来烟台破获各类制假售假犯罪案件114起

2017年以来烟台破获各类制假售假犯罪案件114起

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新闻通气会获悉,近年来,烟台市公安机关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以"云端行动"为抓手,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专项...[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媒眼看烟台|烟台国际商贸物流园打造环渤海经济区重要物流基地

媒眼看烟台|烟台国际商贸物流园打造环渤海经济区重要物流基地

5日10日,“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全国媒体烟台行采访团走进烟台国际商贸物流园,探访了这个集保税、仓储、配送、快递、快运...[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媒眼看烟台|济铁烟台物流园多式联运 解决服务“最后一公里”短板

媒眼看烟台|济铁烟台物流园多式联运 解决服务“最后一公里”短板

5月10日,“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全国媒体烟台行采访团走进山东济铁烟台物流园。[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