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地产商违规售房可举报 主管部门电话公布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7-24 08:39:07

遇到房地产商违规售房可举报

违规收取定金、意向金、认筹金也不行,主管部门举报电话公布

水母网7月24日讯(YMG记者 邹春霞)买房是人生大事,请选购手续齐全、合法有效的商品房,并及时进行合同网签备案,千万不要因“图省钱、贪便宜”而购买非法房产,给您造成财产损失。

昨天,烟台市住建局印发“关于增强法律意识防范购房风险的告知书”,向全市购房朋友做出进一步提醒:避免因购房不慎引发矛盾纠纷或诉讼行为,请您在购房前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1.查看开发企业基本情况。包括营业执照、开发资质、以往业绩等是否齐全、良好。

2.了解预购商品房的基本情况。购房前应查看楼盘特别是预购房产的“五证”是否齐全。“五证”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3.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不得开展预售,不得采取任何方式收取定金、意向金、认筹金及以理财等方式收取预付款,购房人应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自觉抵制向企业交纳任何认筹、认购性质的预付款,预售许可证查询地址为烟台房产交易网。

4. 认真研读《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签订前,请认真研读《商品房买卖合同》,查看合同及其补充件上所填写的内容,核查双方的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对于不平等的约定,及时与开发企业沟通协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5.与开发企业进行网签备案。选房后,应及时与开发企业在网上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确认“合同”无误后,一并备案领取“商品房备案回执单”。

6.核对购房款的交纳账户。您选中合适的商品房后,应持开发企业出具的《商品房预售资金收存通知单》将首付款或全部房款直接交纳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商品房买卖合同》记载的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交款后索要相关税务发票,开发企业不得自行收取房款。

同时,市住建局提示:如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有违规售房及收取定金、意向金、认筹金等违规行为,可拨打楼盘所在地房地产主管部门举报电话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据相关法规进行处罚。

监督举报电话:

烟台市住建局:6918061

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6631565

福山区:6999678

牟平区:3397698

开发区:6370926

龙口市:8521525

莱州市:2093055

蓬莱市:5640077、5663252

招远市:8066660

海阳市:3237375、3227036

莱阳市:7225229

栖霞市:2723770

长岛县:3218125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关注疫苗案 汇总市民意见向烟台疾控部门转交7个问题

关注疫苗案 汇总市民意见向烟台疾控部门转交7个问题

关注疫苗案。汇总市民意见向烟台疾控部门转交7个问题你的孩子是否在去年第三季度打过百白破疫苗。[详细]
烟台晚报 2018-07-24

莱山公安打掉一控制塑料瓶收购价格团伙

近日,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成功打掉以毛某为首的控制塑料瓶收购价格团伙,相继抓获多名涉案人员,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添新战果。[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7-24

莱山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近日开工 涉多条主干道

莱山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近日开工。涉多条主干道胶东在线简讯:莱山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近日全面开工,施工路段主要涉及山海南路、红旗东路、观...[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7-24

专家提醒:长时间未用的空调应当先清理再使用

长时间未用的空调应当先清理再使用胶东在线消息:烈日炎炎,不少市民家里的空调满负荷运转。如果不定期或从不清洗滤尘网、通风系统的风管,...[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7-24

地下发现大金矿村民拒绝开采:绿水青山才是金山

绿水青山才是金山胶东在线消息:地下发现一座大金矿该怎么办。烟台牟平区龙泉镇河里庄村人的回答是,拒绝开采,继续种树。[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7-24

市委宣传部:为作风大改进活动扎实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市委宣传部:为作风大改进活动扎实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市委宣传部———为作风大改进活动扎实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在作风大改进活动中,市委宣传部...[详细]
YMG 2018-07-24

烟台市直市属公办幼儿园收费新规发布

烟台市直市属公办幼儿园收费新规发布。徐睿)根据《山东省定价目录》有关规定,结合烟台实际,经研究,市物价局下发《关于市直机关幼儿园等...[详细]
水母网 2018-07-24

烟台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5% 8月10日前发放到位

烟台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5%。8月10日前发放到位烟台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详细]
水母网 2018-07-24

烟台市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惠及66万人

烟台市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定额调整,主要体现社会公平和制度统一,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实行统一标准,每人每月增加50元。[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7-24

兄弟俩合伙包工程 男子诈骗兄弟20万后潜逃

兄弟俩合伙包工程。(文中人物系化名)法律法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7-23
烟台二中学子荣获NOI全国决赛铜牌 签约浙大实验班

烟台二中学子荣获NOI全国决赛铜牌 签约浙大实验班

21日下午,第35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在长沙雅礼洋湖实验中学落幕。[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7-23
烟台二中辩论队挺进山东省中学生辩论赛8强

烟台二中辩论队挺进山东省中学生辩论赛8强

近日,山东省首届普通高中学生辩论赛省级决赛第一阶段比赛在潍坊高密举行,烟台二中辩论队挺进全省8强,并包揽了32强、16强和8强晋级赛的最...[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7-23
烟台举办“悦动海岛”主题系列文化活动

烟台举办“悦动海岛”主题系列文化活动

烟台举办“悦动海岛”主题系列文化活动为增加活动吸引力,“悦动海岛”长岛音乐节每周都会有不同主题在一声声渔家号子的呼喊中,观众们感受...[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