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日樱花园员工“喊话”万达:我们要行使优先购买权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19-03-20 14:07:03

19日上午,记者了解到有部分员工在烟台万达文华酒店内维权,维权大致内容为万达集团剥夺股东的优先购买权。接到线索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烟台万达文华酒店了解情况。

到现场后,记者了解到,维权人士是来自烟台日樱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樱花园”)的员工,该公司与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就万达文华酒店的转让购买事宜产生纠纷,在2017年至今的近两年时间里,迟迟未能解决。

天眼查上显示出万达与日樱花园所占股权比例

天眼查上显示出万达与日樱花园所占股权比例

据现场日樱花园的负责人介绍,2010年,万达与日樱花园共同出资成立了烟台芝罘万达广场有限公司,其中万达占70%的股份,日樱花园占30%,该公司拥有烟台万达文华酒店的所有权及全部权益。谁料,2017年,一场被称为“中国地产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案发生,富力地产收购了万达77家城市酒店全部股权,其中就包括烟台万达文华酒店。

“看到富力地产发公告我们(日樱花园)才知道这件事,我们第一时间便通知万达要行使烟台万达文华酒店的优先购买权。”现场日樱花园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澎湃新闻2017年11月23日报道,“11月23日,富力地产与大连万达签订了一份补充协议,内容显示,收购大连万达酒店资产事项将不包括烟台万达70%的权益,收购代价将由合计约192.04亿元调整为合计约189.55亿元。”

可见,在日樱花园提出要行使优先购买权时,万达与富力地产之间的转让协议便发生了变更,烟台万达文华酒店已不在富力地产的收购范围之内。据了解,此后,万达曾安排相关领导到日樱花园进行了数轮的谈判磋商,双方草签了《烟台万达文华酒店转让协议》。之后,文华酒店就从合资的万达广场项目中分立出来,税款也已缴清,日樱花园准备的数亿收购款在账上放了一年,眼看着转让事宜在一步步推进,但事情却就此停滞了。

搁置了近两年时间,烟台万达文华酒店既没有被卖给富力地产,也没有成功转让给股东日樱花园,日樱花园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无法与万达建立有效的联系、沟通,每次联系上万达,得到的都是“已经汇报了”“在推进了”等回复。当下,日樱花园只想能与万达方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尽快处理这个问题。

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有万达方负责人接受采访

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有万达方负责人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随日樱花园工作人员前往离酒店不远的万达地产集团烟台城市公司,该公司行政部一员工称负责领导不在,无法接受采访,并称已经给领导发信息等待回复,记者在该公司等待了半小时未得到有效回复,便离开。截至记者发稿,万达仍未有相关负责人现身接受采访。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山东齐鲁(烟台)律师事务所尹梦天律师,尹律师答复称,万达公司在未通知其他股东,并经其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将万达文华酒店的股权转让给股东以外的第三方,违反了《公司法》关于优先购买权的规定,损害了日樱花园的合法权益;在日樱花园提出异议后,万达也中止了相关违法行为,日樱花园此时应该尽快向万达主张权益,若进展有难度,应及时向人民法院起诉,根据公司法司法解释四的规定,要求按照同等条件受让股权,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所以,概括起来,该事件就是万达违法在先,日樱花园维权不力,导致如今双方进退两难。

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杨凡、张泉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中小岛也有快递

海中小岛也有快递

长岛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别看地处偏僻,这里的居民早就可以收发快递了。长岛邮政局的闫瑞强就是一名海上邮递员。通过他和同事们的努力,...[详细]
齐鲁网 2019-03-19
“交融·共享” 烟台市民文化节LOGO新鲜出炉

“交融·共享” 烟台市民文化节LOGO新鲜出炉

“交融·共享”。烟台市民文化节LOGO新鲜出炉“烟台市民文化节”LOGO。[详细]
水母网 2019-03-19

上周烟台六区新建商品房销售744套 牟平区销量最大

上周烟台六区新建商品房销售744套。成交主力项目苹果嘉园三期销售46套,大都汇小区销售10套,河畔丽景B区销售9套。[详细]
水母网 2019-03-19

烟台不动产登记将“同城通办”六区数据库整合

烟台不动产登记将“同城通办”六区数据库整合烟台不动产登记将“同城通办”六区数据库整合,推动“网上预审”上线运行。徐洁)全力保障重点...[详细]
水母网 2019-03-19

捷信“金融蒲公英”播撒烟台,金融知识助青年创客安心创业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跟随春天的步伐,捷信“金融蒲公英”再次出发。3月14日,由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主办的“金融蒲公英...[详细]
齐鲁网 2019-03-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