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年分红8.9亿元仍加码回购 渤海轮渡成回馈投资者典范之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9 21:35:03

齐鲁网烟台3月29日讯3月28日晚间,渤海轮渡披露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6.68亿元,同比增长10.4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亿元,同比增长10.50%。

业绩持续增长,渤海轮渡大方回馈投资者,而且这一次是比以往更壕气:公司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00元。本次分红现金占2018年度净利润的72%。以3月28日收盘价10.61元/股计算,股息率接近6%。

7年分红8.9亿元

资本市场不乏一毛不拔的“铁公鸡”,同样也有坚持回馈投资者的分红典范。很显然,渤海轮渡属于后者。

自2012年上市以来,渤海轮渡连续7年坚持分红,而且分红比例都在30%以上。

根据新浪财经数据统计,渤海轮渡在2013年至2018年共实施过6次分红,分别是每10股派1.7元、1.5元、1.5元、1.3元、2.5元和4元。累计分红6.06亿,加上2018年2.88亿现金分红,7年分红总额将达到8.94亿。

此外,2018年12月18日,公司提出1.8-2亿元的股份回购注销计划。根据上市公司以现金为对价进行回购股份的,视同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相关规定,公司累计分红或将高达10.94亿。这一数据非常接近公司上市以来总募集资金11.11亿元。

除了高额分红外,公司的市盈率也较低。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3月26日,渤海轮渡市盈率为15.47,水上运输行业上市公司市盈率平均值为43.83,中位数为31.64,公司市盈率远小于水上运输行业平均水平。

布局“一带一路”助业绩持续增长

在公司持续分红的背后,是渤海轮渡持续稳定增长的业绩做支撑。

资料显示,渤海轮渡是亚洲规模最大、综合运输能力最强的客滚运输企业,主要从事客货滚运输、国际客滚运输、国际旅游、融资租赁、燃油供应、现代物流等业务。公司目前主要营运在烟台至大连、蓬莱至旅顺、龙口至旅顺航线三条黄金航线。公司客滚船车客运量、车客市场占有率、营业收入、净利润、上缴税金近10年居全国同行企业首位。

2016-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22,468.56万元、151,095.97万元和166,817.88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50%、23.38%和10.4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2,244.24万元、36,267.19万元和40,074.25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0.22%、63.04%和10.50%,经营业绩持续增长。

2018年公司在海南成立了邮轮管理公司,提前布局海南政策高地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有利条件。开辟了三亚至菲律宾马尼拉、长滩,三亚至越南岘港、芽庄、胡志明,大连至日本福冈、舞鹤、境港,威海至日本福冈、佐世保,天津至日本福冈、佐世保、长崎航线;探索规划未来开辟中国、朝鲜、韩国三角航线。邮轮航线进一步丰富。邮轮服务水平稳步提高,本土品牌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进一步提升。

未来,根据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渤海轮渡将努力建设以海洋为依托,打造集国内客货滚装运输、国际客滚运输、邮轮旅游、融资租赁、燃油燃供、现代物流六大产业板块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类现代化集团企业。

客货滚装产业方面,公司将以国内为依托,不断拓展国际客滚运输板块业务,未来将进军朝鲜半岛,开辟以辽东半岛为始发港,至韩国、朝鲜的新航线;开辟以山东半岛为始发港,至韩国仁川和朝鲜的新航线。积极进军东南亚客滚运输市场,开辟广西防城港至越南的新航线,深入推进泰国东西海岸之间的轮渡项目,将渤海湾客滚运输市场的经营模式、运营经验逐步复制、移植到合资项目中,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再添新成果。

邮轮旅游业务方面,公司适时推动中资方便旗邮轮开辟环渤海沿海游,东海、南海沿海游,公海游航线。依托辽宁等自贸试验区,加快东北亚等区域性邮轮港口建设。

[责任编辑:杨凡、张泉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2019年上半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全省统一鉴定开始报名

烟台2019年上半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全省统一鉴定开始报名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全省统一鉴定工作的通知》(鲁人社鉴〔2019〕4号)文件要求,烟台市上半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全省...[详细]
齐鲁网 2019-03-29

烟台市师德提升工程全面启动 打造师德提升“烟台方案”

烟台市师德提升工程全面启动。烟台市教育局应时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中华文化涵养师德”为主要路径,创新师德教育,完善师德规...[详细]
水母网 2019-03-28

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将于3月30号启幕

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将于3月30号启幕胶东在线消息 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将于3月30号启幕,届时各相关单位将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展览、演出、讲...[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3-28

有热度有温度 “烟台时刻”催生传播方式新变化

“烟台时刻”催生传播方式新变化“烟台时刻”新闻客户端是烟台广电精心打造的移动端旗舰平台胶东在线3月27日讯有热度,有温度。[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3-27

亮证办学!不得使用居民住宅作为办学场所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从六个方面对校外培训机构提出具体规范要求。旨在促进校...[详细]
水母网 2019-03-27

烟台首个被动式超低能耗幼儿园即将投入使用!

加快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提升绿色建筑发展水平是建筑行业发展方向,烟台紧跟全省乃至全国建筑行业发展步伐,目前首个被动式超低能耗幼儿园...[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3-26

烟台市2018年居民阅读综合指数

烟台市2018年居民阅读综合指数烟台市2018年居民阅读综合指数一、烟台市2018年居民阅读状况调查基本情况去年,烟台市委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3-26

兑现交付惠民答卷 再送百件实事大礼 蓬莱民生工程为幸福感“加码”

兑现交付惠民答卷 再送百件实事大礼 蓬莱民生工程为幸福感“加码”[详细]
齐鲁网 2019-03-25

烟台“公考”报名第二天 183人抢一乡镇机关岗位

龙口市北马镇机关招考的1个行政管理职位最受青睐,183人通过审核,报考比例达到183 1,成为目前报名竞争最激烈的岗位。[详细]
水母网 2019-03-24

烟台芝罘160个服务窗口张贴监督举报公告

烟台芝罘160个服务窗口张贴监督举报公告。[详细]
水母网 2019-03-24

烟台交警部门开展攻坚行动 严查严处渣土车非法运输

严查严处渣土车非法运输。交警部门将在建筑工地、料场、建筑垃圾处理站周边道路、城乡接合部、城市出入主干道等重点路段,对建筑用料和废料...[详细]
水母网 2019-03-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