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区部分酒店消毒间形同虚设 KTV里话筒卫生差

来源:YMG

作者:

2018-10-09 07:25:10

近日,烟台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公共场所卫生检查。检查中发现少数公共场所存在消毒设施闲置不用、不按规定记录消毒情况、消毒台账未登记或者登记不全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针对性的业务指导,同时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公共场所经营者进行整改落实。

个别酒店消毒间形同虚设

执法人员在抽查位于南大街上的一家酒店的消毒间时,打开门一看,其中并无使用迹象,立式消毒柜形同虚设,执法人员查看说明书后发现,所谓的便携式消毒柜其实是保洁柜,根本达不到消毒要求。与此同时,布草柜没有密闭,布草间堆放杂物。

执法人员主要对相关酒店的消毒间、储藏间、清洗消毒制度落实、清洗消毒程序、客房清理程序等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中同时也发现,部分酒店清洁用抹布未做到分类收集,储藏间放置个人物品,保洁柜不密闭,对住店客人正在使用的杯具未按规定更换、清洗、消毒,清理卫生间面盆与坐便器的抹布标识不明确,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不合格上岗等问题。针对出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监督意见,并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

“这次我们的大检查以宾馆、酒店、影院、KTV等公共场所为重点,主要检查住宿场所消毒间设置情况,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更换、检测,及商场等密闭公共场所的通风设备使用运行情况等。”市卫计监督所监督三科副科长位晓明说,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卫生监督部门将调查取证再做进一步处理。位科长提醒消费者,入住酒店前,要查看酒店前台公示的信誉等级;入住后,要观察床上用品是否有折痕、毛发,一次性拖鞋是否被使用等。

影院眼镜消毒不规范

与此同时,为防止呼吸道传染病和接触性眼科传染病传播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执法人员还开展了影剧院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对各影剧院内是否禁止吸烟并张贴禁止吸烟标志;座位套是否定期清洗、有无记录;供观众使用的3D眼镜是否每场用后进行清洗消毒或是否重复使用一次性3D眼镜;机械通风换气设备是否运转正常、电影厅内空气质量是否符合卫生标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是否定期进行清洗消毒并建立相应管理档案;是否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是否在醒目位置公示卫生许可证和卫生信誉等级等内容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个别影院对3D眼镜的消毒,采取先酒精擦拭后用紫外线消毒方法。眼镜多层重叠堆放且紫外线照射距离过远,达不到彻底消毒的目的。有的电影院不能够进行有效地通风换气。针对存在问题的电影院,执法人员向影院负责人提出了改进意见。

KTV里话筒的卫生令人堪忧

执法人员抽查辖区内公共场所的卫生状况,包括KTV、歌舞厅等娱乐休闲场所,结果发现KTV里话筒的卫生最令人堪忧。此次主要检查KTV是否有无证经营现象,从业人员卫生管理及执证上岗情况、公共用具消毒落实情况、场所内空气质量和公共用品用具卫生检测及公示工作情况,以及场所禁烟工作落实情况等。

“我们抽查的这两家KTV,都为量贩式,是大众消费常去的场所。”位科长告诉记者。第一家在港城已经开了有好几个年头,在各种证件及管理方面做得倒还不错,只是当卫生执法人员要求了解话筒的消毒情况时,KTV的工作人员吱吱呜呜,东翻西找好一会儿才抱出两台紫外线话筒消毒器来,消毒器已然不能工作。随后,工作人员表示,话筒消毒器他们自始至终没有用过,但他们用一次性话筒套,且做到一场一换。

一项调查显示,监测的90个麦克风金属网表面中,霉菌、大肠菌污染普遍严重,甚至还有致病菌的污染。执法人员建议市民,去KTV娱乐时不可忽略了卫生,别把嘴贴着话筒唱,要使用一次性话筒套,最好是一人一套,虽有些麻烦,但更卫生和安全。(YMG记者 于明君 通讯员 王善浩)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招聘企业普遍有门槛限制 小企业也有大的发展空间

招聘企业普遍有门槛限制。招聘企业普遍有门槛限制眼下,为了筛选出自己所需要的合适人才,企业在招聘时都会设置各种各样的门槛,如至少本科...[详细]
YMG 2018-10-09
国庆假期落下帷幕 超91万车辆享“免费大餐”

国庆假期落下帷幕 超91万车辆享“免费大餐”

国庆期间超202万车次通行烟台36个高速路收费站。记者从齐鲁交通烟台公司了解到,自2018年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15时,烟台荣乌、沈海、威青...[详细]
水母网 2018-10-08

烟台上半年居民消费稳步增长 人均消费支出11691元

烟台上半年居民消费稳步增长。上半年,烟台全体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1691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其中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4263元,增长6.2%...[详细]
水母网 2018-10-08

假日期间“小马尔代夫”养马岛日进车辆1.2万辆次

假日期间“小马尔代夫”养马岛日进车辆1.2万辆次假日期间养马岛日进车辆1.2万辆次景色优美给游客留下好印象。王辉)国庆长假,养马岛日进岛...[详细]
水母网 2018-10-08

烟台非遗展观众井喷 日均观展人数近2000人次

美好生活”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迎来市民逛展高峰。”在烟台绒绣展位,不少市民对着一只金丝猴形象的绒绣作品啧啧称奇,虽然并非活生生的...[详细]
YMG 2018-10-08

烟台苹果连续十年蝉联果品第一品牌

烟台苹果连续十年蝉联果品第一品牌。姜乾)9月27日,第四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召开,大会发布了“2018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和“2018中国果...[详细]
水母网 2018-10-08

人民日报点赞烟台市隍城边防派出所所长黄志湃

人民日报点赞烟台市隍城边防派出所所长黄志湃国庆假期,走出家门,到名胜风景区看一看,是不少人的度假方式。[详细]
人民日报 2018-10-07

龙口市海洋渔业局将扫黑除恶与日常执法结合

龙口市海洋渔业局将扫黑除恶与日常执法结合连日来,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龙口市海洋与渔业局结合行业特点,深入走访渔村、渔船、水产...[详细]
YMG 2018-10-07

烟台福山区注册登记实现全程电子化 落实一次办好

烟台福山区注册登记实现全程电子化。[详细]
水母网 2018-10-07

今天迎来集中返程期 下高速注意绕行7个收费站

下高速注意绕行7个收费站。摄影报道)今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也是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最后一天。[详细]
水母网 2018-10-07

国庆节一线|烟台套子湾污水厂24小时运转(图)

烟台套子湾污水厂24小时运转。在污泥处理车间,于磊正在查看设备运行情况,从早晨8点接班后直到晚上7点多,他已经工作接近12个小时。[详细]
水母网 2018-10-07

烟台:前进路将拓宽 凤凰南路金翠路具备通车条件

今年市住建局组织实施道路桥梁项目20项、计划投资17.8亿元。9月初,烟台市住建局启动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集中3个月时间,全...[详细]
水母网 2018-10-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