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9对老人庆“金婚”重阳节烟台举办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10-17 09:27:10

99对老人庆“金婚”

重阳节,烟台举办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

YMG记者 唐克 摄

水母网10月17日讯(YMG记者 慕溯)洋溢着爱意的文化广场上,99对金婚老人诉说着陪伴的故事;充满乐趣的社区活动中,老年居民感受着文化大餐的气氛;优惠不断的商场超市里,“银发经济”在这里“燃爆”……今年的重阳节,老人们又与惊喜相逢,在丰富的节日活动中,享受老年生活的乐趣。

儿女现身送金婚惊喜

昨日上午的市文化广场洋溢着浓情爱意。这里有金婚老人彼此之间相随相伴的爱,也有子女对父母的孝老之爱。来自市区的99对金婚老人齐聚一堂,举办以“爱相伴,金生有你”为主题暨 “艺苑献萃”华茂、建昌街社区首届金婚庆典活动,弘扬着“养老、敬老、孝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妈妈,我们回来陪您和爸一起过节。”9点半左右,趁着74岁的张大娘与老伴上台领奖,张大娘的女儿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突然出现在舞台上,给了父母一个惊喜。原来,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张大娘的女儿提前一天从上海抵达烟台,希望能在重阳节这个日子,给父母带来他们的孝心。“爸妈相识50多年,结婚已有48年了,这些年他们互相陪伴,给我们子女做出榜样。可是我们平时在外工作无法陪伴他们,深表歉意。所以在接到这份邀请之后,我立刻同意,一定要给爸妈一份金婚礼物,也希望这次金婚庆典能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有纪念意义的重阳节。”说着,张大娘的女儿拿出从上海带回的围巾,给父母分别戴上。

弹指挥间50载,养儿育女,柴米油盐。在现场,老人们在一声声祝福中深切感受着美丽和浪漫,每一位老人脸上洋溢着无比的幸福的笑容。记者也了解到,99对幸福美满的老人,有的是浴血奋战的革命军人,有的是辛勤耕耘的人民教师,有的曾是坚守一线的普通工人,他们曾在各自的岗位上持之以恒,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出过力流过汗,同时又以勤俭持家、乐观向上的姿态互敬互爱、相濡以沫,他们是家庭的幸福和骄傲。

社区老人享受文化大餐

社区里的重阳节活动也丰富多彩,社区老人参与其中感受节日氛围。在烟台十中校园内,民生社区举办了社工筑情“健康生活,快乐运动”重阳节趣味运动会,表达社区对老年人的尊敬和节日的问候。

在运动会场上,篮球投篮、踢毽子、夹玻璃球、飞镖投掷、击矿泉水瓶、垒球投篮等项目吸引了社区百余名居民前来参加。社区设立的项目既有竞争性,又有趣味性,老人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专注投入到运动中,社区也为每位参加活动的老人都准备了礼物。民生社区党委人员介绍,我们希望老年居民能从家中走出来,多活动、多锻炼,促进家庭、邻里和睦,构建和谐社区,展示和谐的社区风采,倡导健康生活,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龙海苑社区的文化活动也分外“别致”。龙海苑社区芳香吕剧联谊会的演员们走进宏兴敬老院,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奉上了一场艺苑献萃———吕剧汇演文化大餐。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耀眼的妆容,但演员们唱念做打舞、手眼身法步,表演十分认真,养老院的老人居民在欣赏着吕剧的同时,还品尝着吕剧工作室送去的新鲜美味水果。

开源社区也联合台华食品开展了“社工筑情———和谐邻里感恩敬老”重阳节做桃酥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活动现场,专业烘焙老师边讲解边演示,大家一步一步跟着操作,不一会儿,一盘盘半成品制作而成,工作人员将桃酥入炉烤制,不到10分钟,浓浓的香气已经弥漫了整间屋子。活动中,辖区居民欢聚一堂,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亲自动手制作桃酥的乐趣,又增加了社区邻里间的情谊,得到了居民的热烈反响。

