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假期市民外出游玩多 南山公园动物宝宝们卖萌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10-03 09:56:10

水母网10月3日讯(YMG 记者 孙致霞 通讯员 贾琳琳 摄影报道)国庆节期间,秋高气爽的天气为游客出游提供了便利条件。为吸引更多市民走出家门,烟台市园林处南山公园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假期前两天,南山公园景区内游人如织,许多市民和家人、朋友一起到公园游玩、散步、赏景、拍照……各景区内充满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围观游客过多,棕熊也害怕

昨天上午,记者看到,公园北大门摆上了“国庆快乐”大型植物景观,吸引了不少市民在景观前拍照留念。在景区主干道、入口、核心景点等区域,公园还集中摆放了孔雀草、一串红、鸡冠花等数万盆各式花卉,将公园装扮一新。

今年,南山公园动物园的小动物不断降生,国庆节期间,一批萌萌的动物幼仔闪亮登场,其中包括:珍稀的川金丝猴、弯角剑羚、羊驼、松鼠猴、斑马等。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金丝猴馆活动场,只见金丝猴一家5口正围坐在一起,场面十分温馨。刚过百天的“小公主”时而被“妈妈”抱在怀里,时而窝在“阿姨”胸前,还不时地揪揪“爸爸”的毛发,眨着大大的眼睛卖萌。小金丝猴的到来给猴舍增添新鲜活力和融融亲情。

在草食区,记者看到,弯角剑羚宝宝和斑马宝宝正在自由奔跑。网红界的“萌宠”小羊驼也给游客带来很多欢乐。在动物园里,游客们看到自己喜欢的动物都非常兴奋。而动物们看到这么多的游客围绕着它们,情绪也会有一些变化。

动物园熊池饲养员王庆雷告诉记者,“别看棕熊、黑熊块头大,其实它们看见人也挺好奇、激动的,平时游客也就十几个,一到过节,里三层外三层的游客,它看了也会有点害怕。”为稳定这些动物的情绪,不受游客过多的干扰,动物园节前也会想很多办法。“早上多给它们一些水果、蔬菜来安抚一下情绪。”据了解,除了精心调配动物的食谱之外,饲养员也会根据动物的身体状况,调整食物的分量,变换食物的种类,保证动物的身心健康。

“动物科普课堂”继续开讲

动物科普课堂开讲以来,深受广大市民认可,游客朋友在观看野生动物的同时,了解更多动物科普知识。讲解员讲解的内容既有动物的野外生活习性,也有动物的日常生活,还有动物与饲养员之间发生的趣闻趣事。她们热情生动的讲解,提高了广大游客了解动物知识的热情,而耐心细致地解答,也满足了广大游客的好奇心及求知欲。每当讲到精彩处,很多游客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游客的掌声让讲解员们深受感动,激发了她们当好科普讲解员、把更多动物科普知识宣讲给公众的热情。

节日期间,在动物园大猛兽区和灵长类动物区,市民还能看到美女讲解员靓丽而忙碌的身影,她们绘声绘色的讲解成为动物园一道美丽风景。

昨天的游乐园中心广场,更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南山公园主办的公益汇演在此举行,来自多家艺术团的中老年演员们倾情奉演,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游客们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女子情绪不稳爬上30楼平台 福山消防官兵惊险救援

女子情绪不稳爬上30楼平台 福山消防官兵惊险救援

女子情绪不稳爬上30楼平台。福山消防官兵惊险救援。[详细]
水母网 2018-09-30

长岛九丈崖月牙湾与招虎山景区门票均降为70元

长岛九丈崖月牙湾与招虎山景区门票均降为70元胶东在线9月30日讯近日,烟台市物价局批复了《长岛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改革方案》和《招虎山景区...[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9-30

牟氏庄园单景区门票降为70元 太虚宫降为50元

牟氏庄园单景区门票降为70元。太虚宫降为50元胶东在线9月30日讯近日,烟台市物价局批复了《栖霞景区门票价格改革方案》。[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9-30

物业收费新规2019年1月1日起执行 车位空置超1个月免收停车服务费

物业收费新规2019年1月1日起执行。车位空置超1个月免收停车服务费日前,按照《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市物价局、市住房和...[详细]
YMG 2018-09-30

200余名传承人整装待发 烟台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今日开展

烟台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今日开展200余名传承人整装待发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今日开展。展览持续到10月9日,共历时10天,是近几年来烟台市规...[详细]
水母网 2018-09-30

黄金顶等隧道维修时间调整 改为20时至次日6时

黄金顶等隧道维修时间调整。倩倩)市城管局市政处为应对节日期间的设施保障,成立了设施保障处置专项小分队,对各级数字化及内部职能部门反...[详细]
水母网 2018-09-30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胶东在线9月30日讯9月29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究环境保护、国...[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9-30

裸体男子与司机发生冲突 执勤交警赶到及时将其制服

裸体男子与司机发生冲突。执勤交警赶到及时将其制服。[详细]
水母网 2018-09-30

未满18岁无证驾驶报废车 遇交警冲撞警车逃逸被抓

遇交警冲撞警车逃逸被抓。这惊险的一幕就发生在9月26日的牟平街头,最终在两组民警的合围下,这名嚣张的驾驶员落网。[详细]
水母网 2018-09-30

出门如何不堵车?烟台交警发布“十一”出行攻略

出门如何不堵车?烟台交警发布“十一”出行攻略。烟交宣)昨日,市交警支队发布“十一”假期出行攻略,保障节假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详细]
水母网 2018-09-30
烟台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定制式义齿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会议

烟台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定制式义齿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会议

9月27日,烟台市食药监局组织召开全市定制式义齿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推进会,采用理论授课与现场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引导义齿生产企业加强...[详细]
齐鲁网 2018-09-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