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港客运站改造完毕 候船厅扩增400平米(图)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12-30 14:38:12

水母网12月30日讯(今晨6点记者徐峰 通讯员赵怡)面积扩增、座椅换新、功能区位置重置……昨日上午,烟台港客运站历时两个月的内部装修工程圆满竣工,运营20余载的客运站候船厅焕然一新,正式开门纳客,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更新“候船硬件”。

现场:重做保温层 每天6个航班运行

上午9点30分,重装后的烟台港客运站正式开门。装修后的客运大楼,从门头开始宣告“升级”,相比从前提高了辨识度。踏入客运站大门,一股暖流扑面而来,与天寒地冻的室外形成明显温差。客运站站长宋晓华告诉记者,此次装修对大楼重做了保温层,“封锁”住候船厅的温度,让旅客更加舒适。

记者看到,由于船票随买随走的特性,排队等候购票的旅客并不多。问询服务台仍设置在入门处的右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这里会发送6个航班,运营时段为早9点至晚12点。旅客到了客运站,进门后左右两侧分别设置了6个售票窗口和6台自助售(取)票机,可供旅客自主办理购票、取票业务。候船厅内空调全部开放,152张崭新的排椅有序摆放,候检区有几名旅客在等候检票,开水间有人正在接着热水,免费充电区有人正在为手机充电……

原因:20多年未改造 内部老旧影响出行需求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客运站建于1993年,主要承担烟台至大连航线旅客运输任务,年接待客流量200万人次。2005年交付烟台港使用后,仅对外围进行过简单改造,内部设施仍保留了上世纪90年代装修风格,经过多年的使用后,墙面泛黄脱落、地面磨损严重,卫生间管道堵塞常有发生,维护保养难度大,整体环境与时代发展极不相符,无法满足日益增加的出行需求。

于是,今年10月底,烟台港投资500余万元对客运站进行装修。重装后的客运站,站内墙面、地面、排椅、卫生间等配套设施全面更新,并根据要求增设了无障碍设施,军人、母婴室也都进行重新装修。

变化:候船厅有效面积扩增 安检区迁入

客运站的改造主要体现在功能分区的重置上,宋站长告诉记者,以前售票区、验票区和安检区全部设置在站内前厅,这就导致在旅客集中到港时会造成站外积压。“特别是团队游客较多的时候,购票验票安检全都挤在一起,现场容易造成人挤人的现象,显得很混乱。”宋站长说,现如今,验票区全部向北迁移、安检区移至候船厅,整个前厅仅保留售票功能,售票区域更加宽敞,可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烟台港客运公司统计,2018年烟台港客运站共发送旅客125万人次,滚装车25.8万辆,完成商品车吞吐量34.5万辆。在不断增长的客流量面前,为了营造宽松舒适的出行环境,客运站原来二层的功能区也在此次装修中全部拆除,调整至候船厅一楼侧区,使得候船厅有效面积扩增近400平米,功能布局更加合理。

[责任编辑: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栖霞市第二个政府采购项目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顺利完成

栖霞市第二个政府采购项目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顺利完成

近日,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栖霞分中心(主场)和河南罗山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场)合作完成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松山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嵩山...[详细]
栖霞市人民政府 2023-11-13
栖霞市开展尾矿库治理督导检查

栖霞市开展尾矿库治理督导检查

为加快推动全市尾矿库治理项目工程进度,提升尾矿库本质安全水平,近日,栖霞市矿山专班对尾矿库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详细]
栖霞市委宣传部 2023-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