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家长快来看!烟台高新区中小学招生政策出炉

来源:齐鲁网

作者:冷锋 锦浩

2018-05-22 19:12:05

齐鲁网5月22日讯 近日,记者从烟台市教育局了解到,小学入学、初中入学报名时间已经确定,学区划分也已公布,烟台市高新区的家长们快来看!

招生实行免试就近入学

全区中小学招生工作实行区、校两级招生审核制度,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招生工作相关规定,切实加强过程监督和管理,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和公正。各学校必须以区社会事务局确定的招生范围,按照免试入学的原则招收学龄儿童入学,禁止接收“择校生”、“借读生”、“外籍学生”,实行公办学校“零择校”。

规范收费行为及报名时间

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各中小学,实行免费义务教育,除收取必要的代收费项目外,学校不得向学生收取学杂费、借读费、课本费等任何行政事业性收费,不得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

报名时间:2018年6月15日至6月30日。(集中报名时间学校自定)

报名地点:划片学区学校。第二实验小学划定招生区域的新生先到第三实验小学报名,九月份新校启用后,统一到新校报到开学。

招生计划及学区划分

(一)初中招生班额50人

实验中学初一招生9个班,共450人

(二)小学招生班额45人

1.实验小学一年级招生4个班,共180人

2.第三实验小学一年级招生4个班,共180人

3.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招生5个班,共225人

实验中学:高新区全区范围

第二实验小学:海兴路以西,烟威高速公路以北的区域。

第三实验小学:海兴路以东,烟威高速公路以北的区域;海澜路以东,纬五路以北的区域。

实验小学:第二、三实验小学招生范围外的区域。

 

名具体条件

 

(一)具有高新区户籍的学龄儿童(学生)

1.初中:具有高新区户籍在区外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可带户口簿、小学学籍证明、查体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到实验中学报名。在高新区各小学已建立学籍就读的毕业生直接升入初中就读;

2.小学:具有烟台高新区户籍,年满6周岁的学龄儿童(时间截止到当年8月31日),均应登记入学。符合条件的学龄儿童带户口簿、查体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到户籍所在地划片学校小学报名。第二实验小学2018年只招收一年级新生,该校其他年级符合条件转学的学生,按照2017年烟台高新区中小学招生管理办法划定的招生范围执行。

(二)不具有高新区户籍的学龄儿童(学生),但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可持相关证明入学。

1.父母等第一法定监护人在高新区购买具有政府合法审批手续并由具有资质开发商开发的商品住宅,学龄儿童(学生)户口随法定监护人,带房产证(或购房合同、购房发票以及房屋预告登记证明)、户口簿、查体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到划定招生区域的学校报名。

2.辖区边防驻守部队官兵子女。凭户口簿、儿童预防接种证、查体证明、团级及以上政治处出具的身份证明到划定招生区域的学校报名。

3.父母双方有一方属于市、区两级引进的高级人才;父母双方有一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高新区机关、事业、驻区高校、科研等单位工作的在编工作人员子女。凭户口簿、儿童预防接种证、查体证明、所在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及最近一个月的工资发放证明到划定招生区域的学校报名。

4.在高新区经商办企业,截止到招生当年6月30日,在高新区注资50万元以上成立公司并年缴税5万元以上的投资人子女。凭户口簿、儿童预防接种证、查体证明、工商营业执照、缴税证明到单位所在划定招生区域的学校报名。

5.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要求具备以下条件:

截止到招生当年6月30日,夫妻双方或一方在高新区有稳定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劳动保险一年以上且保证每年连续缴纳劳动保险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凭户口簿、儿童预防接种证、居住证、查体证明、父母双方(或一方)在高新区劳动保障部门办理的最近一年的社会劳动保险缴费证明、社会劳动保障部门认可的劳动合同到单位所在划定招生区域的学校报名。

不具备高新区户籍的新生,在有空余学位的情况下,按照以上顺次招收入学,额满为止。

闪电新闻记者 冷锋 锦浩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宋小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出入境业务周六办证服务群众更贴心

烟台:出入境业务周六办证服务群众更贴心

全国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工作制度提到的 “非工作日办证”,是为上班族办理证照提供周六、办证高峰以及节假日前延时、错峰受...[详细]
齐鲁网 2018-05-21
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审批时限缩短至20日

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审批时限缩短至20日

自5月1日起,在全国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工作制度,确保申请人只需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全部申办手续。其中,“缩...[详细]
齐鲁网 2018-05-21

芝罘区“走出去,请进来”实现良性互动 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120余名人才达成创业合作意向,其中硕士以上70多名,美国工程院士1名、长江学者1名———这是上月20日芝罘区赴深圳招才引智交出这样一份“...[详细]
水母网 2018-05-21
正是樱桃丰收时 五月果香飘海阳

正是樱桃丰收时 五月果香飘海阳

19日,由海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海阳市2018“助力乡村振兴——四季果香·樱桃季”暨海阳名品评选发布活动在新元广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5-19
烟台市政协专题视察体育工作

烟台市政协专题视察体育工作

5月18日,烟台市政协组织30多名政协委员视察调研烟台市体育工作情况。烟台市政协副主席梁传松、烟台市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于茂清等参...[详细]
齐鲁网 2018-05-18

今日烟台大部分地区多云转晴 下周炎热夏季正式开始

过去的两天,烟台大部分地区降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较大。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天,我市天气明显转好,今明两天,全市大部分地区...[详细]
水母网 2018-05-18

烟台将招102名“三支一扶”人员 15个岗位放宽到专科

5月17日,记者从烟台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烟台将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02名,其中栖霞和长岛有15个岗位放宽到专科。[详细]
YMG 2018-05-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