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失业保险金上调 每人每月1080元调整为2档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12-28 08:48:12

近日,经烟台市政府同意,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财政局决定自2018年起,建立失业保险金标准与最低工资标准挂钩联动机制。全市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执行当月,各县市区将严格按照新的最低工资标准和挂钩比例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

据介绍,具体挂钩比例与调整方法为2018年11月起,各县市区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2019年调整为当地新的最低工资标准的80%;2020年起,调整为当地新的最低工资标准的90%,并保持90%的比例。如2019年、2020年最低工资标准未调整,从当年11月起按上述规定提高挂钩比例。如遇国家政策调整,适时调整。

该项机制启动后,烟台市失业保险金标准将自2018年11月起由现行的每人每月1080元调整为两个档次,其中,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蓬莱市、龙口市、招远市、莱州市、开发区、高新区、昆嵛山保护区提高到1337元/人/月,海阳市、莱阳市、栖霞市、长岛县提高到1211元/人/月。今年12月起,按照新标准发放失业保险金,同时补发11月份的失业保险金差额。这是烟台市自2007年以来连续第12次上调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失业保险保障能力、改善失业职工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栖霞市第二个政府采购项目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顺利完成

栖霞市第二个政府采购项目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顺利完成

近日,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栖霞分中心(主场)和河南罗山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场)合作完成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松山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嵩山...[详细]
栖霞市人民政府 2023-11-13
栖霞市开展尾矿库治理督导检查

栖霞市开展尾矿库治理督导检查

为加快推动全市尾矿库治理项目工程进度,提升尾矿库本质安全水平,近日,栖霞市矿山专班对尾矿库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详细]
栖霞市委宣传部 2023-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