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立冬”冷空气“发威”烟台今天7℃到12℃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11-07 07:36:11

水母网11月7日讯(YMG记者 徐鲲)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立冬”,记者昨日从烟台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烟台受持续冷空气的影响,气温总体偏低。后天全市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昨天是“霜降”节气最后一天,白天港城上空被厚厚的云层笼罩,天空始终阴沉沉的,受冷空气影响,北风风力稍大,气温不高。昨天凌晨3点,市区气温在8℃左右,到中午12点升至11℃以上。

今天白天,烟台上空云量较多,多云转阴,从夜间开始全市自南向北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总体不大;北到西北风,风力逐渐增强,白天气温与昨日相比变化不大,全市最高气温沿海在12℃左右,内陆13℃。

受持续到来的冷空气影响,明天白天全市阴有小雨,局部有中雨;西北风,风力逐渐增大,气温逐步下降。

后天烟台天气转好,大部分地区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

今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的“立冬”。烟台气象局专家介绍,每年阳历的11月7日或8日,当太阳到达黄经225度时,“立冬”节气开始。立冬与立春、立夏、立秋一样,都是农历上表明一个新季节的开始。专家表示,农历上的“立冬”并不是气象学上冬季的开始,真正意义上的冬季是以连续5天气温低于10℃为标准。根据这一标准,烟台距离真正的“冬季”还有一段距离。

专家提醒,预防感冒最根本的就是加强锻炼,加强饮食营养,养成合理规则的作息时间,增强免疫力。市民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坚持用冷水洗脸洗鼻,增强鼻黏膜对冷空气的适应能力。另外,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减少病菌的滋生。预防胃肠疾病要少食辛辣食品,注意保暖,加强体育运动,吃好早餐,而预防冠心病,除正常服药外,还应戒烟限酒、适当运动及合理饮食。

烟台市气象台11月6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北到西北风,风力3到4级,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7℃。明天白天到夜间:小雨转多云,西北风,风力4到5级转6到7级,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8℃。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西北风4到5级转北风3到4级,气温:16~8℃。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养1万吨三文鱼!“烟台造”深水养殖工船项目开工

养1万吨三文鱼!“烟台造”深水养殖工船项目开工

养1万吨三文鱼。"烟台造"深水养殖工船项目开工。[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07
【今日立冬】节气小课堂开课 立冬预防“五寒”

【今日立冬】节气小课堂开课 立冬预防“五寒”

【今日立冬】节气小课堂开课。中国民间以立冬为冬季之始,立冬期间,有需进补以度严冬的食俗。[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07

烟台开发区供暖11月8日开始启动低温调试 客服电话公布

烟台开发区供暖11月8日开始启动低温调试。客服电话公布记者昨天从烟台业达热电集团获悉,为及时应对降温天气,烟台开发区供暖从11月8日开始...[详细]
YMG 2018-11-07
高新区大队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高新区大队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11月是全国第28个119消防宣传月。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月6日,高新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11-06
不经意的一瞥,才发现你是这样的烟台秋天

不经意的一瞥,才发现你是这样的烟台秋天

天气预报不停地提示:“烟台即将降温,秋裤亟待解锁。”除了做好入冬的准备,别忘了把您的目光从手机上移开片刻,欣赏一下烟台此时此刻的美...[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06

8日“寒衣节”禁烧 烟台已连续第10年执行禁烧令

8日是农历十月初一,民间也称“鬼节”、“寒衣节”,是一年中清明节外又一祭拜高峰时期。记者昨日从烟台民政部门获悉,由于近来天干物燥,...[详细]
水母网 2018-11-06
70秒|海阳:货车拖拉机相撞驾驶员被困 众人出手齐救援

70秒|海阳:货车拖拉机相撞驾驶员被困 众人出手齐救援

11月3日7时许,山东烟台海阳市朱吴镇北一处陡坡发生两车追尾的车祸事故。事故发生后,在交警、消防、医护和一名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被困...[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2019年高考今起网上报名 春季高考与夏季高考可兼报

2019年高考今起网上报名。考生应妥善保管本人登录密码和短信验证密码,因考生本人泄露密码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详细]
水母网 2018-11-05

为筹集毒资 90后打工妹20多天疯狂盗窃5次

为了筹集毒资,美女疯狂盗窃不到20天的时间里,流窜到开发区多个宿舍和公寓作案5起。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现场侦查发现,嫌疑人是个漂亮女子,...[详细]
水母网 2018-11-05
镜头讲述鲜美烟台 《仙境海岸·烟台》摄影展开幕

镜头讲述鲜美烟台 《仙境海岸·烟台》摄影展开幕

11月3日,由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烟台市文化馆、烟台市摄影家协会、烟台市...[详细]
水母网 2018-11-05

超凶的冷空气来了 烟台今明气温下降有小阵雨

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全市气温将有所下降,部分地区有时阴有小阵雨。后天天气转好,全市气温短暂小幅上升。周四以后随着新的一股冷空气...[详细]
水母网 2018-1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