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州深化一次办好改革 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9-04-16 09:01:04

莱州市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当好服务企业群众的“店小二”

工作人员正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商事登记窗口为办事群众提供预约服务,落实“全天候即时应需服务制”。

“中心和街道的代办服务大大减少了我们的跑腿时间,当天就拿到营业执照了。”昨日,莱州市宏茂建材贸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高兴地对记者说。莱州市自实行村居帮办、镇街领办、中心代办、部门协办的“四办”服务制度以来,先后为100多家企业提供了高效、快捷、优质的代办服务。

走进莱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眼便可看到设在一楼醒目位置的“局长帮办台”。现在,莱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每天安排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到“局长帮办台”坐班,接待企业和群众的咨询并进行引导和解释,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主动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投诉。目前,他们已对收集的12项问题进行了分类交办、分层解决。

为解决服务对象在8小时以外无法办理行政审批的问题,莱州市在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即时应需服务,规定在法定节假日、公休日、午休时间及8小时工作时间外为企业或群众的特殊、紧急事项提供全年24小时审批服务。有预约需求的企业、群众填写《政务审批预约服务登记表》或通过电话提出预约申请,中心咨询代办窗口将申请转给有关窗口,窗口确定审批服务人员、时间、地点,由咨询代办科告知服务对象。服务对象按约定时间到达有关窗口即可办理相关的审批业务,或由窗口审批服务人员按约定时间上门办理。“全天候即时应需服务制切实解决了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难点和痛点,让企业和群众更有获得感”。莱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曲芳丽说。

利用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莱州市积极推进主要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上网运行,推动网上政务服务向镇街和村居延伸。目前,该市41个部门的882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非涉密行政许可事项在线预审率达到100%、全程网办率达到100%,镇级公共服务事项全面上网运行,实现了依申请办理的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其他行政权力等事项的网上运行。同时,严格落实“一窗受理”“容缺审批”“并联办理”等工作制度,按链条整合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公布容缺材料90多项,采用“并联审批”方式服务40多个重点项目。

推动群众办事“一窗受理”,莱州市对政务服务大厅的办事窗口进行了调整合并,将原来分设的部分单一窗口整合为市场服务、投资建设、社会事务、农业事务四个综合业务窗口,设立安全生产、消防业务、生态环保、用地规划、住房建设等专业窗口和印章刻制等中介服务区,打破原各窗口只受理自身业务的壁垒,建立“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大幅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和便民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22个项目获山东省科技奖 创三项历史新高

记者获悉,在全省科技奖励大会上,烟台有22个项目受到表彰,取得“三多一高一突破”的佳绩,创出“获奖总数占各地市比重、一等奖总数、主导...[详细]
YMG 2019-04-11

烟台4月市直社会化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27日进行

烟台4月市直社会化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27日进行胶东在线4月11日讯10日,记者从烟台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获悉,烟台市2019年4月市直社会...[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4-11

2019年芝罘区卫生类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130名

2019年芝罘区卫生类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130名2019年烟台市芝罘区卫生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规定...[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4-10

2019年芝罘区教育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87名教师

2019年芝罘区教育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87名教师2019年烟台市芝罘区教育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简章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规定,2019...[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4-10

一季度全市“双招双引”强势开局 引进内外资项目149个

引进内外资项目149个。引进内外资项目149个,各类人才5021人一季度全市“双招双引”强势开局[详细]
水母网 2019-04-10
山东省男子跆拳道锦标赛将在蓬莱开赛

山东省男子跆拳道锦标赛将在蓬莱开赛

4月9日-12日,2019年山东省男子跆拳道锦标赛将在蓬莱市开赛。[详细]
齐鲁网 2019-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