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高招录取进程: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模拟投档结束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7-16 07:32:07

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模拟投档结束

明天填报艺术类本科统考批和体育类本科征集志愿

水母网7月16日讯(YMG记者 庞磊)昨日,山东省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投档录检结束,共投出19524人。今天,省招考院将整理数据,公布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征集志愿计划并进行填报志愿测试。

文学编导文科生578分,高本科线73分

今年首次纳入全省统考的文学编导专业投档迎来“满堂红”,百余所院校文史和理工类全部投满。投档最低分即为该校最终的录取分数线。根据规定,投档最低分由总分与小数点后相关单科成绩组成。艺术文小数位组成:文化成绩+专业成绩+语文+文科综合;艺术理小数位组成:文化成绩+专业成绩+数学+理科综合。

记者梳理艺术本科统考批文学编导专业投档表发现,艺术文最高分578分的考生被河南大学收入麾下,高出本科线73分,高出自主招生参考线28分。重庆邮电大学576分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只在我省招生2人,最低分也是576分。浙江师范大学最高分575分名列第三。艺术理最高分550分花落成都理工大学。

来自省招考院的数据显示,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于7月14日投档,共投出19524人。其中,艺术类本科统考批投出15703人,体育类投出考生3821人。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中,美术类共投出12966人(美术文10427人,美术理2539人);文学编导类共投出2737人(文学编导文2129人,文学编导理608人)。

根据山东省高招录取进程,为期三天的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模拟投档今日结束。省招考院已于7月14日10:00前对高校专项计划投档;7月14日16:00前,对高校专项计划进行了预录取。据了解,高校专项计划在自主招生批录取,时间为7月17日。高校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录取需依据高校模拟投档线和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高校模拟投档线按照本科普通批所有招生高校通过模拟投档在我省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

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

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录取工作自7月14日开始,7月15日结束。符合填报志愿条件但本次未录取的考生有一次填报征集志愿的机会:明日9:00至17:00我省将组织考生填报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征集志愿。

艺术类本科统考批设置1次征集志愿和统考专业类别内高校服从调剂志愿,统考专业类别内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征集志愿同首次志愿一致,均填报12个高校志愿、4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体育类本科普通批设置1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征集志愿填报12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根据规定,艺术类统考批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按照“综合分数(位次)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对专业成绩合格、达到文化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先按综合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排序,遵循考生填报的学校志愿顺序,按专业大类招生计划总数1:1的比例投档,其中,中外合作办学的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单设投档单位。综合分折算办法分别为:美术类专业按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折算形成综合分(综合分=专业成绩×750/300×70%+文化成绩×30%);文学编导类专业按专业成绩占30%,文化成绩占70%,折算形成综合分(综合分=专业成绩×750/300×30%+文化成绩×70%)。

当考生投档成绩及志愿相同但不能全部投档时,则按位次投档。考生位次确定办法如下:美术类文科按照考生投档成绩(综合分)、专业成绩、文化成绩、语文、文科综合的顺序,美术类理科按照考生投档成绩(综合分)、专业成绩、文化成绩、数学、理科综合的顺序,文学编导类文科按照考生投档成绩(综合分)、文化成绩、专业成绩、语文、文科综合的顺序,文学编导类理科按照考生投档成绩(综合分)、文化成绩、专业成绩、数学、理科综合的顺序,依次比对成绩,成绩高者位次在前。考生投档成绩及各单科成绩均相同时,比对随机码,随机码小的位次在前。

体育类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按照“综合分数(位次)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对专业成绩合格、达到文化控制线的考生,先按综合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排序,遵循考生填报的学校志愿顺序,分别按本科、专科(高职)专业招生计划总数的1:1的比例投档,招生院校依据本校招生章程确定录取专业。综合分折算办法为:体育类专业按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计算公式为:综合分=专业成绩×750/100×70%+文化成绩×30%)。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公布规范办学和有偿家教举报电话 请家长监督

烟台公布规范办学和有偿家教举报电话 请家长监督

烟台公布规范办学和有偿家教举报电话违规办学的学校纳入全省黑名单。为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市教育局公布规范办学和有偿家教举报电话,请家长...[详细]
水母网 2018-07-16

烟台“烧烤模式”下 那些汗湿的背影

头顶着34℃的高温,汗珠落下不久就会蒸发。户外作业的施工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汗如雨下却全然顾不得。[详细]
水母网 2018-07-16

烟台将出台政策 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内部停车场

市政协委员关注停车位不足问题有答复———。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内部停车场。[详细]
水母网 2018-07-16

饮水当思源 先富帮后富

这是革命年代人民群众的朴素心声,也是新时代脱贫百姓的热情礼赞。”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农民党员来信提出向贫困地区捐...[详细]
人民日报评论 2018-07-16

烟台迎来持续高温天气 昨日全市最高气温36.4℃

烟台迎来持续高温天气昨日全市最高气温36.4℃,市区最高气温32.8℃。水母网7月16日讯(YMG记者。[详细]
水母网 2018-07-16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烟台福山开展金融机构“访千企”活动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升级,政府、金融行业与企业可以也必将大有作为。7月2日上午,烟台福山区举行政金企深度合作交流会议暨金融机...[详细]
水母网 2018-07-16

烟台防暑降温费按4个月计发 高温作业每人每月200元

烟台防暑降温费按4个月计发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40元。与此同时,企业在岗职工包括了试用期职工、农民工、...[详细]
水母网 2018-07-16

烟台市区今日最高温32℃ 明后天局部有雷阵雨

今天热天气继续,而且热度又增加了,今天烟台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2℃,县市局部最高气温则达到了34℃,可以说很闷热,大家注意防暑降温。一...[详细]
水母网 2018-07-13
注意!泡荔枝冰水里含保鲜剂二氧化硫 用多会中毒

注意!泡荔枝冰水里含保鲜剂二氧化硫 用多会中毒

眼下,正是荔枝大量上市时,买荔枝时不难发现,红红的荔枝都是泡在水里出售的。不少市民担心泡荔枝的水有保鲜剂对人体有害。[详细]
水母网 2018-07-13
烟台多部门联合执法 24小时排查非法泔水车

烟台多部门联合执法 24小时排查非法泔水车

昨天上午,记者在芝罘区南洪街上看到,环卫处工作人员正在与一家商户签订餐厨废弃物转运合同。6月中旬开始,烟台市城市管理局、市食品药品...[详细]
水母网 2018-07-13
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 爱在烟台 难以离开

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 爱在烟台 难以离开

7月7日,《中国城市避暑旅游研究发展报告》发布,烟台市因优越的气候舒适度、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完善的目的地服务以及较高的游客满意度,...[详细]
廉政空间 2018-07-13

莱山区2018年征兵即日起网上报名 8月初组织体检

胶东在线7月13日讯12日,记者从烟台莱山区政府征兵办公室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山东省征兵工作若干规定...[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7-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