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人街头摔倒面部鲜血直流 好心市民伸出援手(图)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6-29 09:24:06

水母网6月29日讯(YMG记者 姜春康 摄影报道)街头遇到老人摔倒,到底扶还是不扶?这个话题,一直是人们争议的热点。日前,在烟台街头,两名见义勇为的市民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当然要扶!

市民拍下救人场面

6月20日下午,在芝罘区幸福南路和化工路路口附近,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在路口的一个商店附近不慎摔倒,身上和脸上几处地方受伤,面部鲜血直流。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老人倍感温暖,路过的市民热心地伸出援手,帮老人止血,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这一幕被附近的市民拍了下来,在微信和微博热传,赢得大家一片赞许。

在事发现场,记者找到了附近商店的老板吕淑艳。她告诉记者,她当时目睹了事件整个经过。她说,老人是附近一户居民,经常来自己商店里买东西,当天下午,老人走着走着,毫无征兆地脸朝下“咣”的一声就倒地下了。

“这时候在后面走的一个小伙子小跑着向前,准备扶老人,可是老人可能太重了,他一个人实在扶不起来,就打电话叫了他另一个朋友,两个人一起将老太太扶了起来。”吕淑艳回忆称,当时情况十分紧急,老太太意识已经有点不清楚了,而且满脸满身都是血,自己就从店里拿出了纸巾和水,这两个人也没嫌脏,就给老太太将嘴里、鼻里和脸上的污血都擦干净了,120来了之后,又跟老人一块去了医院。

陪着老人一起到了医院

“当时也有人说,不要去扶,当心被讹。”吕淑艳说,但这两位市民还是上前去了。

在多方打听后,记者找到了当时帮助老人的两位市民颜剑春和王树新。

颜剑春告诉记者,当时看到老人摔得挺严重的,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就觉得救人要紧,无奈老人太沉了,自己一个人扶不动,就赶紧叫了朋友王树新,两人一起将老人扶了起来。120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后,由于当时老人意识不清醒,也没法联系上家人,于是就跟着老人一块去了医院。

对于为何这样做,颜剑春说道:“如果每个人都那么自私,如果以后自己老了也摔倒了,没人扶,或者自己的长辈遇到这种事情,怎么办呢?自己又会怎么想?我相信这个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别人有困难的时候就应该伸手帮一把,为社会做个榜样。”

对于王树新,烟台市民并不陌生。2015年5月27日,面对和警察沈成磊搏斗的凶神恶煞歹徒时,他不顾个人生命危险毅然冲上前见义勇为,一度传为佳话。“扶老人是理所当然的事,就是再遇到一次歹徒,我也会毫不犹豫冲上去!”王树新说。

两人相约去看望老人

当天,把老人送到了医院回到家后,颜剑春就一直挂念着老人的安危。

第二天上午,他约着王树新一起来到了107医院,想去探望一下老人的病情,但来到医院之后才发现老人已经出院了。

几经打听,在附近邻居的带领下,两人来到了老人家里,邻居告诉记者:老人叫刘惠义,身体一直不太好,还有心脏病,去年刚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如果这次摔倒没有两位好心人伸手相助,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到了老人家里之后,老人和他的家人见到救了自己的这两位好人,激动地连声道谢,老人握着颜剑春和王树新的手说道:“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啊,如果没有你们扶起我然后送我去了医院,我这会儿还不知道怎么样呢。”临走时,颜剑春和王树新还将之前准备的400元现金给了老人,希望老人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以农业产业带动精准脱贫 专访市农业局总农艺师刘民晓

胶东在线6月29日讯记者从烟台市农业部门获悉,截止2018年1月25日,2017年度14个涉农项目共支付扶贫资金552.187万元,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474...[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29

一男子屡教不改再次盗窃电瓶落法网

胶东在线6月29日讯莱州一男子先后三次因盗窃入狱,仍不思悔改,刚出狱3个月,又重操旧业。25日,招远市公安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在莱州市沙河镇...[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29

2018年烟台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数学试题公布

2018年烟台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数学试题公布,网友可点击下方附件链接进行下载。[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29

菜农一转身钱盒子不见了!便衣民警抓现行

胶东在线6月29日讯早市大都是熙熙攘攘,摩肩接踵,而这往往也给了小偷以可趁之机,特别是一些农村年龄较大的菜农,更是忙于售卖疏于防范而...[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29

烟台市直职工幼儿园保教费 最高可报销70%

对于幼儿保教费报销的相关问题,很多家长并不是太了解。28日,记者从烟台市物价局获悉,近日,在烟台市物价局、烟台市财政局和烟台市教育局...[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06-29
烟台市区现平流雾景观 摄影爱好者登高创作(图)

烟台市区现平流雾景观 摄影爱好者登高创作(图)

2018年6月28日下午,烟台市区出现平流雾景观,滨海建筑若隐若现,宛如仙境。摄影爱好者登高望远,用镜头记录下这一美丽时刻。[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29

除了最美赛道 这些海阳特产你知道么?

2018潍柴动力•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7月1日将在海阳鸣枪开跑。据了解,本次比赛,来自国内外的万名跑友将在这里享受最美赛道,总报名人数...[详细]
齐鲁网 2018-06-29

内蒙古砍人事件被“嫁接”到芝罘区 造谣传谣者将担责

经警方核实,芝罘区未发生此案件,也未接到此类报警,经工作确认,视频中事发地位于内蒙古某地一市场内。警方提醒市民,对于网上的信息要学...[详细]
水母网 2018-06-29

东亚食博会今日在博览中心开幕 各国美食畅吃4天

本届博览会展馆面积20000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1000个,有来自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国家的企业,中国港澳台及国内27个省市1...[详细]
水母网 2018-06-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