“银发经济”引爆节日气氛

重阳节,“银发经济”也展开火爆攻势,市内很多商场、超市均已推出促销活动。部分商场内与老年人有关的各种商品纷纷打出重阳节优惠的招牌,以此吸引消费者。而像针对老人的血糖仪、血压计等医用器材,也借机促销,满足消费者需求。

“一般重阳节商家都会给老人用品优惠,我来转转看给父母买点老人节礼物。”在市区内一大型商场,记者看到正带着母亲购买秋装的陈女士,看到她提着不同品牌的服饰,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给父母各买了老年鞋,价格较平时优惠了不少。服饰区如此,商场内的家用电器区也吸引了子女的驻足挑选。

景点也借此契机,一些景点也推出了特价门票。10月17日山东烟台·龙口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在龙口南山旅游景区正式启幕,随后至10月21日长寿文化节期间,南山景区实行门票半价的优惠政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重阳祈福寿”祈福活动,以及全民圆梦大舞台、齐鲁医院健康养生论坛、健康养生素食文化节、精彩文艺演出等活动,一起分享属于老年人的快乐生活。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8中国民博会将于19日开幕 ABC三大展馆精彩纷呈

2018中国民博会将于19日开幕 ABC三大展馆精彩纷呈

烟台人的文化艺术大派对即将开始!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委宣传部、...[详细]
齐鲁网 2018-10-18

冰雹突袭!牟平水道镇、高陵镇多个村庄果园受灾

冰雹突袭。牟平水道镇、高陵镇多个村庄果园受灾17日,记者从烟台市牟平区农业局获悉,16日下午的冰雹袭击对牟平区水道镇、高陵镇多个村庄的...[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0-18
烟台公布十大交通陋习 “强行变道加塞”居首

烟台公布十大交通陋习 “强行变道加塞”居首

近日,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中发起了“我眼中的十大交通陋习”投票活动,在广大中小学生中培养树立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详细]
水母网 2018-10-18

天寒记得加衣 烟台近日早晚气温低局部有霜冻

烟台近日早晚气温低局部有霜冻。今天,烟台继续受冷空气影响,虽然北风风力逐渐减弱,气温却继续走低,早晚气温明显下降,内陆部分地区有轻...[详细]
水母网 2018-10-18
山东省运会|烟台羽将首获冠军 蓝球新秀夺5金

山东省运会|烟台羽将首获冠军 蓝球新秀夺5金

山东省运会|烟台羽将首获冠军。烟台羽毛球队员在比赛中。[详细]
水母网 2018-10-17

烟台提高特教教师待遇 职称评审将给予倾斜

16日,记者从烟台市教育局获悉,近日市教育局下发《烟台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8-2020年)》,烟台将提高特教教师待遇,在职称评审、...[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0-17

烟台到2020年普及十五年特殊教育

烟台到2020年普及十五年特殊教育16日,记者从烟台市教育局获悉,近日市教育局下发《烟台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计划到2020年,烟台普...[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0-17
烟台:男子深夜居民区飙歌扰民 民警带回醒酒

烟台:男子深夜居民区飙歌扰民 民警带回醒酒

10月15日晚,烟台高新区一80后小伙酒后来到一高校家属楼下大吵大闹并且飙起了歌,周围居民无法正常休息,无奈报警求助,希望民警赶紧处理。...[详细]
齐鲁网 2018-10-16
烟台市召开“最美扶贫人”代表座谈会

烟台市召开“最美扶贫人”代表座谈会

烟台市召开“最美扶贫人”代表座谈会烟台市召开“最美扶贫人”代表座谈会胶东在线10月16日讯。16日上午,烟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0-16

烟台10月15日起执行医保新政 三类人受益

记者从烟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我市居民医保政策又出惠民新政,10月15起正式执行。此次政策调整共有三个变化:一是将原新生儿出生...[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0-16

烟台七成中小学生视力差 使用电子产品成主因

烟台七成中小学生视力不好。于明君)视力不良是目前烟台青少年患病率居高不下的常见病之一,其中多数是近视。[详细]
水母网 2018-10-16

烟台今天最高气温20℃ 明天有阵雨气温开始明显下降

烟台今天最高气温20℃。今天白天,烟台云量稍多,风力不大,气温略有回落。[详细]
水母网 2018-10-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