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福山区实施雨污管网改造工程 近20年来规模最大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6-26 08:11:06

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烟台福山城区又多了几处建筑围挡,又看到了筑路工人们,烈日下挥洒汗水施工的场景。不禁有人会问,为什么又要“修路”呢?记者了解到,其实市民口中所谓的“修路”,是福山区正在实施的的雨污管网改造工程。而且,这次的雨污管网改造工程,是福山近2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工程,可以说是对该区排水系统进行了一次“大手术”。

为什么要进行雨污管网改造?

据了解,福山区地势西高东低、南高北低,依地势形成了五个雨水汇集分区,分别是柳子河流域、中心城片区、留公河流域、仉村河流域、夹河岛片区。

福山城区雨水管网建设时间较早,原管径设计远远不能满足当今城市排水尤其是强降水时期排水需求,大雨急雨的时候,城区容易形成积水区域。

城区实行雨污分流,对居民来说,减少了污水外溢,雨水直排入海,减少了污水处理运行费用,告别汛期积水的历史;对海域而言,更是告别污染换来环保,还给我们一片蔚蓝的海域!

规模大,涉及9条路段

为了解决福山城区遇强降雨道路积水问题,从2017年开始,福山区启动15项城区排水改造工程,其中涉及到永达街、县府街、山渠街、蒲湾街、南苑街、天府街、电信路、松霞路、府右路9条道路共计20公里,计划2年完成。其中,县府街、山渠街、蒲湾街、电信路、松霞路5条道路已全部完成并实现通车。永达街、松霞路以东段通车,其他路段将在2018年年底全部改造完成并通车。

据了解,此次雨污管网改造工程多集中在主城区,人口密集,为最大程度减少对市民交通出行的影响,工程多采取分段施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施工进度。此外,雨污管网在进行地下施工作业过程中,涉及到水、电、气等多种地下管线。跟新城区相比,作为老城区的福山地下管线的情况更加复杂,因此工程量更大。

“一时的不便,是为了将来更长久的方便。整个工程完工后,福山区排污、排水能力将极大提升,彻底告别积水历史。”此次工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公交绕行、站点增减情况

1、永达街施工绕行图

目前,永达街、松霞路以东段已经实现通车,以西段于6月18日正式封闭施工,预计11月底之前可全部完工。

33路公交绕行信息:线路双向绕行天府街、松霞路部分路段,停靠沿途站点,具体方案如下:

由通用光伏东门场站发车,沿原线路行至福海路与天府街交叉路口右转,沿天府街行至天府街与松霞路交叉路口左转,沿松霞路行至松霞路与振华街交叉口右转恢复原线路。临时取消:烟台矢崎、烟台太华、福山区高新产业区管委、铂悦府(永达街)站点。临时增加:富丽花园、富豪国际、富豪新天地、铂悦府(松霞路)站点。

2、南苑街施工绕行图

南苑街府右路以东段已经完成,正在对府右路至福海路段进行封闭施工,计划8月底全部完工;府右路道路已经实现通车,目前正在对城里街至南苑街西侧人行道及路灯进行修建工作。

32路、36路公交绕行路线:

32路双向绕行城里街、福海路部分路段,停靠沿途站点,具体方案如下:由福山区奇泉路场站发车,沿原线路行至河滨路与城里街交叉路口左转,沿城里街行至城里街与福海路交叉路口左转,沿福海路行至福海路与南苑街交叉口右转恢复原线路。临时增加:东关橡楠整骨医院、福山振华商厦、福山家电五金市场站点。临时取消:福山区教育体育局、南苑街站点。

36路由福山西拓区公交场站发车沿原路线行至河滨路与城里街交叉路口右转,沿城里街行至城里街与福海路交叉路口左转,沿福海路直行过南苑街路口后恢复原线路。临时取消:福山区教育体育局、南苑街站点、东关象楠整骨医院站点;临时增加:和平家电、福山家电五金市场、福山振华商厦站点。

25日,记者了解到,此次福山城区改造中,除了雨污管网改造工程,福山正在开展的城建工程还有很多:市民公园改造提升工程;30处街头游园打造工程;永达街和河滨路的特色街区绿化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破损路面修补、路灯修缮。(赵逢晶 潘丹丹)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暴雨夜袭港城 环卫工人冒雨奋战保障道路畅通

暴雨夜袭港城 环卫工人冒雨奋战保障道路畅通

为全面保障道路通行,做好道路排水和防汛工作,莱山区城管局相关部门昼夜值班,科学制定预案,确保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处置。为应对因降水可能...[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26
烟台市质监局“电梯安全进校园”活动走进前七夼小学

烟台市质监局“电梯安全进校园”活动走进前七夼小学

烟台市质监局开展电梯安全进校园活动电梯安全进校园活动走进莱山区前七夼小学胶东在线6月26日讯“使用电梯时哪些行为是不规范的。”问题一...[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26

烟台福山排水系统改造 部分路段封闭施工多条公交改线

福山排水系统改造,20年来规模最大。部分路段封闭施工,多条公交因施工更改线路,市民注意绕行。[详细]
水母网 2018-06-26

烟台福山公交实现刷码付款 进一步方便群众公交出行

昨天上午,记者在福山区河滨路一处公交站点上公交车后,用手机扫码便实现了支付,再也不用为没有零钱担心。整个乘车支付过程只需将带有“银...[详细]
水母网 2018-06-26

烟台大到暴雨带来685万方水

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与弱冷空气共同影响,6月25日6时至26日6时,烟台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水库水情方面,截至26日6时,本次降水全市...[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26

烟台生育津贴由一次性拨付改为按月发放

烟台生育津贴改为按月发放。孙冠群)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放开,烟台越来越多家庭存在生育保险待遇的疑问。[详细]
水母网 2018-06-26

烟台完善检验行业信用建设 打造质量体系认证升级版

烟台完善检验行业信用建设。“去年以来,市质监局以严厉打击检验检测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先后对烟台通过省级资质认定的186家检验...[详细]
水母网 2018-06-26
“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农业”全国媒体行活动正式启动

“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农业”全国媒体行活动正式启动

6月25日晚,由烟台市委宣传部指导,烟台市委外宣办、市农业局主办,水母网承办的“媒眼看烟台•聚焦现代农业”全国媒体行活动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6-25
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 烟台将举办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 烟台将举办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胶东在线6月25日讯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烟台市总工会将于6月30日至9月30日在烟台市工人广场(市工人文化宫)举办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系列文...[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25
鲁东大学创业实验班发布会举行(图)

鲁东大学创业实验班发布会举行(图)

6月22日下午五点,鲁东大学创业实验班发布会于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据悉,本次发布会由鲁东大学创业实验班主办。[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25

烟台考生看过来!8种情况可享高校录取投档照顾

那么,在录取过程中,哪些情况可享受照顾投档呢。4种情况可享增分或降分投档照顾按照规定,下列考生在录取时可以享受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投...[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25

粗心车主被盗三天才报警 民警奋战36小时擒贼

6月23日讯20日上午10时,福山公安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将车停放在小区门口,车内财物被盗,造成经济损失达8000元。接到报警后,合成作战中...[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25

盗贼专吃窝边草 招远公安擒团伙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可总有人为攫取金钱竟将魔爪伸向同事工友、街坊邻居甚至亲友,心甘做一只专啃“窝边草”的盗贼。[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