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启动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千人倡议守护生态文明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6-06 09:01:06

烟台举行环保日宣传活动 YMG记者 唐克 摄

志愿者向市民介绍环保知识 YMG记者 唐克 摄

水母网6月6日讯(YMG记者 高少帅 通讯员 颜环政)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昨天上午,由市环保局联合莱山区环保局、芝罘区环保局,分别在莱山新世界广场、烟台大学东门海水浴场广场和芝罘区卧龙园区新城国际广场,举行了普及环保知识、举行环保主题节目演出、设置环保公益广告等宣传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上千名环保人士参加活动,倡议守护碧水蓝天,共享生态文明。

大学设立“环保宣传站”

上午9时许,在莱山新世界广场举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千人签名活动。市环保局副调研员李建平介绍,将陆续在学校、居民小区,设立环保宣传站,通过环境日宣传,让更多人增强环保意识。

“早在2016年,莱山区环保局就联合烟台大学环境学院成立了环保宣传站,参加环保志愿协会的大学生们向社会宣传环保理念。”莱山区环保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莱山区环保局每年都会联合辖区内高校大一新生开展志愿活动,从而更好的将课堂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

活动中,烟台大学环保志愿者分别在新世界广场和烟台大学东门海水浴场广场分发环保宣传材料。“环境问题是每个人的责任,这种活动能够充分发挥我在大学里学到的专业知识,多参加一些和环保有关的活动对自身也是一种锻炼。”烟台大学环境专业大一学生刘继擎说。莱山区还在街道社区、重点企业和中小学中开展了环保宣传活动,张贴宣传挂图,普及环保知识,创造绿色氛围。

主题演出宣传环保

在芝罘区卧龙园区新城国际广场以 “绿色城市、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演出中,烟台城乡建设学校及星海艺校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环保主题节目演出,节目期间还穿插着环保知识竞答、环保作品展示等。

“整个活动服务人员由卧龙管委及烟台城乡建设学校派出,服务及演员达到200多人,场面宏大,宣传力度空前,涉及卧龙及黄务2000多家大中小企业,波及居民10万人。”芝罘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活动将有力提升辖区企业和居民的环保素质,使企业培养达标排放的意识。

开展创建“绿色学校”

环境日当天,开发区环保局还联合区教体局、团区委共同组织开展“绿色学校”创建活动,2018年共创建“省级绿色学校”1所、“市级绿色学校”3所。为鼓励创建工作,累计对4所学校发放爱心雨伞1200多把,为广大师生雨天应急提供了便利条件。

响应世界环境日活动,芝罘区环保局向辖区百姓发出《“守护蓝天、绿色出行”倡议书》,号召大家尽量少开私家车,尽可能采取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减少或远离汽车尾气排放,积极为守护蓝天做贡献。

芝罘区还在辖区主要路段、路口及人员密集处设置永久性环保公益广告,更新相关宣传刊板、宣传栏、宣传标语,张贴环保宣传海报。设立环保建议箱,开展“我最关注的环境问题和环保知识,我最支持的环保措施和环保行为”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征集各类环保建言,鼓励公众建言献策,重点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环境宣传教育、环境保护等相关环保内容,征集广大辖区百姓对做好环保工作的建议和计策,对好的建议将予以采纳,并通过宣传载体进行公布。

>>>相关新闻

东山街道开展环境日主题活动

水母网6月6日讯(通讯员 陈一鑫 YMG记者 钟嘉琳)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芝罘区东山街道办事处和国家电网一起在世贸广场前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活动现场,东山街道办事处和国家电网环保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册和环保小知识宣传册300余册,并为他们介绍环保小常识,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向市民发放环保购物袋100余个、便携式水杯100余个,通过环保宣传,倡导群众认识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齐当行动者,守护美丽中国。此次活动为群众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更深入地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环保知识,从而提高群众积极参与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环保责任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突发!烟台三中考点一学生未带身份证

突发!烟台三中考点一学生未带身份证

2018高考第一天,烟台三中考点一名学生未带身份证,紧急求助后,交警9点20及时将身份证送到。语文开考后20分钟,一名交警风驰电掣赶到,像...[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07
完胜!烟台毓璜顶医院成功救治一例“特殊”病人

完胜!烟台毓璜顶医院成功救治一例“特殊”病人

医生们在用仪器检查患者身体内部情况手术过程中,每位医生都紧绷神经,生怕出现任何差错胶东在线6月6日讯“从一开始我们都替患者捏了一把汗...[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07
烟台莱山区大郝家旧村改造规划出炉 规划有小学

烟台莱山区大郝家旧村改造规划出炉 规划有小学

昨日,烟台市规划局在其官方网站对莱山区大郝家旧村(滨湖万丽小区)A、B地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批前公示。整个旧改地块北至港城东...[详细]
水母网 2018-06-07
烟台29766人今天走进高考考场

烟台29766人今天走进高考考场

2018年全国统一高考今天9时正式启幕,为期两天。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高考的主角是第一批“00后”,当年扎堆生“千禧宝宝”,18年后,全国975...[详细]
水母网 2018-06-07

怎样远离“考试焦虑情绪”?

考试焦虑情绪是一种常见的、基本的心理体验。有很多焦虑过度的考生都有这样的一种心理,当意识到自己焦虑时,觉得非常害怕紧张,认为自己不...[详细]
YMG 2018-06-07
2018夏季高考明日进行 烟台3万多考生探考场(图)

2018夏季高考明日进行 烟台3万多考生探考场(图)

高考大幕明日拉开,今年高考正式开考时间与往年相同,6月7日正式启动,考试时间为两天,全市将有31763名考生进入考场。考试安排为6月7日(...[详细]
水母网 2018-06-06

气温总体舒适 “高考”期间烟台天气以多云为主

胶东在线6月6日讯记者从烟台市气象台获悉,高考期间(7~8日),我市天气以多云天气为主,7日午后要注意预防局部的短时雷阵雨,气温总体较为...[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06

只需10秒!烟台机场边检站旅客自助验证通道启用

太方便了,比人工查验快多了。”在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入境大厅,从韩国飞来烟台的旅客王某某是首位体验自助查验通道的旅客。[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06

烟台市县两级卫生监督机构检查高考考点学校

胶东在线6月6日讯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启幕了,5日,烟台市县两级卫生监督机构走进高考考点学校检查传染病防控及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06
【今日芒种】年历小课堂开课 芒种饮食必备八宝

【今日芒种】年历小课堂开课 芒种饮食必备八宝

芒种。芒种养生饮食必备八宝木耳排毒酸梅汤安神最佳搭配:银耳有润肺生津、补养气血、滋肾益精等功效。[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06

烟台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高考期间“零停电”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烟台高考可靠供电,烟台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制定2018年高考保电方案,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保...[详细]
水母网 2018-06-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