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展演活动 将持续到12日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烟台台 刘瑞

2019-06-08 17:15:06

齐鲁网烟台6月8日讯 今天是全国第十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 、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非遗保护·中国实践”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展演活动在市文化中心广场举行,本次展演活动将持续到6月12日。

QQ图片20190608160202.jpg

在铿锵有力的海阳大秧歌表演中活动拉开序幕,广场上各种“非遗”展演队伍依次表演,不仅呈现多姿多彩的艺术魅力,也展现出文化自信和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儿,吸引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烟台剪纸、烟台绒绣、棒槌花边、胶东花饽饽等项目非遗传承人也来到现场,在展示区进行表演。

活动现场,观众与传承人频频互动交流,学剪纸、捏泥人、做面塑……既拉近了观众与传承人的距离,又让观众感受到烟台“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

胶东花饽饽习俗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贾雨萍说:“做这个文化传承当然是从娃娃时期教起,只有孩子感兴趣了她才能了解非遗热爱非遗,让传统的文化不失传。”

烟台市非遗传承人在传承中不守旧,在创新中不离根,烟台剪纸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梁巧燕,把剪纸作品融入到生活中的普通物件中,让剪纸这门艺术焕发新的生命。她表示,剪纸不仅仅局限于传统,还在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剪纸实现从平面到立体的变革,非常新颖,受很多人喜欢。

QQ图片20190608160354.jpg

目前,烟台市有14项“非遗”项目入选国家级名录,38项入选省级名录,129项入选市级项目,520项入选县级项目。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8名,省级43名,市级157名,县级584名。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烟台台 刘瑞 烟台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刘金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9烟台首届海洋放鱼节今天启幕 百万鱼苗放流大海

2019烟台首届海洋放鱼节今天启幕 百万鱼苗放流大海

2019烟台首届海洋放鱼节今天启幕 百万鱼苗放流大海 [详细]
齐鲁网 2019-06-08

烟台全市平均降水5.2毫米缓解部分旱情,莱阳大夼下得最大

6月1日6时~2日6时,我市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据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5.2毫米,最大点雨量为莱阳市大夼站28.0毫米,较大点雨量有...[详细]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2019-06-02

福山区南涂山新城小区开建 2021年900余户居民上楼

日前,福山区举行南涂山棚改回迁安置区项目开工仪式。福山区门楼镇钢厂路南侧将建起15栋18层高楼的南涂山新城,南涂山村900余户棚改居民将...[详细]
水母网 2019-06-02

烟台家庭医生签约总数达128.3万人

近年来,全市以健康需求为导向,以签约服务为抓手,积极探索家庭医生签约新模式,受到广大居民的普遍好评。今年,全市共组建1925个家庭医生...[详细]
水母网 2019-06-02

慢游乐学点亮世界 千余名海内外嘉宾畅游鲜美烟台

5月26日,来自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的千余名海内外嘉宾从烟台开发区出发,分为东西两线,开启“世界老人游烟台”体验最美百公里海岸之路...[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5-28

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百家韩企烟台行5月30日启动

5月27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市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就“2019百家韩企烟台行”活动有关情况发布新闻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5-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