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牟平永安庄桑葚采摘节27日正式开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董睿卓 牟平台 曲大伟

2018-05-27 17:08:05

齐鲁网烟台5月27日讯

5月27日,第九届烟台牟平永安庄桑葚采摘节拉开帷幕。此次桑葚采摘节为期一个月,游客可在永安庄村的桑葚采摘接待处购取采摘票,购票后相关工作人员带会领进园采摘。

走进采摘园,记者看到,满山的桑葚树上挂满了熟透的桑葚,颗颗如玉般晶莹剔透。游客们穿梭在桑葚树间,尽情的体验采摘的乐趣。许多游客的手上,鞋上,衣服上沾上了桑葚的汁水,但是这也挡不住游客们采摘的积极性,没多久,游客们手中的篮子就被桑葚填满了。有的游客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第三次来永安庄的桑葚采摘节了,每次都是带着孩子过来采摘,既能摘到好吃的桑葚,又能带孩子来体验体验生活,真的很有意义。” 

永安庄村位于牟平城区南部,紧邻城市森林公园风云林园,特殊的地理位置、独有的气候条件和肥沃的土地资源,使这里生长的桑葚个大、肉厚、色鲜、味美,深受群众喜欢。永安庄村现有果园600多亩,以苹果、大樱桃、大桑枣、红杏为主,其中桑葚种植面积260亩,产量10万公斤,占烟台和威海市场销量的70%,此外桑葚、桑叶具有较高的营养和医药价值。

自2008年以来,该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并连续多年成功举办“永安庄村桑葚采摘节”,吸引游客数万人,为农民增收100余万元。2010年,永安庄村被认定为烟台市首批12个“烟台市旅游下乡工程旅游采摘示范园”;2011年,永安庄村又成功获评“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并在2012年成功创建牟平区生态文明示范村。

据了解,桑葚具有较高的营养和医药价值。现代医学证实桑葚中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胡萝卜素、矿物质等成分,所以有“一粒桑葚7味药”的说法。 

桑葚的营养价值

桑葚所含的大量水分、糖类、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人体必需微量元素等能有效扩充人体血液容量,能迅速补充营养促进造血功能,增强机体免疫力。

桑葚含鞣酸、脂肪酸、苹果酸等营养物质,能帮助脂肪、蛋白质、淀粉消化吸收,健脾胃,增强肠蠕动。

桑葚含大量的乌发素,能使头发变得黑而亮泽。

桑葚与枸杞子或何首乌配用,可治肾虚、须发早白、眼目昏花等。贫血、慢性肝肾疾病者亦可常服桑葚或桑葚蜜。

桑葚所含脂肪酸主要由亚油酸、硬脂酸、油酸组成,可抑制脂肪合成,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阻止脂质在血管内沉积,防止血管硬化等。

桑葚所含多种物质成分都能增强机体免疫力,促进T淋巴细胞成熟,预防肿瘤细胞扩散,避免肿瘤的生成。

桑葚可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等症状。

闪电新闻记者 董睿卓 牟平台 曲大伟 烟台报道

[责任编辑:韩薇、张泉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栖霞市第二个政府采购项目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顺利完成

栖霞市第二个政府采购项目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顺利完成

近日,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栖霞分中心(主场)和河南罗山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场)合作完成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松山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嵩山...[详细]
栖霞市人民政府 2023-11-13
栖霞市开展尾矿库治理督导检查

栖霞市开展尾矿库治理督导检查

为加快推动全市尾矿库治理项目工程进度,提升尾矿库本质安全水平,近日,栖霞市矿山专班对尾矿库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详细]
栖霞市委宣传部 2023-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