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去年烟台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安置房6.17万套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9-01-06 13:52:01

去年棚改安置房开工6.17万套

整治243个老旧小区307条背街小巷

塔山南路(外夹河桥-冰轮路段)

水母网1月6日讯(烟台晚报记者 杨健 通讯员 郎咸山)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去年以来,烟台城建重点项目、棚户区改造、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装配式建筑推广持续推进,年末城建“家底儿”分外亮眼。

塔山南路道路标段、夹河大桥相继通车

去年9月以来,市住建部门针对市区城建重点项目深入开展“百日攻坚”活动,加快突破征收、资金、手续梗阻制约,多个市区重点城建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塔山南路工程道路标段全部完成竣工验收,外夹河桥—冰轮路段、机场路—通世南路段2个路段已通车运行;通世南路以东4个隧桥标段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40%以上,通世南路至胜利南路隧道提前3个月贯通;跨蓝烟铁路桥完成施工单位招标,已经进场施工。

一突堤综合管廊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中心城区第一条高标准综合管廊工程正式建成。滨海西路及夹河桥工程全面通车,比设计工期提前8个月,夹河大桥正式通车,成为国内首例通车运行的独塔双跨自锚式悬索桥,并成功入围中国钢结构金奖评选名单。老岚水库建设初步形成移民搬迁安置建设方案。

243个老旧小区307条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

去年以来,烟台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省政府授予烟台“山东省适宜人居环境奖”称号,16个小城镇入选全国千强镇、连续两年居全省第一,4个美丽村居跻身首批省级试点,省级宜居镇、宜居村庄分别新增3个和8个。农村改厕完成5万户,清洁取暖完成3.1万户,危房改造完成1451户,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开工建设9处。

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安置房6.17万套、开工率100.6%;基本建成4.26万套、建成率222.7%,超额完成年度改造任务;累计获批政策性贷款授信额度67.16亿元。

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在全省率先出台整治改造实施细则,老旧小区累计完成243个、74550户、653.2万平方米整治,市区背街小巷完成307条。同时,今年启用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增值收益,第一笔资金已投入使用。贯通断头路丁字路23条;观海路与滨海路间3条连接路完成拓宽改造,由双向2车道拓宽为4车道,有效缓解了区域交通压力。

房地产税收117.99亿元,同比增长35.43%

去年以来,烟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11月份,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44.7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房地产税收117.99亿元,同比增长35.43%,占全市税收总收入16%,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

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飓风”行动,严厉打击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个方面违法违规行为,公开查处曝光8家违规开发企业,约谈一批自媒体和网络媒体。《关于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重点做好住房租赁合同备案,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加快构建。

首创图纸容缺审查,工程建设周期再压缩30天

去年以来,烟台住建系统“一次办好”改革不断深入。在省内首创图纸审查容缺机制,工程建设周期再压缩30天。实行工程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制”,将施工许可证核发与质监、安监手续合并办理,实行事中事后监管,承诺3个工作日完成核发。制定《烟台市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专项行动方案》,深入推进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行动改革,实现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审批45个工作日内完成。将省级下放烟台的工程监理资质、勘察设计资质等12项行政许可业务,全部纳入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实行一窗受理。

住建领域环境保护方面,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建设工程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提升”活动,公开通报4次,对存在问题较多的34个工程项目,给予停工整改处理,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记入不良信用信息,在市内主要新闻媒体公开曝光。规范完善了围挡设置内容和标准,市区主次干道两侧建筑工地基本实现围挡仿真绿植装饰,创建省级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27个。成为宣传文明城市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融媒体中心即将启用!烟台广电迈入融媒体时代

融媒体中心即将启用!烟台广电迈入融媒体时代

融媒体中心即将启用。烟台广电迈入融媒体时代烟台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胶东在线记者。[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1-06

莱山区实现户籍“一窗办结”业务改革赢得辖区群众点赞

莱山区实现户籍“一窗办结”业务改革赢得辖区群众点赞。王少红)业务办理“只跑一次路”、居住证“马上办”、临时身份证当场领取……公安部...[详细]
水母网 2019-01-06

烟台今天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6℃ 后天有冷空气

烟台今天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6℃。今天白天烟台以多云天气为主,北风,预计从傍晚前后转南风,风力不大,气温继续小幅下降,预计全市最高...[详细]
水母网 2019-01-06

烟台芝罘区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抽检“红盾护佳节”行动

烟台芝罘区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抽检“红盾护佳节”行动。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商品质量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山东省应急管理厅...[详细]
水母网 2019-01-06

烟台开展“两节” 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

烟台开展“两节”。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详细]
水母网 2019-01-06

男子取快递“顺手牵羊” 因涉嫌盗窃被行政拘留

男子取快递“顺手牵羊”。民警经过对周边视频监控调取分析,当天下午,嫌疑人李某去莱山区某物流中心取自己的四箱快递,搬到最后一箱的时候...[详细]
水母网 2019-01-05

“仗义”兄弟驾车沿街偷“车衣” 活动轨迹被意外拍下

发现嫌疑车辆后,民警根据该车特征,迅速掌握了车辆信息,由此锁定车主许某和另一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确定了该车的活动轨迹。经询问,许...[详细]
水母网 2019-01-05

今日“小寒”弱冷空气来袭 市区最低气温-3℃

市区最低气温-3℃。今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弱冷空气影响,白天北风风力稍大,夜间风力逐渐减弱,气温较昨日有所下降。[详细]
水母网 2019-01-05

网上刷单日进斗金?警方解读朋友圈“刷单”陷阱

家住烟台开发区的姜女士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开发区公安民警表示,坐在家里刷单就能日赚几百元,基本都是骗子的套路。[详细]
水母网 2019-01-05

栖霞:多措并举全力落实“一次办好”

多措并举全力落实“一次办好”。为全面深化“一次办好”职能改革,栖霞民政部门整合资源,优化服务职能,在社会救助中心设立“一门受理、协...[详细]
水母网 2019-01-05

烟台市政协委员刘振东:延伸能源产业发展链条

延伸能源产业发展链条。刘帅)昨日,记者在新建成的恒通物流园内,一排排LNG专业运输车辆整齐划一,随时准备为缺气的地方解决燃眉之急。[详细]
水母网 2019-01-05

扫黑除恶冬季战役打响 龙口检察院案管办积极行动

扫黑除恶冬季战役打响。作为重要作战行动单元,龙口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积极行动,深化自身职能,受领工作指令,采取五项措施,主动承担好...[详细]
水母网 2019-01-05

烟台开发区经营性国有资产实现集中统一监管

烟台开发区经营性国有资产实现集中统一监管。刘洁)近日,烟台业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股权变更,由烟台业达医院划转至烟台业达海洋产业发...[详细]
水母网 2019-01-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