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芝罘区计划今年新增就业再就业3.4万人!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9-03-11 07:09:03

芝罘区计划今年新增就业再就业3.4万人

芝罘区人社局“晒”民生承诺

记者昨日获悉,2019年,芝罘区人社局全年计划实现新增就业再就业3.4万人,年内孵化创业企业100家。

年内孵化创业企业100家

今年,芝罘区人社局将全力以赴稳就业、育产业,全面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在加快就业创业载体建设方面,芝罘区人社局年内将新培育认定1处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孵化创业企业100家。要加快创业型街道、“四型就业社区”等载体培育力度。有针对性举办“春风送岗”、“有梦不远行”、“服务业专场”等招聘活动。定期开展“送岗位、送政策进社区”活动,全年实现新增就业再就业3.4万人。

该局将围绕“创新创业”主题,继续高质量举办好人力资源论坛展会,认真落实好企业稳岗补贴政策,2019年再培育5家省、市级诚信示范机构,加快与省标准化研究院战略合作步伐。2019年,园区力争实现税收4000万元,提供就业服务15万人次以上。

与此同时,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全方位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会同组织部门,建设运营好驻京、驻深人才工作站等载体,落实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优才卡、引才奖补等人才政策,全年引进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250人。扎实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好2019年度省、市首席技师和“金蓝领”人才培训选拔,年内新培育1处市级技师工作站,组织举办好3场职业技能大赛。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确保岗位设置符合政策要求。开展好2019年度教师、卫生系统公开招聘,激发机关事业单位人才队伍活力。

力争社会养老保险参保达到22.3万人

今年,芝罘区人社局将全力以赴抓扩面、强保障,持续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

在完善社保政策助推企业发展方面,该局扎实落实好社保费率调低政策和失业保险返还政策,开展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从源头上减少企业压力,降低失业风险,提高参保缴费水平,力争社会养老保险参保达到22.3万人。加快提升民生保障信息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人社公共服务,加快自助查询机、业务办理一体机等智能化设备布局,在办事大厅设置社保自助服务终端,实现社保缴费、信息查询等群众自理,方便群众办事。

全力以赴严监管、重整治,努力构建和谐劳动用工关系。深入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加强与住建、信访等部门单位对接沟通,针对农民工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处,确保工程领域月支付工资覆盖率达到90%以上。进一步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集中开展人力资源市场整顿、打击非法用工、拖欠工资追缴等3类专项检查活动,严厉打击用工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处效能。强化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指导、争议预防和调处,守好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推动基层调解比率同比提升25%。

“零跑腿”和 “只跑一次”事项达49个

2019年,芝罘区人社局将全力以赴转作风、强基础,切实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

该局将大力实施“党建核心引领”工程。在不折不扣抓好规定动作落实的基础上,举全局之力打造好“YOU先锋”、“聚链HR·汇聚红色加速度”党建品牌,突出抓好产业园党建示范点建设,在丰富内涵、加快融合等方面狠下功夫,年内完成整体打造提升。深入实施“干部队伍赋能强基工程”。重点抓好“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等平台学习,继续举办好“周五课堂”、“YOU课堂”,定期开展“初心·匠心”“YOU秀汇”系列主题活动。

与此同时,深入实施“岗位管理提效”工程。全力抓好49项“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落实,扎实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要进一步强化岗位风险管理,对排查出的25个风险岗位、关键岗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内控制度,让章程和制度成为工作根本遵循。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统一战线精准服务民企发展 政策惠民平台便利

智囊相助烟台统一战线精准服务民企发展38条措施制定《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出38条具体措施。4大平台搭建“四大服务...[详细]
水母网 2019-03-11

12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龙口市实行挂图作战

12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12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龙口市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快建设、早投产、早见效。[详细]
水母网 2019-03-11
烟台蓬莱发生M2.3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公里

烟台蓬莱发生M2.3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公里

据山东地震台网测定:03月09日17时10分在山东烟台市蓬莱市(北纬37.78度,东经120.77度)发生M2.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详细]
齐鲁网 2019-03-09

烟台年内完成造林生态修复13万亩、森林抚育20万亩

烟台年内完成造林生态修复13万亩、森林抚育20万亩。刘邦伟)抓好四大绿化工程,完成造林和生态修复13万亩、森林抚育20万亩的刚性任务,日前...[详细]
水母网 2019-03-09

美的风采

[详细]
烟台党建 2019-03-08

莱州市委统战部深入一线调研非公企业发展

3月5日,莱州市委统战部围绕服务非公经济向好发展,深入生产一线开展专项调研。莱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光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波涛...[详细]
齐鲁网 2019-03-08
客轮上的“女神节” 石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干警与出境的中外旅客共度“三八”节

客轮上的“女神节” 石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干警与出境的中外旅客共度“三八”节

“你们的手语舞实在太赞了,有机会我也想学一学。”一名现场旅客手拿鲜花激动地说。为迎接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石岛出入境边防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19-03-07

烟台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服务高质量发展

努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提出,全面整合、完善、创新市场监管机制体制———努力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中小企业质量援助...[详细]
水母网 2019-03-07

烟台市约谈商品超市和食品生产企业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获悉。3月4日至3月5日,该局赴部分县市区召开食品生产、销售问题约谈会,约谈食品生产和销售的主要负责人。 [详细]
齐鲁网 2019-03-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